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眼里有一泓秋水

(2016-10-19 21:24:18) 下一个

眼里有一泓秋水……/风中秋叶

      长夜寂静 万籁无声 你的明眸婉如碧帐星光

  在不知处照耀我 明白 手和声音都无法触及

  一颗心却已高飞 如同宇宙的粒子 寻找适合的吻

 

  约同所有罗曼蒂克的故事 撰写青春的魂

  寻找莱恩河畔的音容笑貌 慰籍浪漫之心

  情牵一人 如蝶绕花 用得着“不离不弃”

  唯 花开荼薇 寂静灿烂 花开瓣落 随缘来去

  坐看云起未高呼 行到水穷不叹悲 何来“如鸽悲鸣的蝴蝶”?

  花从静处听鸟 鸟从微处观花

  让自然印合一纸无声

 

   冷月登楼 青山无语 静听心月对话

  心水如溪 清澈澄明 心灯如照 亮影含环

  用沉默拥抱黑夜 唯深沉处 心的脉动如风

  夜深沉 星寂静 遥光点缀 诉说远空明亮

  喜欢夜的深沉 如爱星的寂静一样

  遥远不代表哀伤 落叶也不说明秋已经死了

  此时 一个字 一个微笑 已经足够

  不需要说话 只缘眼里有一泓秋水洋溢着幸福……

风中秋叶临屏于2012-11-17

 

 

五绝-思乡/风中秋叶

心云连故土,梦水入乡关。寸草知何处,黄花绕北山。

 

云烟飘散先生以朴拙有力的行书抄录了秋叶的小诗,令我《思乡》之作顿然生色,似乎诗境里的心云梦水也骤然寄远了…… 恍然之间,云烟飘散,碧帐顿开,墨染黄花,笔描青山,如在目前。徜徉字幅感受友谊,感激之情悠然而生。临屏写多几句作谢了。


《临屏谢云烟飘散书写秋叶‘思乡’》


一幅字,配一首诗,令我在方块里陶然
笔墨浓浅,是心线的编织
把笔划化作友情,在宇宙间施释升华甘露,幻化云烟
用心承接,点滴了然

 

漓江河畔赠和如下:

你,拿着一枝笔走来
点我的诗,令他
意蕴飘洒,令我
心花顿放

甘露幻化,
云烟升华,
这时候
依稀的,我看见
有个叫马良的
微微笑着,站在
前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