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
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游子吟》音乐会报告

(2007-05-10 17:41:24) 下一个
来自 水上泽下·节 的博客:

    刚刚又生了一肚子气回来,今天的音乐会现场简直不像样子,开始是前面有个女孩拼命的吃东西,还是那种脆的食物,弄的耳朵里全是噪音,还好她没什么耐心,听了一会儿就走了,下半场后面坐的几个老太太(都是教授)又开始没完没了的说话,我回头做了个手势示意她们不要说话,一个老太太看见了就和另一个老太太说别说了人家看咱们呢,谁知道那个说话的老太太说看就看吧,我一听就差点喷血,就这素质还教授呢?

《海外游子吟》

    今天的演出还是比较精彩的,里面独唱水平最高的还数女中音刘珊,她演唱的哈巴涅啦又是另一种味道,除了两个音没处理到位其它的都很有味道。男高音金水哲唱的也不错,他是个戏剧男高音,就是在一些细节上处理的不够柔。女高音范宇文可能今天状态不是太好,第一次回到祖国感情有些激动,发声状态还没有找到,但作为台湾的歌唱家能有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她在唱完歌后说:“可不可以给我一分钟时间说几句话?以前我和我的父亲说一起回成都老家看看,父亲说等你什么时候去哪里演出时我就去,今天我终于回到祖国了,但我的父亲已经过世了,但我还要完成这个心愿,我知道在坐的有很多领导,我恳请能够安排我们到成都去演出,了却我父亲的心愿。”孩子对父亲的思念,同胞对祖国的思念。女高音高曼华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是我听过的最感人的版本,在她演唱歌剧茶花女微奥里塔的咏叹调时感觉还欠些火候,最后的跳音都没有跳起来,也许也是回到祖国太激动的原因。当然我是用世界级的歌唱家标准来对他们进行评论的,就他们现在这个水平就可以横扫世界一大片,但要还要继续努力才能达到世界顶尖歌唱家的水平。就游子吟合唱组的合唱歌曲来说没的挑,其中的曲子都是他们自己作词作曲,词写的都很有诗的味道,作曲虽然简单,但荣辱了很多表现形式,在感情表达方面让我再次想起了柴科夫斯基交响作品的表现手法,能够听的出他们都是用心在唱。今天的演出并感觉不到什么喜悦,更多的是感受到海外游子的心酸。

演出曲目:大合唱:龙的传人、常回家看看
女中音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那就是我、哈巴涅啦(演唱:刘珊)
男高音独唱:思乡曲、乡音乡情(演唱:金永哲)
大合唱:雨中山谷、追寻中国魂、打工族、家乡、我们彼此守望、我心悠悠、相逢在新大陆
女高音独唱:我爱你塞北的雪、故乡我的故乡(演唱:范宇文)
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妈妈、微奥里塔的咏叹调(演唱:高曼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