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妻、妾、丫环和教授的饭碗(4)

(2007-07-14 09:59:31) 下一个
欧阳明文集选 http://archives.cnd.org/HXWK/author/OUYANG-Ming/

 [欧阳明]    年份不详
注   铁饭碗为编者所加

当我为取得终身聘用开香槟时 屈指一算 这其实已经是第三次了 上大学之前 我在
河北省电力建设公司当工人 当年我十六岁第一次穿上劳动布工装 心里想着招工领导
说的话 你们穿上这身衣裳 就是捧上了国营企业的铁饭碗 感到无比自豪 可是到了
改革开放 我同年参加工作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 才四十几岁就被迫退休下岗 我和师傅
以及师傅的师傅 几代工人 都是小学文化程度 十几岁进厂 从月薪十八园 人民币做起
干了一辈子 除了工厂的简单操作之外 没有其他谋生技能 我如果不是侥幸去上大学 现在
也已经象他们一样被社会所[抛弃了 后来我又在化学工业部第八设计院做助理工程师 名曰
国家干部 也是终身聘用 可是现在设计院本身都被优化组合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