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谈上海世博

(2010-04-25 17:41:28) 下一个
我不同意《上海世博》一文的观点。我们中国人一定不要让西方的模式套住,不能因为西方人创办的世博-大一点规模的展览会就作为最终模式。应该敢于让西方人的模式在中国人手里改变,或者从此发生改变,这不是不可以发生的。因为世界在进步,世博也可以进步,想想奥运在洛杉矶发生的历史性改变,没有理由否认世博也可能在上海发生历史性改变。而且中国北京奥运既然能够成功,中国上海世博当然也可以成功。

劳民伤财?楼主凭什么作出这样的结论?围绕世博拉动的经济效果,(中国尤其需要这样的拉动来走出金融风暴)先生现在能估算吗?世博举办的后续影响,先生马上能预知吗?或者随之而来的历史意义,先生能预测吗?所以不要只盯住“宣传”说话。任何一个人,在没有作出深入调查和分析前,最好不要信口开河说大话(重话),尤其是不要轻易对一个国家政府经过系列分析然后作出决策的重大课题加以评击。我个人对上海世博抱期望,希望我们中国人成功,而且是开创性的成功。

至于“过分铺张”,我持中间态度,一,如果无必要浪费,无疑是“铺张”(中国有此先例),应该谴责。二,如果是必要的大投资,则不能说“铺张”,因为大投入,才有大创收,政府的经济师自然会做出投资估算。效果如何,要等结果。在此之前,很难做出“铺张”与否的结论。至于“铺张”能否引发现代大都市的进一步升级,也待评估。所以两看!

临屏直言,不是要斗嘴,我只是有感而发,直抒胸臆而已。不一定正确,欢迎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亲临世博感受震撼,人太多了,每人一张票160元,每天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cho99的评论:很久不见,多谢来访。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朋友来访,并支持。我为世博祈福!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 现在好多人, 就知道会指责, 这也不好,那也不对。 没有一点 Positive 的态度!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