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一起走过

(2010-01-28 09:59:53) 下一个

 


20071012112730.jpg picture by jerryusd


  
  我们一起走过。。      


  前几天不经意中在快递翻看一些旧帖子,突然翻到了 2007 年圣诞节和快递的朋友们合唱的一个帖子:把心照亮 — 我们曾经一起走过。。

记得那时候参加了快递的秋组织的一个很棒的音乐组别,当时快递里很多我最喜欢的朋友都在里面,真的觉得非常的快乐。快递的朋友们本来就很多才多艺,每天在组里都有美丽的令人叹为观止的帖张贴出来,十月的时候一群生日接近的朋友们还一起过生日。圣诞快来的时候大家说我们一起合唱庆圣诞吧,组里的骨干请了当时唱坛的一些朋友,由青蛙写的朗诵词,寒江雪和凡凡朗诵, four shadow 制的帖,参与的朋友有 青蛙 - 圣牛 十月天蝎 秋凉如我心一程歌 书童 天涯 远芳阑珊 蕊 ^_* lili~ YYKDFAN jerryus 夏风 临风仙子 小声音 磨坊小札 秋秋 水影子 微笑的鱼。。。快递的朋友们都是第一次上阵合唱, 除了我被水云间和天蝎嘲笑长不大的娃娃音外,其他的朋友们也都中西合璧,高中音混合,人太多了每个人只能唱两句到最后成了一个非常独特的东南西北风杂烩风格的有趣帖子,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360023 ,从当时朋友们的留言可以看得见当时每个参与者甚至旁观者的的激动。
 那个时候适逢我差两天要回国了,我也从未在网上唱过歌,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参加。非常感谢水云间姐姐鼓励我上去唱,天蝎还帮我安装了半天的 CE, 终于没错过这样美丽的一次合唱。网上很多事情是很难预料的,本来以为不太重要的这次活动,当我从国内回来的时候,却发现组别已经解散,而那次大家的合唱居然成为绝唱,组别已经解散但我却还舍不得删掉它的链接,这两年有时候还会回去看看已经空无一人的组别的门口,独自想念那时候那些好朋友们。。。曾经因为一些原因停网两年后再回
快递,看到的已经大多是新鲜面孔,虽然有新的快乐,但是很多老朋友多已作鸟兽散状,回想起一起走过的合唱这样的快乐时刻,不禁惘然,感慨嘘唏。。。

朋友,不知道你上网的理由是什么,也许你和我一样,曾经在生活的低谷中,想借自己的文字去思索,解脱和寻找答案,也许,你是某天在夕阳西下的日子,看着大玻璃窗外的落日,突然乏味于朝 9 暮 5 的日子,想来到网上需求一种生活的调剂,或者,你想在网上找到自己曾经在生活某个阶段的自我,表现在生活中无法展现的另外一个你,再或,你只是想和不相识的朋友们请教一些问题。。。
我们从不同的地方,因为不同的目的在网上相聚 --- 你和我一样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吧:一开始将自己的文章放上去那种忐忑不安的感觉,期待自己的文章被伯乐发现的盼望,遇到第一个仰望的朋友开始和他交谈的害羞,当自己的文章被放到文学城博克推荐并杀进前三名时候那种激动,还有在博克书架上发现自己的身影的那种惊喜,在其他网站发现自己的文章被引用时候那种骄傲.....网上的经历,使你发现了隐藏在内心的你曾经以为自己淡薄然而其实并不淡薄的心情。。
网上是现实世界的延伸领域,你会在这遇到也许在现实世界中遇不到的朋友,虽然我们带着面具看不见彼此的脸,可就因为这样,我们却看见了彼此的心 --- 心和心也许相互吸引了,所以你网恋了,你思念,你牵挂,你快乐,你痛苦,你热爱,你伤心,你讨厌,最终你释然。。。你所想躲避的现实生活中所有的感觉都回来了。。你遇到了好朋友,你遇到了你讨厌的人,网上的情感,因为不知道彼此的身份,所以可以无所掩饰,无所顾忌,也许诗意,也许狂野,也许热烈,也许躲避。。。也是因为网上来去的随意,不可避免的,你会看到喜欢你的和你喜欢的朋友离去。。。从看到第一个朋友离开撕心裂肺那种难舍的痛,到最后被这样的痛磨得心长了茧,习惯了网上的比现实中的速度更快的生离,你开始麻木了,你开始有了一群常常一起玩闹的朋友,你开始不那么介意点击率的多少,你开始在情感上变得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不再被网上的感情所迷惑,你甚至可以很潇洒的离开很长的一段时间,然后回来自然的和陌生人对话,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从当时完全拒绝和陌生人见面,到现在可以潇洒的答应投契的朋友见面,不再为见到恐龙,青蛙而惊讶,却学会了欣赏 别人心灵深处美丽的东西,或者你能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始试着联合大家的力量去帮助你曾经非常想帮助的人。。上网似乎可以放弃,但内心却总有一种骚动或习惯欲罢不能。。。当开始有这样的感觉的时候,你就已经被打上资深网友的印记。
我们一起走过,我们一起这样走过。。。我们不需要知道对方的名字,我们并不需要一定要认识现实中的彼此,不需要知道你现实中的生活也不需要知道你的家庭,甚至不知道你下线之后是否我们还会再相逢。。但是,当我们在网上选择对彼此敞开灵魂,我们就开始一起同行一段精神之旅--无论你选择了因为小事而离弃自己曾经一起度过美好时光的网上朋友,或者,你学会用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从而心和心的相契把网上朋友变成了现实中的朋友,收获了现实中的友情甚至爱情。。。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那些曾经有过的美好回忆,就如矿山中埋得很深的钻石,深到也许你已经忘掉了它的存在,可是,有那么一天,也许是在夜朗星稀的晚上,偶一回眸,这些钻石般的记忆会突然璀璨在生命的夜空里,让你记起你曾经惺惺相惜的和牵挂过的人还有感动的每一瞬间,而这些记忆和你现实的记忆一样,融合在一起,化成星星在你人生的长河里闪烁。。。
写到这里,想到了我的好朋友阿兰说的一句话:网上有些人有些事不能忘,不敢忘-----何曾忘记,不愿忘记,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一起经历感觉。。。就如在那个帖子上的朋友们的留言:请记住每一个走过的瞬间,把心照亮,友谊地久天长。。
谨以此文纪念网上美丽的友谊,美丽的记忆,时值春节到来,籍此文祝朋友们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起走过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晃就7年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一晃就7年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忙忙碌碌的洁儿,,,还是看不到人。
直到有人一直在忙,俺也就不能喊累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来瞧瞧洁儿,悠着点儿啊,别累着,,,,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已经走了很久了。还在走吗?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老爷爷评委的评语:

洁儿唱得真好!也写得真好!
洁儿是那种才貌情兼备的极品女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介好~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多愁善感的洁儿。
hello_abc 回复 悄悄话 读洁儿的文章真是一种享受,图文并茂,感情真挚流露与字里行间~~

洁儿的哪篇文章被放到文学城博克推荐并杀进前三名? 我想拜读一下! :)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跟特乐一起走路啊~~~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臭洁儿,那么抒情干嘛?弄得酸酸的。。。

帖子真好看,喜欢那四处飘散的花瓣和纷纷的蝴蝶~~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女生统统抱一个。。。
jk很喜欢你的画呢,精致美丽。。。
特大哥,我们以前没一起走过,现在开始一起走啦。。。
艾分大哥,细细,兰儿从来都没见异思迁阿,不象你人如其名,哎粉,到处粉,哈哈。。。。
河豚鱼,看见你回来真高兴。。。
老爷爷,最近跑到哪里去了?很高兴看到你哦,谢谢你的鼓励,文城多才多艺得人很多,我才是他们的粉丝。。。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洁儿妹妹真是多才多艺多情。
难怪这么多fans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歌很好听,文字更美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假的?
我们有一起走过吗?
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城文摘的评论:
你个喜新厌就的家伙,卡卡会心碎地
jk 回复 悄悄话 小老乡的文字很美很真
河豚鱼 回复 悄悄话 问世间情为何物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挖!写得好美哦~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燕子被你那一字一句感人肺腑之言所感动,抱抱亲爱的洁儿妹妹!
友谊地久天长!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俺亲耐的扬扬哦,激动得喘不过气滴说叫。。。亲耐滴,你回来啦。恶抱,芥末久都不来看我,横,不许再跑了哈。。。
才哥:那时候你在哪里呢?
红尘姐姐:我们也在开始走走着,即将走过。。。抱抱。。
文城文摘:俺可以把俺的枕头寄过去,西西。。。。
艾粉大哥:你叫你媳妇上网,俺培训她网恋。。。哈哈。。。
稀泥老爷爷:你把头想破了是啥样子?拍张照过来看看?
兰儿:亲耐滴。。。我们一起走过。。。
youngyoung~ 回复 悄悄话 亲耐的洁儿好,好久没见,哈格哈格,想念ing....
这篇写得好细腻感人,洁儿是真性情中人,感动于笔尖流淌出的真情,感叹于网络的千变万化,唯有这份情感始终在心里的某一个地方,永远都有涟漪奇葩。。。。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一段值得记忆的日子~

那时,洁儿还小~~~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洁儿写的真好!一起走过的日子,有快乐,有眼泪,有得到,有失去。更重要的是成熟了!

抱抱洁儿MM!
文城文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曾经沧网难为鱼,除却洁儿不共枕~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在情感上变得曾经沧海难为水的不再被网上的感情所迷惑" 娶媳妇就要娶有过网恋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咋那么多感慨捏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朋友能说会道,佩服佩服
阿兰把俺想破头也想不出来的话,给说出来了,一块表扬你们啦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聆听洁儿的心灵音乐,体会洁儿的细腻情感,一种生活的温馨在心底悠然而生~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秋凉大哥,忘了说了,你送的那个玻璃心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帖子之一呢,那些曲子澄澈透明,真的很喜欢。。。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五哥,因为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组散,所以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真的很棒。。。。在网上岁月很值得我留恋的人和事那是其中的一个。。。
抱抱小声音姐姐。。。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凉的好诗歌,谢谢好朋友的情谊。。。我们大家本来就很有缘分啊,所以才会到那个群组去啊。。。。真的非常想念那个群组,那时候大家一起走过的日子,都不知道现在这些好朋友都在哪里了,唉唉。。。所以留下来的人就更弥足珍贵啊。。。
秋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缘未了,
不然,为何总在不经意间再遇...
我们的情感仍在,
不然,为何总在字里行间流连...

所以会铭记;
所以会回瞀。
那时的温情;
那日的忘我...。

还记得“玻璃心”吗?
尽管平淡,
但却透亮。
如你,如我,
如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所有...

用我的真心拥抱你,
拥抱这里所有曾给我以暖意的朋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洁儿,我来更新copy啦!再抱抱!:))

祝mm周末愉快开心!

五哥,我们曾在“秋天的乐章”群组玩过,有过许许多多在一起美好开心的时刻,还合唱过一首歌呢!祝五哥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两个都是俺的老朋友了,呵呵,,你们都不老。
你们的故事啥时候将给俺听,好不好。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使劲抱住姐姐不放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问五哥好。。。这么忙还来看我,好感动哦。。。给你端杯茶。。
小声音姐姐啊,看见你的身影真是意外狂喜。。。姐姐虽然我歇网两年,但从来都没忘了姐姐,姐姐永远是我的好朋友,虽然秋组拆了,但我到现在还舍不得删掉那个链接,有时候还到门口去看呢。。。每次都很伤感,很想念老朋友。。。有些人有些事不能忘,也不敢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刷屏看到五哥,问好,祝五哥,洁儿mm周四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亲爱的洁儿mm,你信吗?!今天是心有感应呢,我刚爬上来查E查QQ,看到“我们一起走过”就跟了进来,被洁儿真诚,朴实,感人的话语感动,这两年每到秋天,我都会发一个纪念秋组的音乐贴,今年的音乐贴我命名为“秋天的乐章”,副标题就是“我们曾一起走过”,看了你的文字真感慨我们姐妹俩有着同样的感受与感慨!

洁儿mm真是一个重情谊的好mm,很喜欢这篇文字,收藏保存:))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感叹洁儿美丽的文字,可以读到你美丽的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