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期货前辈的交易经历 ZT

(2007-10-09 13:39:53) 下一个

2004 年 8 月 16 日,这一天结清了全部持仓。开始着想退出后的下一步。回想 1995 年 12 月 4 日进入市场至今,已是十个年头了。因为种种的原因,还是选择了放弃,放弃了 我与之对峙近十年的期货,放弃了与我共同走过近十年的期货市场。十年间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期货市场上鲜为人知的、快乐、愉悦、兴奋、以及痛苦、郁闷、和无奈。在退出之际,我愿意把一些交易经历讲出来与所有的期货同仁共勉。

我是怀着一种对期货神往的心境进入这个行业的,当时觉得它很神圣,能做期货的人都不一般,我既然能进来肯定也不是一般的人。就这么想着开始了我的期货生涯。对于期货 的了解 可以说是全然不知。在交易了几天之后才知道可以先放空,基本面的供求关系那就更不用说了。(到现在我也并不关心基本面的供求关系)至于书本上的一些交易技术也是半点都不知道,好在我有一种先天的投机品质(这是我后来才发觉的)。我依靠每天波动的缝隙做交易。我做短线,每天进出一次,每一次都赚钱。也有不做的时候,没有抓到机会就不做。只要看到机会肯定不会放过它。但一天最多只进出一次。即使是赢钱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好还是不好?我只记得每天收盘的时候会有很多的人下来说今天赢了多少 多少钱(当时并不知道他们是多大的帐户,后来才知道,都是一些国企公司),我感觉赢的没有他们多,我赢的太少了。————但公司的经理经常在别人的面前表扬我,说我的盘感非常好。致使有一次我去卫生间回来,交易厅里所有人的目光一起朝我看。(他们可能是想看看这个人长什么样吧)呵呵;把我看的都有点那个了。后来很多人建议我做长线,我也开始尝试长线《——由于自己根本没有期货市场上的经验、就开始做长线———以至于后来的一败再败》在进入市场半年后的19966——

in the back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