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秋叶声

来美多年,感慨万千:风中秋叶,风起则飞,风停遂止,随缘起落,岂有它哉?唯书作伴,唯文作声,
个人资料
正文

《读出友情》

(2007-05-31 07:35:36) 下一个

《读出友情》

我喜欢文学城。是文学城给我一个流露心声的空间,是文学城给我一个结交朋友的平台。所以我常来,有空就来,读朋友的文章并留下自己的心声。我也喜欢读朋友们的留言和点评,因为在那留下的文字里,我常常读出了友情。即使一言半语,朋友们流露的都是真实的感情,和各人的喜好。它们于我都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令人喜悦。

丁庄秀园读得出我有一个贤惠能干的妻子;幽幽鹿喜欢好友相聚,神仙似的生活;依依我心感慨我们夫妻情深;亚诚欣赏我的文笔;土村药师溢美我主雅客来勤;風妞妞最有意思:眼馋那碗牛腩河粉。这和那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图画。而罢了留给我的是一篇感性的散文,读着如此温馨的文字,我不期然的便会感动,因为我是一个如此感性的人。会为美好的东西喝彩,会为动人的温情流泪。

我,珍爱家人,我,重视友情。“朋友是我的半壁江山,没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天空失去太阳的照耀,没有光彩;没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样摩擦,也点燃不起心中的希望之火;没有友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活在没有朋友的世上,犹如一艘漂泊在没有彼岸大海里的独木舟,永远在无边无际中彷徨。朋友间的关爱使我们更好的理解人生的真正乐趣,朋友间的友情使我们的人生充盈而富有意义。”

罢了的文字是我心声,也是我心底的流水。我愿这清澈的流水缓缓流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沁入世人的心田,向人类传达友谊的信息,让人间充满爱。而我的内心自会留住那不尽的源泉。

我明白,罢了和我都没有刻意追求见面,也许不见面的友谊更是别样的温馨。但如果有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素未谋面的朋友,终能把双手交给对方,我相信心底的脉电一定会流通彼此,感动彼此。当然,如果罢了真能来南卡一聚,我和太太一定会大显身手,把平生厨艺尽展碗碟之中。更有香茶,美酒,一醉方休!

人生是梦缘非梦,一切由人感觉中。但使飞船为君用,清风送尔到美东!文字到此已化作感情,这大概就是升华吧?

(屏前有感,不能自己,留下心语,永志留念)

读秋叶君感性的文字再一次感动! 其实,我们应该对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激,因为生活是人群共同建立的,没有他人,也就不可能有我们自己。 我常问自己,我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我想,因为我热爱生命,所以,认识自己的生命大概就是我的追求吧。我追求生命的燃烧,我希望,在我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当我清点生命果实的时候,我能够得到一些结晶,而不是一堆灰烬;我希望,在我的记忆中,可以找到无数诚实实的快乐,就像现在,满心喜悦地坐在屏幕前,阅读着你的文章;我希望,当我挥手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我的心井里,仍然能荡出一抹像初生婴儿一般,干净、纯净、透明的笑容。。。。 “我们经历了过去,却不知道将来,因为不知,生命益发显得神奇而美丽。” 我要感谢网络这既虚拟又真实的世界,它使我们生命显得神奇而美丽;我相信,在我们前面,一定还会有更多的神奇和美丽在等待着我们。。。 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朋友的阅读,更感谢你们友好的留言。无论是一言还是数语,读到的都是友情。
慧心静思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热闹! 我想可能来晚了, 沙发凳子都被占了, 只有说一句" 同感"便走人了. 回头还得添一行:" 风中秋叶" 象极了我大学班上的老大哥, 不但是貌似, 更有他的凝聚力.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真情流露,又是一个性情中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朋友是人生的一笔巨大的财富. 没有朋友的生活是难以想象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从文字中常常感觉美意,从留言中每每读出友情。
你们的到来送来的总是春风,留下的都是鲜花,多谢了朋友!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妻子留了言,俺也不能偷懒。感谢风兄的抬举,你的文章脱俗风雅,喜欢但自己学不了。只能争取多写点,为版主捧场,
風妞妞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到了真诚, 网络并不虛幻, 我上网七年了,深有体会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梦不是梦,一切全在感觉中。
好温馨```````
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到丁庄秀园来做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交当永存。。。


大哥
怕那边的留言不能收到
转一份来这边:
大哥,没有收到留言呢。。。

不过就是大哥不做留言我也不会见气的
我的留言经常的丢失
没有想到大哥的留言也“有幸”丢失了
祝贺一下:)


还有,美华那边请大哥见谅:)


祝大哥大嫂童心永存节日愉快:))))
关中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我在美国南征北战,曾在南卡呆过1年,佐治亚2年,阿拉巴马4年,现在密执根3年。正在等待机会杀回南卡。到时候有机会,能见面当为三生有幸。

保重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秋叶老师好美的文字!感动!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从大哥文字很感受到真是一个重亲情友情的好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君感性的文字再一次感动!

其实,我们应该对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激,因为生活是人群共同建立的,没有他人,也就不可能有我们自己。

我常问自己,我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我想,因为我热爱生命,所以,认识自己的生命大概就是我的追求吧。我追求生命的燃烧,我希望,在我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当我清点生命果实的时候,我能够得到一些结晶,而不是一堆灰烬;我希望,在我的记忆中,可以找到无数诚实实的快乐,就像现在,满心喜悦地坐在屏幕前,阅读着你的文章;我希望,当我挥手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我的心井里,仍然能荡出一抹像初生婴儿一般,干净、纯净、透明的笑容。。。。

“我们经历了过去,却不知道将来,因为不知,生命益发显得神奇而美丽。” 我要感谢网络这既虚拟又真实的世界,它使我们生命显得神奇而美丽;我相信,在我们前面,一定还会有更多的神奇和美丽在等待着我们。。。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再端个小凳垫着脚,然后慢慢读,细细看
建筑工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