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
个人资料
正文

【戏曲】《你忘了》 (黄梅戏《家》选曲)

(2024-03-17 16:57:24) 下一个

你忘了    (《家》觉新、梅小姐唱)

(觉) 你忘了 梅园之中同嬉戏,共比牛郎和织女。
(梅) 都只为那时年纪小,不知世事高与低。
(新) 你忘了 圆拱桥边共赏月,湖心亭上同观鱼。
(梅) 过去的事情已忘记,何必又来重新提。
(新) 你忘了 你生病时我着急,我遇不幸你泪啼。
(梅) 小事不须殷殷记,兄妹之间是常理。
(新) 你忘了 你把诗笺和信退,我肝肠寸断人昏迷。
(梅) 我退信笺不得已,事过境迁后悔不及。
(女声伴唱) 盼相见,怕相见,东风无语奈何天,奈何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