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绽

(2008-02-02 20:34:14) 下一个


花之绽放是人间最神奇的传奇。

  如果说,“野百合花敌赛过所罗门的繁华”,那么,一朵绽开的莲,就是刚刚打开大门的天国。

碧塘潋滟,绿裾匝地。花信风中,宓妃的化身,在一滴甘露从天而降的剎那,挣开密封的娇羞,与世无争地、义无反顾地裸露全部的自我。带侵略性的芬芳随即笼罩一方天地,水湄,惊艳的树叶和蜂房一起喧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码到一定时候,只求个真挚感人.谢谢苦瓜大叔!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一下, 真的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苦瓜大叔有命,焉敢不从,大叔尽管拿去就是.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文美, 相一般
允许引用你的文字吗?心仪啊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好,秋叶大哥好,对不起,现在才看到留言.迟复为谦!谢谢两位!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诗一样的文字,让我陶醉,醉在字里行间;
花一样的神采,令人入迷,迷在丛里花间。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Thank you for the good wish. Yes!

过年好 :)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地瓜的评论:你博克的书评让我流连忘返.如果你不是过去的熟人,我很高兴认识你,如果你是,当心我老帐新账一起算!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即使月亮升起,也要美丽到底!雪坊,这句话更是你的生活写照啊.总是惦记你,还有那个阳光般可爱的孩子----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鼓掌!!!

你写的,惊艳压四周,任群芳羡,就象你的人一样。继续美丽,即便月亮升起,也要美丽到底!下次我去你那里, 你真的叫我姐姐了。

谢谢你记挂我!新春愉快!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藏书不到万册,远比郁达夫的少.
只是粗读过您的著作,还是在今年,遗憾!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地瓜莫问出处!
匆匆玩家,喜欢独处,周末可48小时不出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几近完美无暇的语言, 赞叹你把花开的那一瞬用你独特的洞察和体验将她描写了出来, 那一份美妙的颤动, 就如此这般, 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问候曾宁, 拜个早年, 新春快乐, 吉祥如意!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我出过散文书,想来你知道?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红地瓜,你又有沙发了.你是谁?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的花早春开了,早春都来了,夏天也不会远.

美文,美花,美色.

大作家,连小报都彩色了,下一次一定要出一彩色铜版专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