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耗子

(2007-02-18 03:44:21) 下一个

记忆中,我似乎很少怕什么,可是,老鼠却给我烙下了“怕”的印记。

    爸爸妈妈的家在一楼,灰尘和潮湿是免不了的,最讨厌的是那摆脱不掉的老鼠!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每次淘米前,爸爸妈妈都要我们仔细检查,米里有没有老鼠屎。平时,为了防止老鼠弄脏食物,我们就用重物压在陈放有食物的器皿上,或把东西高高地悬挂起来。那时,家里没有柜子,棉被放在纸箱里,或堆放在角落,用报纸遮盖着。秋天来了,要用棉被了,每次拿出棉被时,发现总会有那么一床被老鼠咬破的被子。最令我生气的事,老鼠还喜欢啃书,把我的书本咬碎得不能再碎了。真奇怪!我问妈妈,棉被和书都是不可以吃的,为什么老鼠咬它们呢?得到的答案是:老鼠要磨牙。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会听到老鼠的阵阵磨牙声。老鼠已经搅得我们全家人是可忍孰不可忍,爸爸妈妈告诉我们,星期天我们全家人要一起捉老鼠。

星期天到了,我们全家人先把老鼠赶到一个房间里,然后,赶紧把门关好。那时,我们姐妹俩都还小,只能帮着驱赶老鼠,捉老鼠的事,主要还是爸爸和妈妈。妈妈要爸爸去捉,看着爸爸那迟疑的神情,我这才发现,原来爸爸也是害怕老鼠的。在小孩子面前,他是硬着头皮也要去捉的。在妈妈的配合下,爸爸终于捉到了一只小老鼠。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触老鼠,也是我们全家唯一的一次一起捉老鼠。不过,这次我没有近距离接触老鼠,对老鼠还没有什么感觉。

不久,我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我家的后门口,许多老鼠一起攻击我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跑,却只是向上跳,老鼠们在我的脚下跳,想咬我的脚。醒来,发现自己一身冷汗。现在想来,不知道这是不是报应。

之后,我们家采用了各种可以想得到的办法捉老鼠,可老鼠还是不断。

时间飞快,我上大学了,住进了大学宿舍。哪里想得到,大学里的老鼠更多更大更肥,也更胆大。

在大学宿舍里,老鼠真是猖狂到了极点!一天,从一楼女生宿舍传来了气闻,它竟然咬了女生的嘴,想必是那位女生,夜晚吃东西,嘴上还留有香味。当时,我们还庆幸老鼠没有光顾我们宿舍。到了夜晚,我们都沉沉地睡着了。“啊”的一声大叫,把我们都惊醒了,原来老鼠爬过睡在上铺的东北姑娘的身上时,它的爪子耙到了她搁在身上的手,把她吓醒了。不过,老鼠曾为我带来过唯一的一次趣闻,同宿舍的山西姑娘从家乡带来了葵花籽,粒大,且个个饱满,香味可口,她还没有来得及请我们享用。第二天,她气得喊叫起来,我们才发现在她的桌子上堆放着排列整齐的瓜子壳,这无疑是老鼠的杰作!我们见了都称奇。

为什么要怕老鼠呢,真好笑!老鼠应该是见到人就跑的呀。我这么想着,谁知竟让我遇到了不躲人的老鼠。那天,我放学回宿舍,路上,看到一只圆滚滚的大老鼠,它慢慢地走着,全然不理会我的脚步声,我只好绕道走了。这都怪那些同学,他们把吃不完的饭菜直接从宿舍的窗口往下倒,养肥了这些耗子,它们肥得快走不动了,更谈不上跑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我竟然连死耗子也怕!这天上午,我只有两节课,上完课,有些不舒服,就一个人回宿舍去。像往常一样,我从就近的楼道回房间,爬过了二楼,啊,我终于可以一个人在宿舍休息了,一个转弯,我正要上三楼,一抬头,心猛地一提,天哪,一只肥肥大大的老鼠在楼道口正中间,我不敢从这里上三楼了,折回到二楼,路过的一位同学告诉我,那是只死耗子!可是,我还是怕,只好从另一个楼道口回宿舍。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拿着饭盒,心里一直默念着:不要让我再遇到那个死耗子。可是,脚步却不由自主地印在了往日的路线上。天哪,怎么又看到它了,我这才意识到走错了路!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条件反射式地转过身,飞快地从另一个楼道口下去。

上面这些还算不上什么,更为可怕的事终于在我们家发生了,我姐姐的女儿误吃了老鼠药,如果晚几分钟送进医院的话,就没命了。虽捡回了一条命,可是,她却变成了智障儿。

耗子,你真是害人不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