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的人生,实在的生活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离奇的一次普陀山之行(奇坛活动,我最离奇的.......)

(2006-11-19 16:55:35) 下一个

   

 

     在上次写过的算命之事情发生之后的一年,我的一个朋友说她和其他的六个朋友要去普陀山拜佛.问我要不要去.

   

          我们家其实当时根本没有人信佛,也不用说拜佛了,但是很奇怪,自小当人们带我到在南方很有名的那座佛寺去玩的时候,每次我看到寺里的观世音就会象见到亲人一样情不自禁流眼泪,下跪,而且,其中的八百罗汉我最喜欢的一尊雕像居然后来我才发现和我的丈夫长的80%的相似.然而,虽然和佛教有这样的渊源,从小虽然经历很多奇事,但我却一直认为很多东西只是我的心理作用, 我当时却一点都不相信神佛的的存在.我朋友问我的当时我正处于感情的低谷,就决定了和我的朋友一起出去散心.

           我当时是我们公司的一个业务做的还不错的成员,如果我要提出要到外地考察,我们公司一般都会答应公款报销的.但是奇怪的是,那次我们经理也不知道那个筋搭错了,怎么都不答应我出差,为了和我的朋友一起去,我就只要请了假,自己付旅费.(后来才知道,拜佛要用自己的钱的).

         我和这群人下了飞机后直接上了渡船,没在宁波停留.上渡船时是阴天,一路船颠扑的很,同船有很多尼姑和和尚,不停的念经,但奇怪的是到普陀山后天又很晴朗了.听说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晴天,我们都很高兴.但是奇怪的是从我们拜佛起的那一刻,就开始下雨,一直到三天后我们刚刚拜完最后一个庙,天气就突然间转晴了(后来才听说,如果在普陀山拜佛遇到这样的事情,说明你求的愿望都会实现,我想虽然我当时不认识佛,但也许佛是被我的尊重之心感动吧,因为当时同行的人中只有我一个坚持在此其间不吃荤,为此还被同行的人骂了好几天).

         但最奇怪的并不是仅仅是这份经历.

        拜佛后我的同伴他们说要从上海走,问我是否要同行,但由于单位的假期很紧,从上海走要多三天, 我只能告诉他们我要一个人从宁波走.当时我从未去过宁波,而且我的机票是要在宁波停留一天的.那时候刚从大学毕业不是很久,真的是很担心自己到了宁波后人生地不熟怎么临时去找酒店.

        在临走的那天晚上,担心之余,在酒店里只能拈了香,对酒店的一尊观音祈祷:1.希望她保佑我第二天能够起得来,不要误了渡船(因为渡船当时是两天一班的,如果我误了渡船就等于是误了飞机(飞机是早班的)2.希望她保佑我能够安全在宁波安全呆一夜,而且路上遇到困难有贵人帮助.

            第二天早晨,酒店的服务实在很差,居然忘了叫我,在我check out 完冲出酒店的时候,看看时间,我用跑的到渡口都来不及了,但绝望之余,还是赶快跑,虽然急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一边心中还在抱佛脚:观音要保佑我来的及啊!一边还在看有没有出租车,但那是清晨,路上几乎都没什么人.

        跑了大约10分钟,突然看见路边停车一辆普陀山常见的那种载人的车,我高兴急了,赶快跑过去:"师傅,载人吗?""还载人呢,没看见我们在修车吗?昨天晚上就坏了,我们现在还没修好!" 我当时很失望,只好又开始跑,没想到,才跑了两步,就听见车发动起来了,那个师傅对我喊到:算你运气好,上车吧."就这样,我赶上了渡轮.

       上了渡轮后,我看着迷茫的海上,心中也一片迷茫,开始担心自己到宁波后怎么办.无意中听到有两个人在用我们的家乡话对话,我一看是坐在我对面的两个人,一个年轻,一个老的,他们在讲他们厂的事情.在我生长的南方海岛上,人情味是非常丰厚的,即使在外地,如果开始用当地的方言讲话,一般有什么忙同乡都会帮的.在我开始用家乡话和他们聊天后,他们告诉我,他们是一家电热水气厂的采购员到宁波出差, 顺便来普佗山请佛的.他们是那条船上唯二的两个同乡,而且,就这么巧,他们就坐在我的对面!!!

        在他们知道我对宁波一点都不熟后,他们安慰我不用担心,而且告诉我他们在宁波已经定好了酒店,我可以看看是否也能在他们的酒店里能定到房间.结果,到宁波后,我真的在他们住的酒店定到了房间,而且,运气好到不敢相信.我定的是一个房间有好几张床的那种,但那天晚上,居然没有其他的旅客和我同住.

      就是这两个同乡对待我象小妹妹一样, 在接下来的一天里带着我一起吃,,而且,他们很担心我在我要走的那天因为不知道路会有麻烦,就又换了票和我同个航班回去,最奇怪的是,在机场,我又遇到了我们公司另一个分公司的同事.

       回到我的家乡以后,我也试图想邀请他们吃饭以感谢他们的帮助,但奇怪的是,我们的时间一直没办法凑上,然后,在我出国后就再也没和他们联系上.

        在我远在天崖海角的这么多年来,我不仅感恩当时佛给我的帮助,让我真的实现了我的愿望,而且在我困难的时候这样子一路借别人的手让我安全的到达我的家,我也同样感激那两个无所求,无私给我帮助的人,王正,黄师傅,我还记得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是否有缘能够看到我的这个帖子,如果你们能够看的到,希望你们能够知道这么多年我一直希望有一天佛能够给我一个和你们相逢的机会,让我能够有机会和你们当面说声谢谢.(其实真的是没有语言能够表达我心里的感激thanks not cut, there is no word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题外话:在奇坛很久了,一直很喜欢其中的一些文章,一方面有些虚幻的远离现实的文章可以帮忙我在繁忙的生活中放松心灵,一方面有些别人的真实经历刚好从侧面印正了发生在我生活中很多不可思议,无法解释的事情.也一直很想写些真实的事情回馈奇坛.感谢奇坛给我们这次机会,感恩其他网友的支持.有空的话,我会把很多我的经历慢慢写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千江有水千江月 , 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是有求必应的 .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都平安!
BlackOrchid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文章写的真好, 你的佛缘好深
阿琪 回复 悄悄话 人海茫茫,相遇似偶然,却不偶然
1m 回复 悄悄话

祝洁儿福慧双增
ccston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麻烦人,还有这么美好。
想一想,都后悔。当年,我在国内周游时,这样的机会不少。可我愚蠢得都自己把麻烦解决了。
从现在起,就开始麻烦人。小心点,别让我撞见你。

byebye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一路上发生的事, 和拜佛并没有甚麽必然的联系啊.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我去普陀山的时候, 正碰上十二台风, 码头都被吹坏了, 台风停了之后也无法离开, 后来还是让老乡开机动船把我们送出来的。 感觉就像偷渡客一样。 呵呵~~~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你佛缘很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