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SOCIAL DEPRESS

(2007-11-05 09:41:16) 下一个

几个建议

SOCIAL DEPRESS的确不能忽略 其实按道理讲 你只是略尝到SOCIAL DEPRESS  味道

SOCIAL DEPRESS主要是对文化杂交的年轻人所发生的一种社会现象 他们在进入青春期
需要一种社会的认同感 这对于单一社会背景的人来说几乎觉察不到
但是比如 孩子是中日杂交 当今的孩子往往认同日本 连名字都是日本的 道理在明白不过了
就不再罗嗦了 但是他们在日本可能得不到周围日本同学的认同 从而产生苦恼 又比如犹太
中国杂交他们又往往认同犹太 但也出现同样的问题 再比如在美国出身的ABC 他们认同美国等等

再比如我在日本留过 深深体会到中国民族的深层的东西 很自卑 然后又到了美国 接受了犹太
比之日本更是深不可测 於是更加自卑起来 真是懂得越多 苦恼越多 但不管你在怎么变 你那深层
的文化是永远变化不了的 其实为什么要变呢 但不是不去学其他民族好的东西来丰富自己

基於你的情况 我认为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机会去体会锻炼大葱油腻花椒大料狐臭汗臭夹杂的气味
是一种锻炼 在美国象你这样的贵小姐是很难生存的 还有很多很多建议 想来再聊


=========================================================================
Source  http://www.chinagonet.com/bbs/topic.php?topic=121743&select=&forum=1
RedWall ID  Leiza

SOCIAL DEPRESS不知道有没有说法,算不算忧郁症的一种

我得这个已经很久了,好几年了吧,事实上自从CITY搬出来到这个TOWN就开始了,郊区的小镇和CITY里面是如此的不同,刚开始很新鲜,草地和空气如此清新有生气,但是过了一阵就熟视无睹DEPRRESS起来

人是群居动物,基本上老中和老中交往,一般女老中周末有两个去处,MALL和中文学校了

人以类聚,据我几年下来的观察,这个镇大多数女的应该都是喜欢ANN TAYLOR,LOFT那一类的,这又让我觉得没瘾,我是如此如此厌恶AT家的东西,让我看到一个人循规蹈矩生活,战战兢兢的上班,年龄一到退休无可奈何的等死,没劲没意思极了,或者又都热衷于去什么OUTLET翻打折名牌,开一两个小时,到那些象仓库一样的店里面,翻捡那些上一季剩下来的衣服,手指头上一层灰腻。。。真让人觉得生活就如同那些灰糊糊的衣服堆,毫无质量

中文学校的规模在东部算很大的了,周末租高中校舍上课,老师也都不错,都是国内各项专业的精英,但是每次一去那个等候大厅就让我难受,里面弥漫着大蒜大葱韭菜烟香油头发各种羊毛背心的混合气味,五味杂陈让人窒息,忍不住想呕,。。。就不能把自己收拾得的清爽一点?

忍不住想起周末看到犹太人去他们的TEMPLE,小男生白衬衫黑西裤,小女生小裙子,虽然过于庄重老成,但是整齐干净,头发一丝不垢(严格犹太教腮边那两缕辫胡子除外),再对比一下老中的教堂,我不信基督天主,但被邀请去见习观摩过两回,和中文学校大厅一个情形,而且更坏,老中教徒们政治学习交完心以后,还吃一些自制的乱78糟的东西,脸上迸出由衷的欢快和学习时的抑制对比明显,真是让人觉得沮丧没啥活头,让人看了觉得其实东西都可以不必吃了,查完经直接代罪见上帝去算了

几年下来,我的话越来越少了,越来越不愿意出门了,我宁可在后院大树躺椅下歪一天或者上网无聊灌水成话痨也不愿开一两个小时去OUTLET仓库,中文学校不得不去,最后一次我进去,立刻难受得胃痉挛吐了两口,老公立刻带我出去,一边递水拍后背一边自言自语:我们搬家

搬了就不一样了吗?一个朋友搬了说好,我们搬去的那边也许也会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