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悼念双亲]

(2007-05-15 14:28:09) 下一个
http://club.news.sohu.com/r-shizhe-11068-0-2-10.html

明天是母亲节了,想起我刚刚亡故的母亲,已是泪眼汪汪.

我的籍贯是常州。妈妈38岁才生下我这个唯一的女儿,虽然家境不富裕,但也是从小捧在手心里长大,自然免不了有点任性、自私,从小看到别人有的东西,妈妈也总会尽可能的满足我。

其实我知道从小爸妈的关系就不是很好,妈妈因此受了很多苦,懂事了以后也总会陪妈妈一起落泪,总立志将来一定要让妈妈幸福。
  
可上了大学后,我却和现在的老公谈恋爱了,学习也不认真了,反正是浑浑噩噩的过了四年大学生活。毕业后,我去了扬州教书,期间妈妈住了两次院:脸部癫痫和肺部积水,我都请了假伺候在一旁。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不能在妈妈身边,这中间的寂寞和苦楚到现在我才能慢慢体会到,因为我现在已是6个月大的女儿的妈妈了。
   
三年后,我嫁到了盐城,回家的时间就更少了。每次回家,看到日益衰老的母亲,总是会心酸,总是会想过几年把他们接到身边来(我爸妈一直不愿来),妈妈也时不时地会流露出悲伤的情绪。这两年,妈妈也主动给我打过几次电话,有时还会哭起来,说爸爸老让她难受,我听了,这一天就再也没有好心情。可是日子还是那样慢慢的过了。

   今年过年时由于宝宝太小,我想等天暖和了一点再带宝宝回家,然后替妈妈全面检查一下身体。可是就再也没见到我可怜的母亲了,后来听说母亲曾说过,下次女儿回来她一定要跟真我来盐城了,因为她再也受不了那种生活了。可是。。。
    
母亲是死于突发性心脏病,当时就在医院里,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父亲替她回去拿换洗衣服了)。我现在知道当时母亲的心里该有多凄凉、多悲哀,养大了女儿,却连最后一面都没见着,而且这一辈子都没过过一天幸福的日子。

    现在经常都会做梦梦到我可怜的母亲,可是一切都太迟了,我不知道何时才能从内疚中解脱出来,总是会想,如果我一直呆在母亲身边,结果会是怎么样?


母亲是死于突发性心脏病,当时就在医院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