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LD回国一周了。随便来写写北京的衣食住行吧。 ZT

(2007-06-21 15:34:43) 下一个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79&pic=0&nid=17756

LD发誓一定要找个能走路上班的地方,他的理想就是中午能回家睡一小觉。

LD回国一周了。随便来写写北京的衣食住行吧。

先说住吧。这个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

LD工作的公司在知春路城铁战边上,微软也在那里。楼下就是WALMART超市。坐车一两站就是海淀黄庄,我的母校人大附中,还有北京大学。属于中关村的中心地带,寸土寸金的地方。

回去之前,LD发誓一定要找个能走路上班的地方,他的理想就是中午能回家睡一小觉。跟他们公司的秘书说就找个两千左右的吧。我们在SINA上看到个1600/月的,秘书去看了,说太差,不能住。后来LD到了之后先在他CEO家住了两天,然后自己看了4家,最后确定下的这个是2900/月,四十平米的一室一厅。距离公司走路10分钟。在北京租房子大部分是有家具的,包括电视,洗衣机和一个不大的电冰箱。LD说还是个新的APARTMENT,还铺了木地板。据说,现在的市场价是50万,再加上装修,物业费,相当于年RETURN是6-7%,和弯曲的2-4%相比,看起来,即使北京的房地产有泡泡,也不会有这里的泡泡大。


三千一个月,要说比我妈一个月的退休金都高了。我就问LD,那你们公司那些一般的人都住哪儿。他说有几个是住回龙观,每天坐城铁上班。那边是北京著名的经济适用房区,大概两室的房子一千六七的样子,他们都是单身,多是两个人合租一个。可是缺点就是早上上班太挤。现在网上流行着一篇<<回龙观人民力量大>>,我抄一段给大家欣赏欣赏,有兴趣的,自己GOOGLE一下吧。

>>>>>
其实要论实力,龙泽人民的力量应该比回龙观人民还要大,因为他们在这样已经挤得满满的车厢里还能再挤上若干人等,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尤其是那些付出了力量但是自己没挤上去而是把别人挤上去的同志,真是可敬。据一个住在回龙观的同事说,他挤城铁从来就没在第一茬挤上去过,等到下一茬,也是被别人挤上去的。
>>>>>>

我是看完了以后,真是忍俊不禁,但笑过之后想到我的同学,留在北京的,好多都在那边买的房子,就又笑不出来了。

既然说到了回龙观,我上次回国还确实在那里我的一个同学家住了一个晚上。说真的,在小区里感觉还不错,可是出了小区的商业区让我觉得颇有些失望,那里哪里象是我们伟大首都新兴的白领社区呀,倒象是那个二级小县城的样子,论气派,还赶不上大连的很多地方呢。主要是低矮又简陋的小摊林立,街上也很杂乱。我的两个朋友也抱怨说这里太偏了,去哪里都要很长时间。但是,不得不承认,进了她们家感觉都很好。房子也宽敞,装得也很不错。当然,价格也比城里便宜了不少。

总之,贵的房子有贵的原因,便宜的也有便宜的理由。天下的房子都是这样的。


说到行, LD现在每天走路上班。TAXI的新车越来越多了。都是2。00/公里了。连北京的公共汽车,也有不少号称节能的新车,而且大都改无人售票了。 (想不到售票员倒成了最不稳定的职业了) 。坐车没月票一块,有月票四毛。我一开始还以为听错了,要不就是我父母过了六十,才有特别的优惠。因为在大连是没月票一块,有月票九毛五。后来才发现这是北京为了鼓励公共交通的政策。唉,只是据说没将多少开车的改成坐车的,倒有很多腿着的,骑自行车的因为便宜了而改坐车了,反而使公交更加拥挤了。


说到穿,问LD没用,他是只要有衣服穿,他绝不会自觉的去买衣服那种。我的体会,没牌子的还是便宜些的。上次回北京热的不行的时候,冲进WALMART买了件短袖上衣,40RMB,鉴于我在这里买这样的衣服都是10刀左右,属于一半吧。但有牌子的就不行了。而且,绝对值的差距在越来越小。但是,和PHYSICAL的东西相比,中国的SERVICE还是太太太便宜了。这个等LD有了更多的体会再说吧。


说到吃,谈如何在北京大快朵颐的太多了。我就不多说了。其实LD也多是随便找个盒饭吃。有两天MSN和他CHAT,他说就在楼下WALMART吃的,一般的盒饭,6RMB-8RMB一顿,还不错了,我听着吃的东西其实也很一般,主要是可选择的多,连LD爱得西北口味也有不少东西,而且也很方便。

顺便再说一下手机,LD的手机是在这边买的,回国买个号就行了。好像他用得PLAN是每月10元,INCOMING FREE(可能有一定的MINUTES限制) 然后OUT GOING是0。10-0。25/分钟。不过LD总给他大连的家人打电话,结果一周就花了70RMB。不过这么说是300/月,也还好了。

最后,我问LD第一个周末怎么过了。LD第一个周末在加班。而且不仅他,他们全公司的人都在加班。看来国内的工作压力还是大呀。他们公司上到CEO,下到小兵,全部是没结婚的单身男生。而且可能都比LD小。//惭愧一下。所以LD说,现在不会去,再过几年,就更折腾不动了,更不可能回去了。

那么,既然回去了,就让我看看他倒底能折腾出个什么样子吧。

---个人文章,请勿转载。


我的经历,从BUYER 到SELLER series
http://www.mitbbs.com/pc/pcmyarticle.php?id=sevens&tid=4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