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Bésame mucho - Lisa Ono(小野丽莎)vs 梦语 - 博客 | 文学城

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Bésame mucho - Lisa Ono(小野丽莎)vs 梦语

(2007-07-10 02:08:22) 下一个





夜风微凉,事情做完了,头好沉,有点晕,但是却睡不着,想起某个人,想起某件事....替别人无可奈何,感叹无法掌握命运......

不知道为什么,脑海一直不停萦绕着这首我最喜欢的歌的旋律,和Andrea Bocelli 的风格完全不同的小野丽莎,用的是我最喜欢的伦巴伴奏,她声音的那种暗魅的吸引,深入骨的缠绵,如月光下美人的红唇,又如灯影下袅袅上升的轻烟...是每个人心里的渴望和梦想,虚幻,却又好象是触手可及的现实..........

有梦的世界才是彩色的,然而,对于梦的存在来说,人的一生其实真的太长了.要有什么样的力量梦才能延续一生呢?是不是人的肢体的变化也是反应着从多梦到无梦的一个现实---从年少时候放纵自己的心敢爱敢恨的滋润,丰满和人生的colorful,直到老年不再幻想,淡然温婉的枯干?....

在我看来,梦其实是根本不需要变成现实的,就如美丽的希腊传说中的人物,存在与不存在过并没有那么的重要,重要的是它告诉了你一种可能,一重美丽的虚幻,而在这虚幻中,你可以尽情用你的想象去为自己营造一个世界,安慰自己的心灵----遥远海岛上专门迷惑水手的水中美人鱼哀婉的歌声,那为了爱帮伊阿宋夺取了金羊毛而杀掉了迷宫中的怪兽兄弟,却最终被抛弃了的国王美丽女儿凄凉的眼神,那在湖边爱上自己倒影的英俊的少年,那为了逃避神的爱而变成了芦笛的女神,那三个天上最美却也是最任性的女神啊,在帕里斯王子面前等待着金苹果的裁判.........梦的碎片拼凑了一个与你的现实无关但是,却给你灵魂带来期待,喜欢和隐秘快乐的世界........

歌声随夜风穿透了肌肤,也浸透了心........睡意渐浓.......就让那呢喃的暗魅弥漫了身体,弥漫了梦,红色的高跟鞋在湿巷中轻轻的敲过,一角裙裾在夜风中微扬,月光下神秘盛开的红玫瑰.........把头靠在梦的肩上........我睡着了.......

谁人的长袖
谁人的明眸
谁人的叹息
又是
谁人的漂流

Bésame mucho - Lisa Ono(小野丽莎)


Bésame, bésame mucho / 吻我吧,深深地吻我
como si fuera esta la noche la última vez /就好像今晚是最后一夜
Bésame, bésame mucho / 吻我吧,深深地吻我
que tengo miedo perderte / 我好怕失去
perderte después / 而将失去
Quiero tenerte muy cerca / 我要很近很近地感觉你
mirarme en tus ojos / 要面对着你 看你
verte junto a mí / 看见你眼里的我
Piensa que tal vez mañana / 想想也許明天
yo ya estaré lejos, / 我已在远方
muy lejos de ti / 离你好远





Jerryus 文&design
感谢旁白提供小野丽莎歌词,美女图象,谁人几句zt fromfhd 给黑色眼睛的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nlady 回复 悄悄话 有梦的世界才是彩色的~

美帖佳作~!:))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听不懂歌词,但这音乐很迷人。。。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歡這首Bésame mucho 而且你寫地文章也好感人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感人,贴子也很美~~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卡卡,你真是洁儿的心灵知音啊,你也是有梦的人,所以我们才老在一起做梦啊!

兰姐姐,谢谢你喜欢那个贴子,你的评语:浪漫而真情又优雅写的也是你自己啊...丢要出嫁拉,俺要劫轿.....但劫了又干啥呢?想想看啊,恩,对拉....把轿子丢到郊外去,把丢的嫁衣卖了,然后
我们喝酒去啊!呵呵,你们两喝酒,俺吃下酒菜.......
绿竹mm,俺最喜欢吃炒油菜......嘻嘻....谢谢你喜欢帖子哦,绿竹美美开车,我坐在上面看风景.....把丢丢的小野猫头弄乱.......

又见梦妹,又见梦妹.....每次见到你都很高兴呢.....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很难解释清楚我们内心的感受。许多心情的微妙的部分,找不到适当的语言来表达。而运用象征则可以把这些细微的感受表达出来。
妙!顶一下卡卡。。。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歌美,文美,诗更美~~~ 天衣无缝的感觉~~洁儿大油菜呀!!!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韵律美~

洁儿的散文写得更好,浪漫而真情又优雅~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有梦的世界才是彩色的!妙!妙!妙!
用日常的语言,我们很难解释清楚我们内心的感受。许多心情的微妙的部分,找不到适当的语言来表达。而运用象征则可以把这些细微的感受表达出来。例如:   
“在日落时发现自己站在郊外,除了一辆牛奶车外四周空空荡荡,房屋破旧环境陌生,你找不到汽车或地铁让你回到家。”这个场景是一个梦,这个事并没有发生过。但是,这个梦所表现的那种迷失和阴郁的感觉,却恰恰是梦者当时的心境。
潔兒﹗你很有梦阿 ﹗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这可能是最浪漫的歌之一了。

我去来杯酒。。。。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梦妹妹别叹息,其实即使那个人走了,你也仍然可以做梦啊.为什么要为缘分的来来去去而失去自己的梦想呢?爱或者被爱也许只有丘比特能够控制,但是,做不做梦是属于你自己的权利啊....行到路尽头,坐看云起时.....不要飘流哦,姐姐抓住你,来把头靠在姐姐身上,一起做一会梦....

john和旁白也喜欢做梦啊.....哈哈,所以大家是好朋友.....如果大家能够一起做一个梦在这个梦里一起开爬梯就好了....

谢谢白哥儿喜欢这个帖子,这是我最喜欢的歌之一呢,觉得它很很美,非常不同的风歌,有点三十年代的歌的味道,每次听到它都想起舞,所以放在这和大家分享.......

鱼哥哥的留言总是很美,你也累了吧,坐下来,歇一歇吧,闭上眼睛也做一会儿梦.......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身边的人像流水,能把握住的只有极小的一部分。恋上一个人,那个人就住到了心里,当他消失了,心就觉得空荡荡的,找不到人来填补,之前的心境不值得被提起,因为它们都已经被带走。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的长袖
美人的明眸
美人的叹息
又是
美人的梦游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把头靠在梦的肩上........我睡着了.......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已经渐渐好了,
转来看到这诱人的美贴
听到似懂非懂的bésame mucho
又晕了。。。
:)

赞精良制作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一种美丽的虚幻,而在这层虚幻中,你可以尽情用你的想象去为自己营造一个世界,安慰自己的心灵zt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谁人的长袖
谁人的明眸
谁人的叹息
又是
谁人的漂流
我的长袖,我的明眸,我的叹息,我在漂流。。。。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个沙发,回头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