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来自天堂的光亮------写给网友的感恩

(2006-11-23 11:28:46) 下一个
            
             生活是这样的忙碌都已经忘了每天是几月几号,昨天接到朋友吃饭的邀请,才知道感恩节就在这样不知觉中悄悄来到了…….

今天破天荒放自己一天假…….外面下着雨,虽然是冬天了,但是,很奇怪的,不是怎么样的冷,外面行人稀少,但是,空气中已经开始氤氲着烤火鸡的味道……….在这样温馨的空气中,看着网上朋友的祝福………….心中….充满着……这样的感恩………..

       其实在一个月前上网决定写blog的时候,是自己人生很低落的一段时间,有一个好朋友说过一句话:敏感的人容易孤独…….也许是这样的吧.从小都是一个用眼睛去看世界,但更多的是用心去感受的人.在年少风发的时候,虽然没有什么经历,但那时候却是很容易用笔记下心中所想所思,在年岁渐长之后,渐渐了解了人和人之间的区别,尽管自己觉得人生最重要的是在其中的体验,但是看多了世间的人心,觉得世人多是以你的成败论英雄.渐渐的也就 天凉好个秋”…….

   世态炎凉…….没有办法,每个人也许就是这样在生活的磨练中慢慢的麻木了自己的心吧…..我想我也不会是例外…….先是为了生活去工作,然后在不用为生计奔波后,就开始为15年以后一个自以为还是很崇高的目标去努力,虽然远景是美好的,但是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却是这样的辛苦……和不喜欢的人打交道,做着tedious 的事情不喜欢赚钱,却得去赚钱……..   渐渐的觉得自己只有躯壳在世上生活.真心其实是灵魂的食物啊, 可是,商场如战场,虽然自己有这样的执着,希望做一个不同的有真心的人,但是,就是因为这样的不同,却是更容易伤痕累累……难道这世界就真的每个人都要蒙着面具生活吗……难道为了生活,就应该轻易抛弃自己的真心吗?..….灵魂在慢慢的枯萎…. 慢慢的心中的思绪只是在心中翻滚,纵使有万千滔浪,也就渐渐在心中萦为细丝………人生的酸甜苦辣,百般的滋味,又有什么能够告白的清楚的呢,即使能够告白,自己视为珍宝的这些感觉,在别人的心目中又有什么价值呢?

         虽然是这样的心态上,但心中却有这样的不甘, 哀莫大于心死,如果心死了,人生剩下的还会有什么呢? 站在人生的分界点上,有一天看到网上的一篇小说: “太虚幻景”,不禁大哭……觉得写这篇小说中的容若的心情,其实就好象自己…….虽然作者写的是容若,但是是不是因为他也是这样执着自己真心的人呢,所以才会有这样深刻的感受…….

         后来因为在奇坛的活动,不好意思老是潜水, 简单的感恩和希望回馈就让我开始有了自己的blog,可是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窗口,就这样让我reach 到了同道中人……..

         曾经象一个蜗牛,只是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来也不会想到自己会结交到网上的朋友, 因为本来自己的blog本意其实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就当自己听听自己的心音, 其次总觉得网页会给人虚幻的感觉和不切实的期望, 不希望给别人太多的希望,是因为不想看到别人失望的样子.即使是一点点,也不想去伤到别人的心.所以从不发照片到网上,只希望如果交流的话,那也只是一种心的交汇…….

       但是,我真的很幸运, 虽然象蜗牛的我现在的朋友还不是很多,但就这样一开始便碰到了人很美心灵也很美的朋友,有个性的朋友和真正有相同志趣的,心灵能够神交的朋友………

        朋友, 感谢你在我战战兢兢第一次在网上发文章的时候给我的鼓励,感谢你在我人生低谷的时候给我的加油, 感谢你和我有共鸣的时候,告诉我你的感觉…..更感谢你在和我交往的过程中,对我的信心---吓都吓不走,只是笑看我心灵的天窗,并告诉我:你希望分享和我分享人生的Happiness sadness……

       爱情因为其剧烈,也许会很容易的燃烧殆尽,但是,这样的友情,是温火,淡淡的火苗,也许能够不熄,温暖一辈子………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好朋友,只想告诉你: 虽然我们中的大多数纯属神交, 但是你们的友谊,你们真诚的心对我来说,是来自天堂的照亮着五浊恶世的光亮, 我真的,真的很珍惜和你们每一个相识的缘分.

        谢谢你们美丽的友谊, 宽容,体谅和理解, 在感恩节的这一刻,希望你们接受我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朋友,保重自己....人生的路途漫漫….让我们从人生交汇的这一点开始用彼此的笔一起写一段美好的真心故事….

感恩节快乐!

下面是欧阳菲菲的老歌: “感恩的心”:

它的歌词也是我想对你们说的:

 我来自偶然
象一颗尘土
有谁看出我的脆弱
我来自何方, 我情归何处 
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天地虽宽
, 这条路却难走
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

 我还有多少爱        我还有多少泪

让苍天知道

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多好啊﹗ 蘭 兒 精 屋 藏 嬌 阿 ﹗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是典型的女生作文,
没有半点"阳刚"的感觉啊.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要勇敢的好好的活下去,对人生的苦难记忆不好和寻找快乐是很重要的,所以,很喜欢北鹤的这个评价啊--宽广的胸怀.....其实北鹤眼睛还是蛮锐利的,我是很容易看开很多事情,有容乃大,无欲则刚.......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想说的是一个宽广的胸怀吧...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很谢谢朋友们的欣赏,但是北鹤的最后一句评论让我有点小寒~,哈哈,如果被人误会成男生就惨了,我可是彻头彻尾的女生哦....原来从来不想放照片到网上了,现在看来,为了减少误会,得重新考虑自己的想法了.....哈哈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字, 真的性情--有些男子的阳刚在里面.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是温火,淡淡的火苗,也许能够不熄,温暖一辈子………

Enjoy! :))
玉珠 回复 悄悄话 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千里望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

坦然欣然的面对生活享受生活。
花瓣泪飘落风中,虽有悲意也从容。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洁蕊丝妹子,你写得真好,没有什莫比真情实感更能打动人得了!

特喜欢这一句,“你和我有共鸣的时候,告诉我你的感觉”;

还有“神交”一词。想悄悄地告诉你,这神交有时候比性交还令人神魂颠倒!(这句别人勿看)

怀揣一颗感恩的充满爱意的心,生命就有了最好的支撑,有了这样一颗心,生命之火就永有生机,生活的激情就会永远不熄,尽管在一生一世里会遭受这样那样的挫折抑或不幸!

和你一样喜欢这首歌: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写得多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