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草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看待中国?

(2007-03-14 09:43:31) 下一个
    根据二○○六年Pew全球态度调查问及一个罕为人注意的问题:“你对自己的国家满意吗?”低于百分之三十的美国人表示满意;中国则高居首位,百分之八十一受访者回答“是”。

    美国新闻周刊国际版总编辑札卡利亚发表了他的看法: "为什么中国人对现况感到满意?过去一个世纪,几乎每十年中国都会经历一次动不安,君主政体崩解、军阀割据、日本侵略、内战、共党掌权、大跃进及文化大革命。 但在过去三十年,中国享有稳定及快速成长,约三亿五千万人脱离极端贫穷,中国在世界上也拥有崭新亮丽的形象。如果你是中国人,或许也会感到骄傲."

    札卡利亚的见解破除了美国人那种通常用隔断历史的方法对中国的偏见. 回顾过去一百年的中国历史, 中华民族是一个多灾多难的民族.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十年, 那是中国真正腾飞的年代.

   我记得二十四年前第一次来美国, 美国的每一条道路, 每一件商品, 甚至一个小纸杯, 都让我感到新奇. 因为那都是我在中国从未见过的东西. 当时中国的现状和美国相比可以说是名符其实的一穷二白.

   中国这二十多年的发展让我感到吃惊! 她的成就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

   当然, 人们会说中国的人权, 贪污, 专制等等问题. 我亦有同感. 不过我相信中国国内人民的智慧, 她们会找到适合她们国情的途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