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蜗出生记之一:入院篇

(2006-10-08 12:52:07) 下一个
(一)入院篇

离预产期只有4天了,宝宝的名字还没定下来,想了好几个都不太满意,星期四的晚上我又想了个新名字,给了一个很美的意义,而且名字的发音也很响亮,我和老公都喜欢这个名字,这样宝宝出生前该准备的就都准备好了,一切就绪,只等我们的宝宝来报道了。

星期五和每个早晨一样,吃过早饭去上班。到了班上大概9点多上厕所时,发现又一些褐色的分泌物,心里又惊又喜,想:是不是见红了,快要见到宝宝了。这之后肚子每隔一会儿就紧一次,于是开始注意间隔的时间,大概7分钟左右,但是不觉的疼。我的医院就在单位的旁边,所以决定回家前先给医院打个电话,看看要不要检查一下。本以为打电话时护士会很苛刻,因为看论坛上又些姐妹说护士要看你痛得说不出话才肯让你来医院的。没想到,我刚说了一句觉得自己见红了,而且有规律的宫缩,她就说让我来产房做检查吧。于是,下班前我和老公到了产房。这是我们第一次进这个医院的产房,我多少有点儿兴奋,觉得自己离最后那精彩的一刻不远了。(之后的经历告诉我,此时的欣喜是盲目的。)医生给我做了1小时的监护,胎心动正常,宫缩规律但是强度不大,做了内检,被告知宫口没开。医生说我可以回家,也可以在医院暴走2小时,然后回来再查。我知道我是初产妇,应该没那么快生,于是决定回家。到家后告诉婆婆这个周末应该就能见到孙子了,婆婆很高兴。这几个星期以来,每天我下班回来,她都会问有动静了没有,好像比我们要当父母的还心急似的。吃过晚饭,老公考虑是否要带我一起去买菜,我要求一起去,一是应医生说的走走路,二是如果破水了或有什么情况要去医院也可以一起去。于是我们全家出动给下个星期准备粮食。买菜的过程中,宫缩比下午强了,我感觉到有些疼,宫缩的时候走路也变慢了。从wal-mart出来往停车的地方走时,老公和婆婆不知不觉把我落在了后面。这时的痛完全可以忍受,回家的路上还是有说有笑的。

到家后,阵痛越来越强了,间隔5,怎么熬天都不亮。到了3点,我实在疼得难受,把老公叫醒了,再次奔赴医院。这次到了医院我已经走不动了,老公找了一个轮椅推我进了产房分钟。到了晚上11点我已经觉得挺疼的了,于是带上事先准备好的包包奔赴医院,心情很激动。医院离家不远,开车大概15分钟。到了产房,还是和下午一样,监护胎心和宫缩,内检的结果还是宫口丝毫没开。医生问我的疼痛指数,我报上8。医生说不能留我进产房,让我回家,如果破水了,出血,或是疼得受不了了再回来。我们只好回家了。这时已经很疼了,宫缩的时候肚子和后腰一起疼,坐着,歪着,躺着,站着,没有一种姿势能缓解的。这种痛,难以形容,而且一阵过后就知道马上又要痛了,间歇在对下一次阵痛的恐惧中度过,因此显得更短了。我让老公先去睡觉,我是睡不着的,就在客厅里溜达,希望像医生说的多走可以促进宫口开指。宫缩时就扶着墙哼哼,宫缩停了就继续走。时间过得好慢呀。护士看到我说:“你又回来了?”我只有苦笑。一样的程序,医生来内检,我满怀希望的等着她同意我入院,可是,结果还是宫口开了0cm。她说:“你这次就先别回家了,在楼道里走2个小时,再回来查。”于是,老公陪我在楼道里溜达,宫缩越来越密,越来越痛,难以忍受。天亮了,老公给我买了蛋糕和果汁,我疼得什么也吃不下,勉强喝了一口果汁。我只走了1个小时实在走不动了,因为站着走动时宫缩来得更加频繁,好像也更痛。我回到产房躺了1个多小时,医生再次来检查时已经时星期六早上8点了。结果是只开了半指。医生让我先回家,说如果没有变化,估计今天晚上或星期天早上再来。我听了,心里很难过,难道就这样疼20几个小时吗?没办法,我们又被哄回来了。回家后,只能躺在床上忍着。中午老公劝我吃点儿东西,我在宫缩间隔时吃了几口饭。在往卧室走时,又一阵宫缩袭来,胃突然的一抽,我急忙冲向卫生间,一下子把刚刚好不容易吃进去的饭都给吐出来了。我躺在床上,在频繁的阵痛中煎熬,不知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心里甚至希望自己快点破水,这样就可以收入产房了。

老公本来说让我忍到晚上5、6点再去医院,可是到了下午3点他实在看不下去我这么痛苦了,于是,我们第四次开车前往医院。这次坐在车上只要车有一点儿颠,我就觉得肚子更疼,一个劲儿的叫老公慢点儿开,其实已经很慢了。终于到了医院,一个男医生给我检查后告诉我,宫口开1cm,不能入院。我听后心都凉了,还要疼多久呀,现在的每一分钟都无比难熬,而且没人能告诉我还要熬多久,我好想哭呀。老公也怜惜的抚摸着我。过了一会儿,那个男医生又来了,还跟着个女医生。女医生说再给我做一次内检,她的手挺重的,不过检查的疼远远比不上阵痛。检查后,她的手套上都是血,她对旁边的护士说,宫口开了4cm,收入产房。听了这句话我激动的不知说什么才好,忍着痛冲老公露出了笑容。女医生问我要不要epidural,我急着说:“要要要,什么时候能给我呀?”她说马上联系麻醉医生,现在就可以上了。我好高兴,痛苦终于到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