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亮丫头聚会去!

(2007-06-14 00:37:02) 下一个

漂亮丫头聚会去!

 

曾宁

 

   我们社区的房地产经纪LINDA说:我们组织一个聚会吧。我说:好。

   于是,一群妈妈每周六聚集在“palo alto Cafe”Palo Alto是这家咖啡馆的名字,也是我们所在小镇的名字,它位于旧金山湾区硅谷,为北加州一流学区,粤人取它的谐音,译为“漂亮丫头”,在“漂亮丫头咖啡馆”集结的女人,都是漂亮的--因成熟、自信自立而漂亮。

   咖啡色的桌椅是木造的,咖啡店中央有用来烘焙咖啡豆的巨大机器,柜台后陈列着一行玻璃杯器皿,盛满了各种各样的咖啡豆。金发碧眼的老板娘大约五十多岁,是意大利移民,这位叫我想起电影《廊桥遗梦》女主角的女人,她会为我们现烤香喷喷的芝麻、洋葱、荞麦面包圈,她把烫手的食物放在桌上,然后两手交错在围裙上,笑眯眯地望着我们这些比她年轻的中国女人,悄悄记下我们各自的口味,下次来时,她便分毫不差地给每个客人送上心爱的面包圈。

    每次,我们都穿上色彩斑斓的休闲服,为的是呼应“漂亮丫头”地区长年不缺的湛蓝天幕和金色阳光。聚会的两个小时,我们理直气壮地甩开老公和粘人的孩子,就着一杯浓酽的咖啡、拿铁或者依思百索,吱吱喳喳地诉说心事,嘻嘻哈哈地笑。和咖啡的香气一起消散在午后慵懒的风里的,是女人的快乐以及疑惑。

   年轻圆润的洁惯常穿浅绿裙子,和咖啡店外的橡树相映成趣。曾在文艺圈工作的洁结婚后来美国,现为软件测试员。她的职业、丈夫与孩子都让她感到安稳,她留恋宁静的家庭生活,也渴望重温当年多姿彩的业余生活。我想回大陆。她对我们说,带着少女才有的、单纯的执着。

   娇俏白净的萍怎么看都不像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离婚后仍旧在一家大型上市公司担任要职,听说事业上非常成功,是远近闻名的华裔女性主管。萍酷爱雅致的淡黄色,周末才有机会穿的休闲服总是这种有点淡然的色调。她的神情总是那么温柔宁静,她告诉大家,她的离异肇因于丈夫海归。大家都叹息说,谁都明白男人海归多半意味着怎样的结局……只是,美丽而能干的萍也逃脱不了这样的命运。他海归后不久便蒸发掉了,我只好独立抚养两个孩子了……萍说心事的语气柔和,像是在叙说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情。据说,她当时为了挽回婚姻,不惜辞职到大陆去当主妇,终究还是劳燕纷飞…… 

    浑身桃红色的霞比在座的都年轻,个性开朗,活泼中有大气,她开开心心地告诉大家:由于工作繁重,又要照顾两个孩子,实在没时间烧煮,好在最近找到一家盒饭店,很便宜,没味精不加重油……大家一听雀跃起来,我们家庭大部分是双职工,烧饭洗碗实在伤脑筋,从此那家盒饭店多了五六单生意。

    她身穿线条简洁色地纯净的蓝色运动裙,小巧玲珑,先生连袂而来,成了小鸟依人的活样板。她趁先生去买蜜糖面包圈,不好意思地解释,先生不放心她一个人外出,特地来看看。女人们鼓噪起来,称赞她丈夫的体贴。她羞红了脸,低头猛喝咖啡,眼角眉梢的喜悦满得要溢。先生回来,坐在她身边,她含情脉脉地注视他,大家在心里赞叹:好一个幸运男人!

    雪的到来引来一阵欢呼。酷爱粉紫长裙,颇具艺术气质的雪手里攥着一大沓芭蕾舞门票--上海芭蕾舞团即将来湾区表演!下周三,我们又要聚会,然后一起去欣赏芭蕾。

    两个小时过去,人渐渐散去。空空的咖啡馆里,剩下我和LINDA这两位最早的组织者收拾盘碗。LINDA告诉我:下午我要带客人看房屋,我先生不在家。

    我马上发出邀请:“孩子放到我家来吧,我儿子正盼望你家宝贝来玩呢。上星期我和先生去看戏,我儿子在你家玩得多开心啊。”

    她顿了顿,似乎不经意地问:你快乐吗?

    我略微踌躇,这是我来美国后曾苦苦思索的问题,好在答案已经有了,只是不想说出来。

    我说:下星期,我们改到漂亮丫头 风景区聚会怎么样?

    LINDA眼睛流光溢彩……

    在美国,快乐的女人总有幸福的家庭。一个真正快乐的女人,把快乐铺在全副身心,而不单单挂在嘴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北美, 男人比女人还孤独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翻墙过来,此地别外洞天.
漂亮丫头聚会漂亮丫头,好有想象力.
遗憾ING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路过,一样在S.F.,却没有你们的生活,羡慕ING...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一群漂亮丫头啊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像缺点什么 对了那就是女人在一起之间的微妙的描述
和和 要求是不是高了 作家吗 就要高标准严要求
好像有点鸡肉里挑骨头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曾大姐写的就是好,字里行间意味很多。

比如,"他海归后不久便蒸发掉了,我只好独立抚养两个孩子了……”就意味这这幸运的女子再不用为四个人的生计犯愁了!

还有,"大家在心里赞叹:好一个幸运男人",这小子善于盯梢,不给太太一次跳墙的机会!

总之,一句话,写的狡猾地好!
尼古拉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温馨的园地,另人留恋往返!祝福你小魔鬼,更上一层楼!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万里无云,骄阳似火,免不了点点烦热。寄望长天,盼想丝丝的凉,骤来了一片梦中的雪花,带着清新,飘入了心田。。。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悉采心妹妹,我没有剪短发,只是盘起来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我的“朋友圈”中你的照片变了模样,就跑来看你——是为了“漂亮丫头聚会去”才剪的短发吗?好看!问候你。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虔虔,现实往往让人无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曾宁! 最后一段话很提醒啊, 很高兴我来读了. 谢谢你的分享. 祝你国庆日快乐. 还有, 看你档案里说最近保持沉默? 希望沉默不会太长....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大哥的开导,我心情舒畅多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够学会欣赏生活美好的那一刻,又能够很快忘记不开心的那一刻,这样的女人一定是很快乐的。希望在“漂亮丫头咖啡馆”集结的女人,都因成熟、自信,自立,漂亮而开心,天天开心!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当女人当然快乐
托尼福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看来做女人也蛮快乐的嘛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是的,人生短暂,不要让人为难自己,更不要自己为难自己
drjimchin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short. enjoy every moment of your life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咖啡,你久没来了,一切都好么?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我很久没有参加这种女友聚会了.
自从生孩子后,我最多也是去参加老公单位组织的家庭活动.
快乐其实是要自己积极寻找的,对吗?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有聚会呀,走出去,将一个星期的恶劣情绪全部释放在空气里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曾宁笔下的人物一个个从屏幕上跃出,活龙活现.真羡慕你们"把快乐铺在全副身心,而不单单挂在嘴边。"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霞,漂亮丫头的聚会,是我心中最后一片净土了------
新笔 回复 悄悄话 是我。

这么多好文章。感觉是发现了一个金银岛。
生活从此由黑白变得五彩。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新笔,你是霞,嘿嘿!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松番,女人是完美的,尽管有不少小缺点。
由于母亲早逝,我自幼周围都是男人,再加上成长道路上的确有女人设局陷害,心理上形成一种对女性的恐惧排斥。
参加漂亮丫头聚会,忽然发现一个新天地,女性世界如此美丽,静下心来慢慢欣赏,一种舒适一种赏心悦目像泉水一样渐渐充盈心头。
新笔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我身边的是美女作家曾宁!一张非常精致的东方人的脸蛋,却又是一个挺拔丰满的西洋人的身段。没施脂粉,没画眉毛,自然又明媚。大眼睛里全是清澈,读不到半点作家的深沉。
我与她同血型,同星座,同年生。真为自己骄傲。:-)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一篇短文;写出女人百态风姿。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牛男牛女,这是粤语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笑笑各个好可爱,总是来逗我笑,人生当然是笑逐颜开比较好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把PALO ALTO译做"漂亮丫头",赞!
笑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在漂亮天空下的人生百态,喜欢。不管今天怎么样,明天总会更美好。笑一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