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萍姐的事,我的心情

(2014-11-09 11:52:55) 下一个

萍姐的事,我的心情/美国风中秋叶

身患晚期肺癌的萍姐确诊至今,已经进入第十一个月头,经历靶向治疗,间歇性化疗,这个女人顽强地和疾病斗争,坚强地活着,一直令我深深感动,也时时牵挂着她,可最近两周工作特别忙,没有去看她,只是妻子和她通电话联系。

突然,萍姐给我办公室打来电话:“今天美国医生给我说,‘所有的化疗药都无效,只能完全停药,不再治疗了。’医生的意思就是让我呆在家里等死,你怎么看?”听着电话那头语带哭腔的声音,我的脑袋恍如轰然一炸,知道萍姐已经走入生命的最后一程。我冷静一下,问:“你有什么心愿?或者还有什么事想做?”萍姐声音嘶哑地说:“我想回广州,死也死在故乡。医生还说如果我真要回中国就要快,而且我无可能再回美国了。我需要你的帮助。”我停了几秒,语带坚定地说:“好,我支持你回国。况且中国医药神奇,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呢。回去治疗吧!有家人在身边,你的心情会好很多,病情也会好转呢,我一定带你回去。”“不好吧?你要工作。我唔想影响你的工作。”“看吧,如果走得开我就亲自带你回去,如果走不开,我就让太太带你回去。等下班吧,我去你家一起讨论需要做些什么准备。”撕声无力的萍姐说声“好,我等你。”就放下电话,也许她连多说几句话的精神都不足?也许面对死神的逼近,她已经没有心情多说?我无言,沉重地搁下电话筒。

不想,电话铃紧随着又响了,却是妻子的声音:“萍姐刚才来电话,说要回中国,想要你帮忙呢。”“她刚刚也来电话了,虽没有说出口,但我很明白她的意思:老公年纪大,能力弱些,想要我们带她回去。你能否带她回国?”妻子,呐呐无言,转而又说:“和你一起我就可以,如我一个人就不想。况且萍姐需要的是你呢。”我明白:妻子一向怕事,依赖性强,此事让她担任主力,也有些勉强。看来只能我亲自出马了。也许生活中有许多事,男人注定是既要当大将又当先锋的,而且不能回避。我只好约她一齐看望萍姐。

下班了,我带上妻子急忙赶去萍姐家。萍姐的丈夫给我们开了们,我缓步走进室内,一股久久关窗的霉味混合着病人的气息令我颇有些不适,还好忍一下就调整过来了。心想,男人也有不会生活的时候,尤其妻子病重,这个家就有可能失去了应有的节奏……

萍姐颤颤地走出来,皮包骨头的几乎失去人形,脸色青灰的,可是人还算平静,没有过度哀伤。也许一天下来,被判死刑后的心情已经调适过来了?我快人快言,单刀直入:“你有中国签证吗?” “没有。”“那要赶紧办了,亚特兰大有签证代办处,星期六我带你去办吧。”“好。”“有钱吗?”“有一些,还要向大都会人寿保险预借一些。我买了人寿保险可以预借。”嘿,萍姐还算有些保险意识,这时候可以帮上忙了,我暗暗松了口气。萍姐拿出一张大都会保险理财代理人林国山先生的名片,请我代为联系。

打通林先生电话,再通过萍姐及其丈夫证实我可以代表萍姐处理此事,我和林先生约定周六早在亚特兰大市大中华商城见面,具体如何做他们自己当面说。我想有了护照签证,带上足够钱,应该可以在十一月中旬启程回穗了吧?我再三叮嘱,准备好各种证件,到时一起办妥此两件要事。余下就是预订飞机票了。还有就是我的请假了,相信上帝有眼,可以庇佑萍姐,令诸事顺利吧?我一边告别,一边在心底祈祝,可以带萍姐顺利回国。

11-9-20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希望吧,一切随缘。感谢关注!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对不起,我打错日期了,是11月份。谢谢关注!我明天飞广州。握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能够做得到就做吧!谢谢你的美言。握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多谢关注,你也是善良人。握手!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jiang7463' 的评论 : 不知你说哪一个萍姐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eakbetter' 的评论 : 哦。是吗?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无芳草' 的评论 : 生活就是这样一切不受人控制,只随上天安排吧。健康的人多奉献一点也是应该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酒佳肴' 的评论 : 尽自己一份心,为朋友做点事吧。我的妻子是她的红娘呢。谢谢关注!
美酒佳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这么去做的。世界上需要更多象你一样的热心人!人在做,天在看,有天助你,你有福了!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有情有义。

不过,那丈夫就差多了,不是原配吧。
speakbetter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an AD of life insurance
sjiang7463 回复 悄悄话 是我们的那个萍姐吗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一路平安顺利!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个好人,为朋友宁可请假和自费飞回中国。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七月初的文章,计划十一月中成行。她能坚持得到么?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会有好报的,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