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紫薇的文字交流

(2016-10-15 12:22:16) 下一个

 

 

以下几组诗词,是紫薇与秋叶兄雅和的诗文

因版面有限,只能发表一部分

 

 

感谢诗友们的光临和支持!


 

 

(紫薇制图)

 

 

 

 

 

 

美国风中秋叶先生

 

为紫薇短篇小说“情归何处”献词

 

 

 

伞边的雨水,

一点一滴地下落,

一如我心中的泪,

远望朦胧,

眼前和心里一样的朦胧,

远去,不代表分离,

可是何时你我,

能用手把距离折叠?

春水不老,

烟雨不老,

情缘也不老,

可我,却在等待中,渐渐老了,

惟有文字记载着逐渐远去的心舟......

 

 

 

紫薇感谢,雅和一首:

 

 

 

烟雨,飘洒着,

似雾、似帘、似泪......

那可是你洒下的歌?

我的眼睫,晶莹点点,

一如我心中,相思的泪,

眼前一片朦胧,

那带着丝丝的情,

化成旋律,跳跃在我的心海深处

心魂,

随着烟雨一起飘泊,

落在你的眸,还有你那饥渴的唇上,

春水不老,

烟雨不老,

情缘不老,

等不到你,

我怎敢老去

遥远的距离,

阻隔不了你我的思恋,

心海的那一叶小舟,

正驶向你的梦境,

寻去......


 

 

 

 

 

美国风中秋叶先生

 

为紫薇“长相思”献词

 

 

 

拾一片叶,???剪一段秋

夹在书间,留在心底

不曾忘,在红黄满山的季节

与您并肩享受落红飘飘的诗意

遥指低问,有谁知?

流水清溪不尽诗,相逢他日满秋池

相思难寄风中句,泪写三行叶底词

如果可以

拾起每一片秋叶

写满我的心诗

封存不朽的执着

在不知处飞撒

任有缘人拾起

收获那久盼着的相思……

相念在风里,相对在诗里

文字无言,脉动相知

 

 

 

紫薇感谢,雅和一首:

 

 

 

在风中吟唱

枫叶飘飘

那是诗的化身

拾一片叶,为你

写下心的约定

???如这满山的红叶

浪漫而又热烈

也许你不知道

我总是喜欢

向着天边遥望

心里吟诵着

你曾经写给我的篇篇华章

那行行诗文里

有着你浓浓的思念

流水清溪不尽诗,相逢他日满秋池

相思难寄风中句,泪写三行叶底词

......

 

如果可以

我愿珍藏

你托风儿送来的每一片秋叶

那里有你的盼,你的念

它牵着你我的心魂

愿风带着我的心

越过千山万水

让你感知我的情意

与你许下千年的缘

 

 

 

 

 

 

美国风中秋叶先生

 

为紫薇的三首诗献词

 

 

《‍一》

 

心巷的细雨,

穿着早春的衬衣,

把愁化成缕缕丝丝,

滴在脚下的土里,

也融进了我的心里,

思绪迟迟未成春诗,

也许, 也许,

一点, 一滴,

正汇入记忆的春池,

只待文字来梳理...

 

 

‍《二》

 

昨日的欢愉,

有唇间的给予,

有胸间的碰击,

那一刻的不能自己,

刻画了无形的你,

一生那或不是唯一,

献出却没有犹豫,

真情打破恐惧,

忘却可能的一切,

只因为有你,

曾经已是不渝!

 

 

《三》

 

岁月如烟也如梦,

烟梦度春风,

竟把江南之水也轻轻摇动,

似也晃荡了万里云空,

是谁,把春心带远?

是谁,把春梦写浓?

薇心泪紫,青春瑰红,

莫忘了,

她,曾在三月滴血,徘徊花丛...

追梦当年二八的抱拥...

残阳如血,兰香若梦...

 

 

 

 

《紫薇感谢》,雅和三首:‍‍‍‍

 

《一》

 

细雨,似雾般飘洒

眼前一片朦胧

已分不清,是雨还是雾

想起曾经的温馨

心,久久不能平静

好想,好想,与你

在雨中漫步

感受,细风和雨的情怀

丝丝缕缕

编织美丽的梦

浪漫而又温馨

爱的甘露

一点,一滴

溶入心海

与你一起陶醉

这种幸福的滋味

无法言语

只待你用文字来点缀

 

 

‍《二》

 

不曾远去的爱恋

时时缠绵在梦境

那丝丝甜蜜

充溢着心房

触摸羞赧的脸颊

爱的热度还未褪尽

缠绵中的喘息

依然在耳边回荡

醉红了的双瞳里

深深地,印下

你的影子

那一刻,没有犹豫

真情,已超越一切

不求天长地久

刹那间,爱已永恒‍

 

 

《三》

 

是谁,让烟雨朦朦的江南

如此的富有诗意

是谁,拨动了

那久久未曾颤动的心弦

我还没来得及准备

心海,已是一片波澜

芳心,随云飘向梦境之地

此时,你笔端绽放的云彩

已把春梦写浓

醉了,醉了的红颜

眉间写尽妩媚

君心如侬心

你我的诗意

激烈了一湖春水

灵性的文字

与你许下,一千个浪漫的相约

不必回首,今生,与你同醉......

 

 

 

 ‍

 

 

 

美国风中秋叶先生

 

 为紫薇《窗外》献词

 

 

 

晨光之纱,

曼妙着初秋之霞,

在林间大写着神来之雅,

让我在骤然忘掉,

渐去的酷热之夏,

探视斜光掩映的树丫,

想象来自远方的情话,

遐想何日会与您相偎树下?

请姑娘莫笑我的傻,

迷情的热恋,

总让男人无端地傻……

笔,拿起了,又放下……

不知如何表达心底的情话,

也许你的眼神,

就是我心中的流霞,

你的声音,就是不远处拨动的琵琶……

寻声望去,

那是风吹过,卷动的叶花,

在和我戏耍……

 

 

 

 

紫薇感谢,雅和一首:

 

 

 

晨曦

透过雾般面纱

洒落在青青的草地上

那股暖意,醉了山林

也醉了刚刚从梦中苏醒的姑娘

她似乎感觉到

林中深处

有她梦中的期盼

想到昨夜,相思树下

心中的王子

那深情的目光

那宽阔而又温暖的怀抱

醉了

白色的长裙迎风飘舞

姑娘沿着梦中的仙境

寻觅,寻觅......

她不想

也无法停下自已的脚步......

我的王子

请别笑我痴,别笑我傻

你醉人的微笑,你的英俊与潇洒

令迷恋中的我无法自拨

想像与你依偎在相思树下

那种感觉定会温馨,浪漫

此刻,我的脸颊已悄悄绯红,发烫

如果可以

我愿是你心中的流霞

与你一起

倾听心灵拨动的琵琶

吹过醉了的红颜

此刻,在你的双眸里

有一朵美丽的山茶花

 

 

 

 ‍

 

 


 

美国风中秋叶先生

 

为紫薇“我心飞”献词

 

 

《赠紫薇》

 


透过明媚的晨光

酿造金色的梦

枕着椰风

感受海韵

想象你目光的深情爱抚

一如朝阳之温酒洒在身上

在不经意处感受热烈

爱如朝阳之温馨

情如波涛之翻滚

金光染满全身

骤然打开心灵紧闭之窗

沐浴在爱的海洋

伸出心中之手

迎接不知处涌来的漂瓶

盼望那一纸印证的:缘分

 

 

 

 

 

 

 

(以上所有照片都属博主本人近照,谢绝复制,多谢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