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江挺语录

(2007-09-09 17:47:01) 下一个
艾古理论 

一、嘲笑别人很容易,要自己做出一些小的成就非常困难。我发现那些喜欢嘲讽
的人几乎没有例外是生活的失败者,碌碌无为的混日子者。对这些人的话,你必须
能一笑置之。

二、
看看你周围那些空虚的眼神,那些埋怨:“我还没有遇到机遇”“我这匹千里马未遇到伯乐”
的“怀才不遇”者,几乎毫无例外地成日怨天尤人,搬弄是非。

三、5年过去了,回首往事,有时自己都为自己的韧性感到骄傲。我要读者分享希尔先生在他的不朽名著《思考致富》中的一句话:“当财富来到的时候,它将来得如此急如此快,使人奇怪在那艰难的岁月,这些财富都躲到哪里去了?”

四、
  养猪是一行,利菜是一行,炒股也是一行。炒股这行的特点是入行极其困难。看看你的周围,入行容易的行业通常既辛苦,且报酬也低;而那些入行困难的行业,一旦成功地入了行,你以后的日子往往很好过。炒股就是这样的行业。

五、
  我是过来人,几年来我一直在华尔街炒股为生。坦率地讲,我所以能熬过来,实在是因为不愿在洋人的地方看洋老板的脸色,为五斗米折腰。我也不愿如一般华侨靠炸鸡翅膀为生。我熬下来的原因是因为“没办法”。不过回过头想想,真正艰难困苦的时期其实很短暂。


六、
  炒股人常有这种心态:“老子这次拼了,就是不卖,我倒要看看它会跌到哪里去”。通常的结果都是,股票学校又多了一位交了学费毕不了业的炒股人。

养猪是一行,利菜是一行,炒股也是一行。

我比较喜欢看活着的失败者和死了的成功者的经验


“在我炒股的这么多年中,经过许许多多的不眠之夜。我的最高记录是一天亏掉5万美元,5万美元对有钱人来说是个小数目,但那时这是我全部资产的一半,相当于我妻子两年的工资,而且其中很多是我在餐馆端盘子、洗碟子赚来的血汗钱!我今天还能感到当时痛苦到麻木的感觉,随后两个星期连饭都吃不下。最痛苦的不是亏钱的数目,钱亏掉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有无本事再赚回来!我不断问自己:这个行业适合我吗?我知道大学4年能毕业,其他行业也有学徒出师的时候,但股票大学的毕业期何在?象这样每天工作10小时,不仅今天没有工资,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报酬的日子到底要熬多久?我有没有毕业的可能?我是穷人家孩子,过的是现挣现吃、手停口停的生活,多年省吃俭用的储蓄一天天地减少,这日子有熬出头的一天吗?放弃的念头无日无之。就算到餐馆做跑堂,一天也总能挣上几十块钱。读者可以想象我当时的绝望。当然,我如果当时真放弃了,读者也看不到这本书。
  
  5年过去了,回首往事,有时自己都为自己的韧性感到骄傲。我要读者分离希尔先生在他不配的名著《思考致富》中的一句话:"当财富来到的时候,它将来得如此急,如此快,使人奇怪在那艰难的岁月,这些财富都躲到哪里去了?"我的生活经验证明这句话确实无误。……”
  
  ——录自陈江挺《炒股的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