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美华庄传说---罢了

(2007-05-04 17:25:10) 下一个
呓语----罢了
曾宁


把她的脸盖上,我的手在发抖,她死的好年轻。


引子


大雨磅礴,暮春的浓艳降临美华庄,雨水滋润下,伊人楼前绽放大朵玫瑰和白色桃花亦舒展笑靥。夜色如酒,雨点象密密的珠串散落于美华庄。

夜深了,这样的雨夜,伊人楼出现一个男人。

他是刑部忤作,他是个其貌不扬矮小肥胖的下层男人。

他却又足够的权力飞檐走壁落入伊人的客厅。

侍女连忙捧上早已准备好的茶水,他一干而尽,伊人和小丫环匆匆进来,仵作慌忙下跪:伊人姑娘,我------

伊人一挥手,丫环们立刻退下关门。

仵作递上一片纸条:玫瑰姑娘的验尸结果出来了。

伊人接过一看,脸色大变:是他!

仵作肯定地点头:不会有第二个嫌疑人了。

伊人凝眉坐下,问:有没有人知道?

仵作:没有,我刚得出结论就来找你。

伊人立刻站起身:快点走!对谁都不要说,否则一场武林腥风血雨就要来了。

仵作匆忙越出窗外,消失在雨幕里。

烛光下,伊人目送仵作离开,忐忑不安地捏着纸条。

雨水紧密,仵作施展轻功,飘上城外小桥,深夜的雨巷只有雨声点点。

忽然,仵作的身影怔了一下。

慢慢地,仵作向前啷跄冲两步,随即倒在石板上。

三只极细小的蜂针刺入他脑后死穴。

伊人楼里

伊人凑近蜡烛,毫不犹豫地点燃纸条。

一,

那不会是很久以前吧?

玫瑰带着娇羞的笑颜向我匆匆一瞥,那妩媚的大眼睛永远留在我心里了,从此,我铭心刻骨地爱上了玫瑰。

许多侠客武士赞美伊人,更有人以为我也会被伊人诱惑。

他们是多么的愚蠢,我心里除了玫瑰,还会有谁呢?我最爱的玫瑰,我为什么不能少爱你一点?

玫瑰在我怀里时,总喃喃细语,柔声安慰:罢了,没有人能抢走我。

然而,就在那一天,那一天,我亲眼看见风中秋叶与你在树林里情意缠绵,你们虽然不曾接触,眼睛里却闪烁着暧昧的光芒-------我的心就这么碎了,玫瑰,你怎么忍心伤害我?

我告诉风中秋叶:照顾好玫瑰,我永远为你们祝福。

风中秋叶却故作惊奇地认为我是个疯子。

难道,他只是想玩弄玫瑰?玩弄我最爱的女人?

玫瑰终于死在风中秋叶的手里,玫瑰死了,她离开我后,被她最爱的男人杀死,风中秋叶,你为何不干脆杀死我?

穷我一生,我都要为玫瑰报仇!风中秋叶,你现在逃到了美华庄,逃到那个像妖精一样的伊人那里,于是当康王爷出重金收买伊人的头,我第一个响应。

二,

一连三天,我在美华庄大厅屋檐上,终于等来了风中秋叶。

我仔细打量他的脸,端正俊美却愁容满面,杀人凶手,你也有惊慌失措的时候?

我正准备出手,却远远望见刘大善人和伊人也走进来。

风中秋叶急不可待地洗清自己,说自己不是真正凶手
“据刑部的衙役说,仵作已经验尸完毕,匆匆出门再也没有回来!玫瑰姑娘尸体被盗走,我沉冤莫白了!” 风中秋叶狡辩着。

刘大善人显然觉得此事棘手,悄悄望一眼伊人,伊人似乎心思重重:“秋叶大哥,不要急,你就呆在这里,有我在,没人可以抓你。”

刘大善人考虑着措辞:“玫瑰姑娘的苦主,只有她的未婚夫罢了,我们美华庄出面,请他过来,你将事实说清楚,大家化敌为友--------”

伊人打断:“大善人,我们安排秋叶大哥的住宿吧。”

哦,这就是伊人,江湖上有名的追魂笛懒懒,她也不分青红皂白袒护杀人凶手。她以为她可以诱惑我,让我放下辑凶的念头?你错了!伊人,你根本不如玫瑰美丽,你比玫瑰差远了!

玫瑰,我如此痴情专一地爱你,你在天之灵可曾感觉到?

我的泪水只能在心中流淌。

伊人不经意地抬起眼帘,她的眼睛清澈见底,玫瑰,她的眼神和你真像--------



美华庄又一次被官兵包围,这次罢了率领文学城精兵强将已经将美华庄围成了铁桶。

罢了在外面喊:我们无意与美华庄为敌,现在美华庄的人快点出来,既往不咎!

美华庄桃花林,雪白的花瓣坚持在枝头,纹丝不动。

刘大善人一声叹息:伊人,你要坚持么?

伊人的叹息有些深远:师父,秋叶大哥不是凶手。

刘大善人转过头:伊人,我知道,仵作找过你。你知道凶手是谁,为什么不公布于众呢?

伊人忽然眼眶里闪动泪花,没有回答。

罢了的声音再次响起:里面的人听着,这次我跟伊人单打独斗,伊人胜了我,你们都没事,伊人要输了,里面的人定杀无赦!快点都出来吧,火炮三响之后,我就进来见谁杀谁!

火炮一声响起。美华庄的人们怪异地盯着伊人,大家认为,她习惯袒护外人,她更习惯将灾难带到美华庄。

一个人走出去了,又有一个人走出去了。

伊人一袭白衣站在伊人楼门口。

火炮第二声响起时,人已走了大半,文刀走过伊人身边:伊人-----

伊人问:大哥,你也要走吗?

文刀:伊人,我-----

伊人抓住他的手:大哥,这些年来,那么多灾难,你都和我一起度过,再相信我一次,好吗?

文刀颤巍巍地低下头:伊人,原谅我这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吧----伊人,你为什么,要袒护凶手呢?

文刀的背影消失在门口,第三响开始。

伊人抽出伊人剑:大家都闪开!

鲜艳的桃花忽然满天飞舞,天空刹时一片胭脂红

罢了黑色身影缓慢地步入桃花林,悠然的神情,仿佛闲庭信步。他每走一步,身边总要倒下几个人。

他手里没有武器,或者说,他手里揣着几颗不为人注意的细微蜂针。



伊人没有先下手,伊人忽然泪水涌上眼眶:罢了,你不能再往前了!

我顿如五雷轰顶,天空似乎在倒转-------

她在为我哭泣吗?

------玫瑰含泪倒退:罢了,你要杀我吗?你为何要猜忌我?

玫瑰的泪水不断流淌,我步步紧逼,玫瑰,我不想失去你!

我的蜂针,我的蜂针忽然在黑色天空上飞舞,玫瑰一声惨叫,无数蜂针刺进我的眼睛,黑夜变成胭脂红,就像现在漫天桃花雨,变成红色的玫瑰掠起柔美的手臂,在胭红天空下缓缓倒下。

我向玫瑰奔去-------我向伊人奔去--------

伊人抬起手臂,一道白色剑光,伊人白色纱衣划出美丽的圆蓬,一道胭红染出她的娇艳。

----------鲜红的血雾向我溅来,我向玫瑰微笑:玫瑰,你终究属于我了。

我向伊人微笑----

我眼前一团红雾,向伊人飞溅,我居然没有任何痛楚,而是无比的畅快!

伊人的泪水汹涌而出,她的泪是红色的,她在为我哭泣吗?可是,我要和我的玫瑰永世在一起了。


把我的脸盖上,你的手发抖,伊人,我死得好年轻。


罢了的回贴:

伊人,我死得好年轻,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与其这么痛苦地活着,还不如就这样走了吧。

我看见你汹涌而出的泪水,你的泪是红色的,你在为我哭泣吗?为什么要在我已经碎裂成千万瓣的心上再刺上一刀呢?你明明知道我什么都不能给你,你明明知道我什么都不能对你说,你明明知道我对玫瑰的爱,你明明知道即使她抛弃了我,我都不可能背叛她。

外面在下着雨吗?我好像听到雨的声音,玫瑰最喜欢看雨、听雨,那雨是为她下得吗?抑或是你的泪摔碎在地上的声音?我突然觉得,我心中对风中秋叶的怨恨渐渐变淡了,我突然明白这不是他的错,也不是玫瑰的错。天底下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抵挡得住玫瑰的魅力,没有一个男人会不陷入她爱情的陷阱。这当然也不是玫瑰的错,她柔情似水,聪颖贤惠,当她用那双清澈如水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这一生都是她的了。那一天,她在林中与风中秋叶相视的一霎那,我知道,她的心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了,那一刻,我尝到了地狱的滋味,我已经为她死过一回了。其实,我怎么能怪她呢?在她需要我肩膀的时候,在她感到寂寞和孤单的时候,在她满怀渴望春心荡漾的时候,我却在千里之外,为国家的安危奔忙。我一直以为,她喜欢我,崇拜我,欣赏我,是因为我是一个大英雄,其实我错了,她要的不是一个英雄,而是一个懂她,宠她,爱她,一个懂得怜香惜玉的男人。我现在才明白,她为什么会喜欢风中秋叶了,因为他就是那个男人。

我感到越来越冷了,我马上就要离去了,我马上就要和你相逢了,我应该高兴才对。为什么我的心居然悲哀起来,为什么我的胸膛里溢满了失落?难道是为了她吗?难道是为了那双与你一样清澈无底的眼睛吗?其实我有许多话要对她讲,但是我却不能。为什么我觉得一阵阵心痛穿过我微弱的、几乎要停止跳动的心房?我的心好痛好痛,是因为你,还是因为她?

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了,我听到一阵伤心欲绝的哽咽从她的喉咙里散发出来,弥漫在我周边的空气里。。。她杀死了我,杀死了她最心爱的男人,现在她的心也该碎裂成千万瓣了吧?我真得好想给她一个微笑,这个微笑是属于她的,只属于她一个人,可是她看不到了,因为我的时刻终于来临了,我终于要走了。。。。

我看到她了!我终于看到我的玫瑰了!我看到玫瑰那充满哀怨与悔恨的眼光,我看到她渐渐地朝我走来。。。我站在奈何桥上,捧起了孟婆递给我的姜汤,我回过头去,深深地注视着在尘世中悲痛欲绝的她,那一刻,我的眼眶里涨满了潮水。。。我毅然端起了姜汤,决绝地一饮而下。。。。。。

伊人,我终于死了,我死得好年轻。

曾宁回贴:
伊人的话:他在我的剑下结束他的痴情,他杀死他的玫瑰,只为那无端的猜忌。
血水横飞上桃花枝头,我的眼泪模糊我的视线,我想伸手从奈何桥将你呼唤回来,无奈孟婆幽深的眼睛同样为我哭泣。
武林都知道,我和已经变成痴呆的花满楼一起谱写爱情神话。人们成全我的神话,爱上我,或我爱上的男人注定死在我的剑下。
想起美华庄曾经的凄风苦雨,恰如在地狱深渊里爬行。
如今,看桃花缠绕树枝,看蜂蝶双双追逐,只为了凌虚中那点点转瞬依恋。春光一过,它似就陷入那命定中永远的黑暗。
人生怎能逃出同样的宿命。
把你的脸盖上,我的手在发抖,你死得好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都拜读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刚去美华抢人,现在又跑到这儿来捣乱,小心惹火了罢了,去你村里拐卖妇女。哈哈哈。。。长周末快乐!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怎么感觉你在和罢了较量写作水平那
这回贴都写这么精彩俺只有闭嘴欣赏拉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此武侠小说让诸多网上的文友拼杀在一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