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张绿卡

如题,专门瞎掰关于申请美国绿卡的事儿……有时也聊聊“挨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道星光

(2007-08-24 11:55:22) 下一个


一道星光


  他是我的一个朋友,但与我的交往并不多。

  他长着一颗四四方方的脑袋,一双大大的黑眼球在他那不大的眼眶中转来转去,显得十分机灵。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和那高高的鼻梁使他看上去十分可爱。

  受到我们之间约定的影响,我不便透露他的姓名。他与我自小就是近邻,是朋友。我们经常因为一件玩具而吵闹,甚至动手。不过小孩子不吵闹可不是什么正常现象。

  后来他搬家了,我们也上小学了,但由于两家相距远了,我们的交往也相对减少了一些。

  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我们在一起玩耍。

  四年级,我们相互竞争,共同进步。

  五年级,我们一起参加各种比赛,我的成绩总是高他一等。

  紧张的六年级,我们参加各种考试。在我为择校而苦恼时,他已经在理工附中的数学班里名列前茅。

  然而,在六年级的第二个学期,他却没有一天来上课。原因很简单——他病了。

  我在他治疗期间一共只见过他两次,他的头发因化疗而掉光了,身体也瘦弱了许多。

  我知道他得了白血病,却不能告诉他,但他仿佛已经猜到了这一切。

  在2004年的12月,一个普通的星期六,一个电话打来,电话号码是他家的,我心中一惊。从父母的言语中我得知——他去了。

  他的配型都找到了,但他却没能等到那一天。

  他是一个绝对的和平主义者,死亡对他来说是看到了战争的结束(只有死人才看得到战争的结束。——柏拉图)。从这一点上说,他是幸运的。


老师批语:
  为什么总是那么伤感呢?在你的文章里永远充满着忧郁的悲哀。其实,人生也是积极乐观的。
  就写作手法上看,虽然文笔不错,语言干净简练,但是,这个“他”的人物形象却未能刻画得很成功。因为在文中过多侧重你个人的感受,忽略了对“他”这个中心人物的有关描写,缺乏细节。




PS: 作者是同学的孩子,脑海中的印象只有拖着鼻涕在小院里疯跑,另外还尿过我一身。



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