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 傣家正版

(2007-05-22 13:01:19) 下一个

    这首歌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而改编的..... 70年代,一个知识青年的小伙子来到了西双版纳,被这里纯朴的民情深深的感动了,同时深深的爱上了一个傣族女孩,由于当时傣族的普通话水平还很差,不能与别人用普通话交流,只能说傣语,可这个小伙子听不懂这个女孩的语言......,由此就写出了这首歌的歌词《让我听懂你的语言》,最终,这个小伙子留在了西双版纳,他———就是现在的景洪市委书记罗红江,多年后,这段词由景洪市歌舞团的团长刀红勇谱曲,就有了《让我听懂你的语言》这首歌曲
 

作词:罗红江 作曲:刀洪勇
原唱:玉旺囡/胡文龙

想摘一片,一片绿叶,
想写首小诗,一首小诗,
告诉你,告诉你,西双版纳总有,
总有忘归的感觉。
wei lie wei nuo duo sai fai ni
mai bo sang duo hao nan ni
lai bao bai ni nuo
哎—西双版纳,哎—西双版纳,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傣家姑娘,
让我踏上竹楼的台阶,
让我走进你的面前。

想牵一束,一束阳光,
想拴道红线,一道红线,
告诉你,告诉你,西双版纳总有,
总有收获的季节。
wei lie wei nuo
duo sai na guo li
pon bin hao duo hao nan guo li
pon bin ba ni nuo
哎—西双版纳,哎—西双版纳,
水一样的傣家姑娘,傣家姑娘,
让我听懂你的语言
让我融进你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