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恶之花(摄影:夏雪,文,曾宁)

(2008-02-04 16:36:19) 下一个


灿如黄金,复红若朝暾,满山遍野色调和姿态都臻于美之极致的花。谁不砰然心动谁能不惊叹,山野自然而自在的密集繁华,是生命力酣畅的释放,自由意志最淋漓的挥洒。
  我盛开在原野,身有原罪的烙印。
  我名叫罂粟。
  你的指尖触到我,就注定为我痛苦一生。
  然而,你不能不痴迷于我热烈的诱惑,一如明知生之后是死,我们仍旧对生存的辉煌全力以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arathon 回复 悄悄话 别,千万别,求你了!那东西害人。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和我的偶像见面, 我也是第一次。 谢谢你的咖啡,让我们见面没有拘谨,谢谢你!特别是你的声音听起来不象写作的调子。都挺好的! 我都欣赏!

一切都还好吗? 我这里刚刚立秋,天秋高气爽。 有机会到我这里来喝咖啡。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撤?蝶阶:
雪坊,周末了,我们这里出现悦人的晴天,还记得我们在树下和可爱的孩子一起喝咖啡厶?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宁宁好!
也只有你,才能把这花的精髓用短短几行字提炼出来, 就象她的成品一样。
赞!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过年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喜欢曾宁的文字,读来有品位!学习!
过年好!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流沙兄这段话可谓精彩!比我的不知高出多少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罂粟盛开山野,展示着自己生命的辉煌,诱惑着自然,诱惑着世界。从存在就是合理的角度看,“身有原罪”大概纯属天意吧。

是谁设计了这般复杂的分子结构?这类化合物的合成,曾经消耗了多少化学家的精力?又是谁让这分子恰巧地击中大脑的中枢神经?为搞清这种作用的机理,曾经消耗了多少生物学家的脑汁?

没人知道这世界的奇妙。现在能知道的是,在光合作用下产生这种分子的原因或许很简单。罂粟要生存,为防止昆虫和动物的侵扰和糟蹋,就必须产生出保护自己的特质武器。昆虫因此选择了躲避;动物也因此选择了躲避;终于让这片绚丽多姿的辉煌展示在人的面前。

罂粟没有招惹人类,是人类终究经不住罂粟的诱惑,正如人类经不住任何诱惑一样。

你的一图一文形式,图文并茂,别具一格。写下一点感慨,也算观后感,见笑了。顺祝新春快乐!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妹妹鼠年笔健!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地瓜的评论:一语中的,学习了!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坏人哥哥的评论:你还真象个抽鸦片的坏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祝鼠年幸福快乐!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万感本相通,美毒原同质.看这金黄,毒已中,万劫已不复,难以自拨归路.
坏人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接下来得弄杆鸦片烟抽抽......把窗帘放下去吧,这些花太晃眼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