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新诗交流-赠紫薇

(2016-10-17 18:52:57) 下一个

感谢美国风中秋叶先生为紫薇《窗外》赠玉

晨光之纱,

曼妙着初秋之霞,

在林间大写着神来之雅,

让我在骤然忘掉,

渐去的酷热之夏,

探视斜光掩映的树丫,

想象来自远方的情话,

遐想何日会与您相偎树下?

请姑娘莫笑我的傻,

迷情的热恋,

总让男人无端地傻……

笔,拿起了,又放下……

不知如何表达心底的情话,

也许你的眼神,

就是我心中的流霞,

你的声音,就是不远处拨动的琵琶……

寻声望去,

那是风吹过,卷动的叶花,

在和我戏耍……

 

 

 

 

 

 

紫薇感谢,雅和一首:

 

 

 

晨曦

透过雾般面纱

洒落在青青的草地上

那股暖意,醉了山林

也醉了刚刚从梦中苏醒的姑娘

她似乎感觉到

林中深处

有她梦中的期盼

想到昨夜,相思树下

心中的王子

那深情的目光

那宽阔而又温暖的怀抱......

哦!醉了

白色的长裙迎风飘舞

姑娘沿着梦中的仙境

寻觅,寻觅......

她不想

也无法停下自已的脚步......

我的王子

请别笑我痴,别笑我傻

你醉人的微笑,你的英俊与潇洒

令迷恋中的我无法自拨

想像与你依偎在相思树下

那种感觉定会温馨,浪漫

哦,我的脸颊已悄悄绯红,发烫

如果可以

我愿是你心中的流霞

与你一起

倾听心灵拨动的琵琶

吹过醉了的红颜

此刻,在你的双眸里

有一朵美丽的山茶花......

 

 

 

写意心情:

 

         紫薇感谢友兄赠玉,与友兄的诗雅和。

         本诗意纯属文艺创作,学习交流。

         请友友们多多赐教!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