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喜欢的歌(一)--星语心愿(最早的帖子,奇怪,消失了只好重新贴)

(2007-01-29 13:15:33) 下一个



        在很久之前 , 在我遥远的家乡的一个炎热的中午 ,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 海边吹来的清凉的风和夏天的炎热氲氳了小城特有的风情 . 就在我漫步到码头边左手有百年以上的榕树 , 右手边是大海和大海上的片片风帆的时候 , 从榕树下的一个小的音响店传来了这首歌 ….. 当时在那样的环境 , 不由得痴了 , 虽然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 也不知道它是谁唱的 , 是什么歌词 , 但是 , 它的缠绵的曲调就象海边吹来的凉风一样 , 穿透了的一层层炎热 , 的软化了我的心 . 就这样 , 一遍 , 就记住了它的曲调 .

        其实音乐就如书 , 画一样 , 本来就没有人为规定的通俗或高贵 , 古典和现代之分的 , 它们只是一种人们用来表达内心深处感触的一种工具 , 不一定要有相同的经历 , 甚至可以是完全不同的经历 , 不同的场合吧 --- 就如也许画家本身画的是海的汹涌 , 无其他的想法 , 但看画的人却能因为那种汹涌的感觉而契和心中澎湃的思绪 --, 但因其相似的感觉 , 却可以在某一首歌 , 某一幅画里交汇 .…. 因着是感觉 , 无法言喻 , 所以 , 只要能够把这种感觉淋漓尽致表达出来的 , 其实已经是很好的作品了 .

         自从听到这首歌后 , 曾在有意和无意中曾经去寻找 , 但是 , 却无缘以得 , 直到前一段时间 , 在电视中看到是张柏芝在唱这首歌 , 才知道这是张柏芝的成名曲 , 而且这是一首爱情歌曲 . 怪不得有这样的哀惋 , 不舍 , 缠绵的内涵 ….

万物有情 , 因情而生 , 但是 , 情是什么呢 ? 情何以堪 . 曹明华的曾在 << 女大学生日记 >> 说过 :: 爱情其实本来是人脑中苯多胺分泌的结果 , 而人的一生中 , 因着这种分泌所产生的爱情 , 其实总共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

        可就是人生中这么短暂的两个小时 , 却构成了人生大部分的绚丽 , 而那么多美丽的故事就此产生 , 那么多的人生就此改变 . 如果人生真的如易经上所说 : 人生只有四分之一是快乐 , 大多数时间都耗费在四分之一的摸索方向 , 四分之一犹豫不决 , 和四分之一的困难人生之中 ,( 大体意思 , 信手写来 , 懒得去翻书了 , 大意而已 , 呵呵 ), 就象痛苦是上天用来让你更深刻的感受到快乐的对照物 , 爱情就如这漫长无趣人生中调剂的冰淇淋 , 给单调的人生增添色彩 , 让人们能够在各种的磨练中勇敢的活下去 ……

        生活的磨练也许能够磨灭年轻的时候的风发 , 改变了一个人的外表 , 渐渐的使自己的生活偏离了最初的想法 , 但是 , 爱情 , 总在那儿提醒着曾经沧海的人 : 在生命中你曾拥有过这样美丽的一抹色彩 , 或者 , 在给予未曾得到的人于梦想 ………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篇很有意思的除了其题目有点惊世骇俗以外还不错的文章 : “我们调情,但不相爱” , 在这篇文章中说 : “我和你,男和你,谁都逃不过爱情………” “我们都是世俗的男女,我们怀疑爱情、害怕爱情、否定爱情,但我们都不可制止、无一例外地渴望和期待爱情………” “因为,我们都明白,爱情是能伤得住我们的唯一武器…… .. ” 所以“不爱的爱情,永远不会变坏…… . ” . 这样的期望 , 当然好 , 因为谁都希望能够永远不受伤害 , 维持爱情最美好的一刻 , 但是这样的想法 , 也就如在正常条件下来希望保鲜水果 , 却是不可能的…… . 就是因为爱情这种切身参与 , 义无反顾 , 才有这样的铭心刻骨 , 才会有那样能够惯穿人生的绚美…… .. 曾经沧海难为水 , 除却巫山不是云…… ..

         张柏芝因着她的真性情 , 是在影艺圈中少数我喜欢的艺员 , 虽然她的负面新闻蛮多的 , 那天看到有个报道说谢向她求婚前 , 因为算命的说他们命格不符 , 所以谢就问她 : “如果有一天我的身体残废了 , 你还要我吗 ? ”她大哭 , 频频点头……真爱的时候 , 那里管世俗会说什么 , 命运将会是如何呢………如果张爱玲还活着的话 , …这也许是另一个张爱玲笔下的倾城之恋的素材呢……

          以佛教的观点来看万事之间的缘分都是有因缘的 , 无怪张柏芝会因这个歌而红 .

          下面就是这首歌的歌词 , 呵呵,看了那么多表达这首歌的flash,还是龙城闪客的最好,听说他原来是懂音响和画的,所以他的画面很美,虽然下载有点慢......... 希望有缘听到这首歌的网友喜欢 . ..

张柏芝 : 星语心愿

我要控制我自己
不会让谁看见我哭泣
装作漠不关心你
不愿想不起你
怪自己没有勇气
心痛得无法呼吸
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迹
眼睁睁的看着你
却无能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找不到坚强的理由
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
告诉我星空在那头
那里是否有尽头
心痛得无法呼吸
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迹
眼睁睁的看见你
却无能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
找不到坚强的理由
再也感觉不到你的温柔
告诉我星空在那头
那里是否有尽头
就向流星许个心愿
让你知道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轻轻绵绵的情歌,悲悲切切的情歌!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星语星愿”是我情有独钟的歌,听了很多遍,百听不厌。未经主人同意,幽梦擅自取走,加入个人书签,不要怪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