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融市场闯荡历程

(2007-06-14 08:00:23) 下一个

佛语 苦海无边(向前看) 回头是岸(及时行乐)

我来到美国 开始在学习工作的业余时间开始学习股票知识 那是一种很无耐的
学习 很长时间就好像船行驶在海洋却失去了方向也没有指南针 不知道什么时候
是个头 但是我有一个信念 以后的发展也验证了我当初的想法是对的 只要控制
损失 不被市场感出局 借以时日 最终有天会弄明白的

我是从股票的买卖开始的 当时只是觉得很简单 容易理解 而基金我感觉没有
把握 现在回头看 也许应该从基金 开始但新手都希望有获利的快感 应该说我
当时没有任何经验可谈 基本上就是一个无脑子的赌徒 因此效益很不稳定 风险
控制的很差 很长时间在无方向的工作 但我一直没有停止 现在我开始有了方向
也开始知道怎么样

从进入的第一笔交易开始 我的学习进度逐渐加快

开始在期货 期权 货币市场进行交易
期货先从金融指数期货开始 首先想好交易的战略 这可是大方向大轮廓的设计
在认为可行性通过后 当然期货的基本知识必须掌握 然后便开始了交易
在交易中由于是初学 会遇到各种问题 尤其是你没有经验在什么时候入场
因此交易的亏损也是必不可避免的 但是战略没有错 战术上最终是赢得了
伟大的胜利 经验在交易中迅速增长 在附以看书学习 因此进步异常 由于
有长年的训练 因此对风险的控制也 你时刻要看两条 一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二 你知道什么时候该离场了


货币市场保证金交易 我一开始是从纸交开始的 许多人不太赞同 认为浪费时间
从我的体会 抄股票用纸交 意义不大 除了帮你熟悉交易系统外 但是期货和货币
交易有不可忽略的地位 你还可以开发出很多对策进行试验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就是应用心理学的学习及研究 之所以称应用心理学是指学习
不能停留在书本而是在锻炼自己自身的心理训练中进行学习 这种学习是漫长的
没有考试 也没有成绩


十多年的经验告诉我 无论投资什么金融产品 第一难的就是你自己 这是散户的一个共同的模式 不同于机构 机构是一群人在集体的工作

整个篮子在增长与你学的分析技术多少没有太大的关系 而是分析技术有多少成分进入了你的交易习惯中
很多新手把入市当作考学和那学位 东西学的太快 说的头头是道 不错派他去上课挣讲课费可以
但是要想自己来作 就是害自己了 往往脑子慢的反到效益好 这里很有的发掘 发掘越深 学到的
就越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