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树愿(摄影:王志军,文:曾宁) (图)

(2007-02-04 21:26:31) 下一个


  记得那是腊月,暖冬无雪。你来了,踩着我脚下柔肠般的小径,褐色落叶在轻轻的脚步下淅淅响着。你抚摸黧黑的虬枝,对我说:错过秋季,只好再来。我没有以藤蔓的缠绵挽留你。你独自消失了,剩下以光秃秃枝条撑起的天穹。

   然后,我执拗地积聚力量,把你所错过的重现于世。看啊,我奋力迸开枝梢青色的表皮,让叶子重新纷披。然后,我以地母赋予的鲜血,源源输入叶脉,一似江河灌溉土地。

    在第一场秋霜横渡星河时,我的身躯撒出婆娑的鲜红。黎明,连灿烂的晨曦也在我的营垒前败退,看啊,满树的血,满山的火,我为你当了一次最浪漫的纵火犯。

    你说你不用涉进火场,只以摄影机的长镜头问候我。

    枫的照片,藏着你的笑。醉的林海,终于兑现你的期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比相片更有感染力, 赞.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只是信手涂鸦
BMW328 回复 悄悄话 凭一张照片就可以写出这样的文章,真是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