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消散在重庆森林

(2007-08-22 09:15:05) 下一个
作者  Jeremy



前言

从你走出那扇门 世界特别黑

把你留在梦里面 靠回忆去安慰

相识到相恋 太多苦你不曾了解

不珍惜怕错过 太在意怕失落

两人用心走一回 点滴都可贵

过去都是我不对 只求你能了解

相爱到相约 总会有感动和埋怨

我会永远等着你 只要明天还有你





很多时候,每个人都无法判断爱情的到来,也无法预知爱情的结束,有时候爱情就象一阵微风掠过,让你感觉到暂时空气的流动,却无法触摸它,无法驾驭它;有时候爱情就象嘉年华的高空坠落,刺激惊险,让你喘不过气,事后又非常留念、有时候爱情就象一阵淡淡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久久回味……

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爱情,不同的恋爱,却拥有相同的结果—婚姻。

什么是婚姻?也许两个人情投意合,也许彼此性格合适,不管是什么解释,我觉得,婚姻是恋爱的终结,婚姻是爱情的升华,恋爱成熟之后就是婚姻,婚姻是彼此的了解,彼此的照顾,不要轰轰烈烈,而是平平淡淡,平淡中见真情。



醒智,舅公为我起的名字,非常别致,每个遇到我的人都说,醒醒吧,摇醒了就有智慧了,而每次我都宛然一笑,因为我知道我名字的特别涵义,随着年龄的不断长大,我渐渐明白了,要成功,就要有清醒的头脑外加过人的智慧。我丝毫不怀疑我拥有过人的智慧,却时常怀疑自己是否拥有清醒的头脑,直到我把爱情弄丢了,才知道我离清醒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所有的故事将从我的重庆情结开始。

重庆市位于川鄂两省之间的长江三峡西段嘉陵江与长江汇流处,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简称喻。重庆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历史上曾为江洲、巴郡、楚州、渝州、恭州。“重庆”取“双重喜庆”之意,得名于公元1189年。1929年,重庆正式设市。因境内嘉陵江古称渝水,所以今重庆简称“渝”。

说起“重庆美女”犹如“重庆火锅”一样是重庆的金字招牌,而对于男士或是对吃并不考究的人们关心得更多的则是“重庆美女”了,她们到底有多美?真的是美女如云吗?



2005年12月16日,我有幸平生第一次来到了重庆,是因为重庆呼吸年会的召开,也是因为第一次来到重庆,而留下了非常深的重庆情结。刚下飞机,重庆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天色灰暗,空气潮湿,二个字—“不爽”。

在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演讲结束后,我不经意地坐在了一个女孩的身边,刚坐下,耳边传来了可人的声音,“讲得不错哦,普通话很标准哈。”我侧头一看,女孩穿着白大褂,很漂亮,带着甜甜的笑容,我礼节性的表示了感谢,并没有太在意。随后的时间,我们互相聊着,我也请教了她一些临床上的问题,渐渐地我们从陌生变为了熟悉,当得知我是第一次来重庆的时候,她主动提议晚上去南滨路请我吃饭,因为南滨路可以看嘉陵江,景色优美,因为比较晚,否则还可以上南山上吃泉水鸡呢,呵呵,真的很好客。也许这就是传说中重庆女孩的特性—外向、好客。在南滨路散步,欣赏夜景,微风袭来,带着淡淡的花香,下台阶的时候,我不经意地提醒女孩小心脚下,随后四目相视,最后大家都笑了。也许尽在不言中。

会议为期两天,当会议中午结束,我准备赶往机场时,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

“咦?今天休息?”

“没有呀,今天我下午请了假喽,送你去机场吧”

“呵呵,好吧”

去机场的路上,女孩一句话都没有说,我却滔滔不绝,也许大家都在掩饰,只不过掩饰的方法不一样,到了机场后,女孩要送我到关口,我执意不肯,因为我从来不喜欢别人看着我走,而是我目送着别人走。我们坐垂直电梯从二楼到一楼,电梯门打开的刹那,女孩突然流泪了,哭着说:“以后还来吗?”

“傻孩子,哭什么呀?当然会来的喽!”

“嗯,那再见。”

电梯门打开了,她慢慢地走了出去,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她,猛然间,她回过头,泪如雨下。

“一定要来啊!”

我向她甩了甩手,示意她走。

“一定要来!”

“答应你,会来的!”

她转身飞奔而走。

电梯门关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头一阵酸楚,眼眶湿润了,是感动还是祝福?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习惯性地戴上了耳机,耳边传来了阿桑的“温柔的慈悲”。

第一次的重庆之行,以伤感结束,重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次领略你的风情?

当然我不会去找她,永远也不会,因为我知道,我们不是爱情。爱情需要感情的交流,需要时间的积累。

这就是我的重庆情结



回到上海以后,一切伤感都已忘却,只有祝福遥远的她一切都好。不过对重庆的印象却是如此的深刻。

网上,我对JAMES说,认不认识重庆女孩?因为我喜欢她们豪爽的性格,喜欢她们的外向。

“有啊,我正好认识一个。”

“是吧,好啊,介绍给我认识啦。”

“没问题,不过我先问问她,看看她愿不愿意。”

不多时,JAMES给我个MSN地址,此刻,我万万没有想到,拥有此MSN的女孩会成为我的女朋友,会成为我的挚爱。

女孩的MSN和特别,头像是自己的照片,特别是MSN地址,清晰地说明了她的年龄和生日,有点象是在做征婚广告,从头像上来看,女孩很漂亮,不过她“谦虚”地说,自己不上照,难道她真人还要漂亮?呵呵,管她呢。

女孩名字很特别,女孩的身体却有着男孩的名字:君琳

和女孩只是以一种朋友的身份在聊天,很轻松,女孩也很热情,是我喜欢的类型。

年底,公司组织去黄山旅游,在路途中,我邀请女孩2月17日来上海玩,女孩笑着答应了,连声说谢谢,那应该是我们第一次短信聊天,在回上海的路途中,由于正巧在火车上迎接元旦,十点半左右,我给女孩发了短信,约定十二点我们共同迎接新年,女孩愉快地答应了,不过要先睡觉觉,不然可没精神喽。

“元旦快乐,万事如意“,女孩准时发来了短信,顿时觉得女孩是个守时守信的人,内心掠过一丝感觉,却不明显。

在黄山的时候,我给君君精心挑选了一把木质木梳,一罐茶叶“玉兰香”,据说有美容之功效,这就是我给君君的第一份礼物,虽然很轻,但寄托了我浓浓的情意。

之后的时间,我们在网上渐渐聊得多了,偶尔也有短信来往,但一直没有通过一次电话,感受对方的气息和声音。

直到1月8日。

好友们齐聚KTV唱歌,轮到我唱时,我想起君君,给她发了条短信,因为我即将演唱姜育恒的“地图”,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信息发完,手机便罢工了,哎,真是不凑巧哦。回到宾馆,换了电池,打开手机,收到移动秘书的来电提醒:“1300XXXXXXX,在0:01分呼叫一次,请回电!”我正在纳闷,这是谁的号码呢?转念一想,不会是君君的吧,一查号码,果然!!心中很兴奋,立即给她回了电话,可惜她也关机了。呵呵。第二天,赶早班船回上海,靠岸时,收到君君的短信:“昨天晚上也没什么事情,只是想告诉你,我喜欢听“女人的选择”,以后唱给我听,好吗?” 我淡淡地一笑,回复道:“女人的选择,完美又绝对,难道要我向你下跪?”君君回道:“真好听,真好听,不过我可不会让你下跪哦。”

短短的几句话似乎又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原本可以在1月8日感受彼此的气息,却又阴差阳错的错过了。



1月13日,我去香港出差,特地开通了国际漫游。

14日清早,用早餐的路上,给君君打了电话,也许她还没有起床吧,过了不多久,我的电话铃声响了,是君君!

我按下了接听键

“喂,你好!”

“喂,你好,前面我关机,开机后发现了你的来电提醒。”

“呵呵,也没什么事情,想听听你的声音。”

“我也是,吃早餐了吗?”

“还没呢,不过在去餐厅的路上。”

第一次打电话,其实双方都很紧张,因为这是第一次大家真正感受彼此的气息,感受彼此的声音,感受彼此的真实。那天我们还聊了电影《金刚》,时间不长,大概五分钟,这就是我和君君的第一次通话,很真实也很兴奋。电话过后,我直夸君君的声音好听,而我的声音却象板鸭,呵呵。

14日晚上,我洗完澡上床睡觉后,我们又通过短信传递着两人的思念之情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同饮一江水。何日能见君?”

“呵呵,随缘吧。”

“不,不,我不喜欢听随缘。”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也许我已忘记了我是在香港,短信费是成倍增加的。

“好了,我睡了哦。”君君发来短信

“嗯,晚安。”

“你没有一点挽留嘛。”

“呵呵,早点休息吧,晚安。”

发完最后一条短信,时间已经到了2点,此时却丝毫没有睡意,因为大脑的已经不经意的被这位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重庆女孩子所慢慢的占据,这种占领是潜意识的,是情不自禁的,难以控制。

1月14日,和君君第一次通了电话。

1月17日,从香港返回上海,第一次做了磁悬浮。

香港之行,意义非凡。

回到上海后,生活还在继续,只不过我的生命中从此写下了另一个人的名字—君琳。



之后,我们每天都互相发送短信息,双休日,我们起床后会同时给对方发消息,打电话,也是是巧合,或许是缘分。

一月中旬的一天,收到了君君的礼物,打开一看,是一串发财猪,一大四小,颜色很漂亮,送猪是因为君君叫男孩是猪猪。男孩笑着说:“君君怎么那么着急呀,礼物可以2月17号来的时候带过来,也不迟嘛!”君君说“不行,这是新年礼物,一定要过年之前才送的,意义不一样的!”我有些感动,拿到手链即刻起,便把她带在了手上,虽然至今还未见到女孩的摸样,但我已经把这串手链看成了女孩,让她时时刻刻陪伴在我身边。

2006年的春节在一月底,也许这个春节将成为我这一生中最难忘、也是最深刻的一个春节。

大年初二是比我大四天的表哥倪振的婚礼,婚礼上,我有个发言,具体的发言内容,我已经模糊不清了,但最后一句我永远都记忆犹新:今天说“我爱你”不是倪振的权利,我想包括所有在座的,英俊的司仪,以及辛勤为我们服务的先生和小姐,大家都有权利在今天,此时此刻对自己心中所爱的的人,大声地或者默默地、真真切切地说一声:“我爱你!”

我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会如此的出口成章,全场都被我的话所感动了。也许是演讲之前我接通了君君的电话,电话的另一头也在倾听着我的告白,今夜的我特别有感染力。

婚礼结束是在九点钟,我们一行五人乘着夜色,驱车行驶在A4高速公路上,车速非常快,我则甜甜地给君君在发短信

“现在是不是在和男朋友逛街呀?”

“说什么呀,你就是我男朋友呀!!”

我笑了,也许意味着满足,也许意味着幸福。

还沉浸在幸福中的我,突然听见了妈妈的尖叫声,还没回过神来,只听见一声巨响,我们的车被撞了,在经历一段侧滑后,最终翻了底朝天。此时车内一阵寂静,我脑子无比的清醒,但随着汽油味的不断加重,我的心开始焦急了,因为我脑子里想的是如何逃生,如何给亲爱的君君打电话,于是我发了疯的用手肘敲打车窗玻璃,可惜无济于事。正在无比绝望之际,肇事司机拿着大力钳敲碎了我们的玻璃,我们获救了,肇事者将我们救了,也许这就是一个讽刺。爬出车子,才意识到眼镜已经不见了,看东西一片模糊,但这已经不重要了,我右手摸了摸左手手腕,幸好,猪猪手链还在。

第一时间我给君君拨通了电话,很激动,却不知道到底要表达什么,重获新生后还能和心爱的人打电话也许原本就是一种无言的幸福。在医院门口我极力掩饰着内心对君君的思念,却无法控制。

“我现在脑子一片空白,只是非常想见你。”

“我也是,我明天来上海。”



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三,我穿得非常正式的赶到机场接君君,君君的航班是19:20到达上海,我等候在国内到达的出口处,远远地等待着君君,一个真实的君君,我并没有和接机的人群挤在一起,也许是为了醒目,也许是为了与众不同……

19:20分,当显示牌上重庆的航班转为“ARRIVED”时,我不由地紧张起来,感觉她的脚步近了,19:40分,一个穿着米色大衣的女孩从出口的右边走了出来,远远地我有种特别的感觉,那就是君君,君君也不由自主地向我这边走了过来,慢慢地,我们的目光交汇了,这和南滨路的交汇不一样,因为交汇之中透射着思念,透射着爱情。

君君的眼睛很大,皮肤非常光滑,盘着头发,就象男孩所向往的那样。

在机场前往市区的大巴上,过去的一切似乎象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很漫长也很短暂,不知不觉,我不自觉地将女孩的手放在了我的手心。

短短的一天时间,我经历了悲喜两重天,人生的大喜大悲也许就是如此。

第一次来上海,没有多游玩,只想两个人静静地呆在一起。

我们看的第一场电影是“豺狼帝国”。

我们吃的第一顿饭是在“天府传说”。

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宾馆的房间里。

我们第一次牵手是在机场的大巴上。

“不要在乎机票打几折,因为你是无价的。”和君君那么多的对话,我至今对这句话记忆犹新。

在送君君去机场的地铁上,车很空,君君不经意的将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耳边只有地铁高速行驶的声音,其实爱情本该就是这样淡淡的、淡淡的。

我很幸福也很甜蜜,很想永远都停留在这个时刻,让君君永远都这么的靠着我,我不禁摸了摸君君的头,此时的她就象一个等待爱情港湾,等待一个幸福归宿的女孩,睡吧,君君,我就是你爱情的归宿,我就是你爱情的港湾,我爱你!

呵呵,上海之行,就是对君君无限的思念。我真正的爱上了君君。

之后的日子,思念如影随形,这种感觉很叫人难受,一对恋人,能听见对方的声音,却感受不到真实的对方,我只有以每天晚上的电话时间减弱对君君的思念,每天我们都会在约定的时间打电话,每天洗完澡,君君都会发来短信“美女出浴喽,猫猫出浴喽”,每每这个时候,都是两人最甜蜜的时刻,感受着彼此的表情,感受着彼此的心情。

“晚安。”

…… ……



2月24日

距离君君2月12回去不过短短的十二天,我停止不了对君君的想念,订了去重庆的机票,时间是20:20分

去之前,我对君君说过,但君君不希望我去,她希望我不要把钱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但是谁又能阻止热恋中的男人对情人的思念呢?我向君君撒了个谎,我说我去成都出差,结束之后正好可以来重庆,其实聪明人都可以识破我这个并不高明的谎言,可是谁又能够了解到,我也是身不由己。我当时觉得,如果感情和思念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话,那我可以用金钱去买来同样的感情。

在飞机上,我的心象热锅上的蚂蚁,久久不能平静。下了飞机,我飞速跳上出租车,赶到鹅岭88酒店,刚下车,君君也打开了宾馆的门,透出一个头,笑笑的看着我,我的心瞬时平静了。我们只分别了12天。

2月25日,君君带我去吃了地道的重庆火锅“留一手”,这也是我除了吃过重庆小天鹅之外的第二家重庆火锅,不过听君君说小天鹅在重庆早就处于淘汰边缘了,“留一手”现在是重庆最著名的火锅之一,菜点的不多,不过都很有特色,特别是绿色毛肚,在上海可是吃不到的。

火锅吃完,我们去了解放碑的太平洋逛街,时值太平洋减价打折

君君买了一个包包,一件大衣,一套睡衣,还有倩碧的化妆品,这是我第一次陪同君君大采购,晚饭吃的什么,我记不清了。虽然当时经济处于极度萧条之中,并且省出钱去重庆看君君,不过能为君君买她喜欢的东西,我还是很开心很满足,总是觉得两个人的感情比金钱更重要,呵呵,是幼稚还是成熟的想法,我不得而知。

晚上回到酒店,我们计划着未来,君君说要买房买车,我说这些都会有的,其实我真的不想在感情之中介入太多的物质许诺,尽管我有能力去满足她的一切。令我意想不到的局面发生了,君君又哭了!

“为什么,为什么,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

“怎么会呢?有情人肯定能够终成眷属的。”

“可是,可是你听说过贫贱夫妻百事哀吗?”

我万万没有想到君君会说出这句话,真的,在上海,我丰衣足食,我们的条件会到百事哀,不能生活的地步吗?我开始怀疑君君的价值观,怀疑她对物质追求的高度。可君君说如果我真是为了钱的话,早就嫁给有钱人了,还会等到现在吗?也许是真的,或许又是些无奈。在感情升温的时刻,君君的眼泪给了我压力,我给了她承诺 什么都会满足你。

我哭了,生平除了小时候,我第一次哭了。

君君很紧张,她摘下我的眼镜,用脸颊紧贴着我,她也哭了。

为什么我们的感情一定要我许下物质的承诺,我不得而知,从那天起,我感到了压力,不是因为无法满足,压力从何而来,我自己都说不清楚。

君君说,别伤心了,猪猪,我们不是说好,还要去玛雅拍婚纱照的嘛。

送君君出门的刹那,她转过头,吻了我,这个吻我知道,是发自内心的,是感情真实的宣泄和写照。

2月26日 星期天,我将乘19:15的飞机返回上海

早上,君君来到我的房间,我还没有起床,我们打开电脑,听着MP3,我从后面抱着君君,她唱着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很温馨,也是第一次听君君唱歌。

下午我们来到了北滨路的河滩上,喝着菊花茶,君君拿出她的iPod Shuffle,一人一个耳塞,第一首歌是快放完的张韶涵的“欧若拉”,第二首歌曲传来了熟悉的旋律,是我推荐君君的阿桑的“温柔的慈悲”,我看了看君君,只见君君微微笑着,我有些感动,特别在听到旋律的那一刻,因为我明白了君君的爱,是不经意的,是淡淡的,不知不觉的感动了对方,感动了彼此。

随后我们来到了北城天街的“圆缘园”,要了跳棋和飞行棋。

和君君下跳棋的两盘都输了。

下飞行棋的时候,君君孩子气的耍赖着,我们象小孩子一样互相争着,很开心,真的希望这个时刻再回来。

在君君送我去机场的路上,我很沉默,两天的时间那么快就过了。

飞机上,我收到了君君的短信:“我喜欢的就是你的好,和一点孩子气。”

我的眼睛湿润了。

到了上海,收到了君君的短信:“我想你,我喜欢你让我赖赖的。”

这就是我的第二次重庆之行,非常激动,非常开心,只不过离别的时候仍然非常感伤,离别的那天,我又听到了“温柔的慈悲”。



3月14日,收到了君君的短信:“猪猪,我今天辞职啦,跟主任说过了。”

我接通了君君的电话,不过电话里我们又有了争执,起因是因为到上海来如果出去租房子是否可以租在莘庄,君君不愿意,因为莘庄太远,我说住虹桥,她又说虹桥是郊区,靠近机场,其实君君有这些担心都是正常的啊,她离开重庆,当然也希望有好的生活,否则离开干吗呢?有必要吗?也许我太过于在乎爱情,太过于在乎两人之间的感情,而忽略了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君君决定来上海,虽然君君没提议,但我想总要见一下她的父母,毕竟君君已经辞职了。3月21日。那天我带了西湖龙井给叔叔、太太口服液给阿姨、丹麦蓝罐曲奇给君君,并且特地穿了西装打了领带,为的就是给叔叔阿姨留下个好印象。

君君的新家很宽敞也很干净,左边鞋柜上放着一张君君的艺术照,很漂亮,阿姨在厨房忙着准备晚饭,第一次见到阿姨,给我的感觉是很有精神,特别是那双眼睛。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叔叔回来了,呵,果然君君还是象她爸爸,叔叔也是大大的眼睛,看上去很香港演员秦沛倒是有点神似。不过给我感觉是,叔叔和阿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情,也许这也是性格使然吧。

晚餐很丰盛,阿姨还特地做了甜品木耳菠萝羹,席间。正好把礼物一一敬上,阿姨说:“礼物倒不用准备,对君君好才是真的。”我点了点头。

饭后,我和君君还有阿姨坐在沙发上聊了起来,当然也是聊一些很实质性的问题,比如说你们接触那么短是不是彼此性格合适?君君去了上海,万一没工作怎么办?上海人很排外,君君会不会被欺负?我当时也没想到会有怎么多的问题,心里觉得发毛,不过回头想想,阿姨的担心都是相当的正常,换成任何一个母亲,都会这样担心的,因为女儿是离开他们的。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晚,心里想法很多,于是写下了这篇文章,来宣泄自己的心情。

一生中最爱



终于又来到了日思夜想的君君身边,也许我们这段感情总会遇到许多不清楚的意外……

耳边传来了姜育恒 “女人的选择”,也许在任何时候,都是由两个女人在同时选择男人,只不过一个是女儿的选择,一个是母亲的选择……



妈妈说女儿很任性,辞掉了那么好的工作

妈妈说女儿很任性,为她介绍了很多好的男孩子,女儿都说没感觉

妈妈说女儿很任性,他们替她看中的男孩子,她说不好,女儿看中的男孩子,她们又觉得不好,尽管我一直对自己都很有信心,因为曾经每个妈妈都很喜欢我。

妈妈说女儿很任性,也不知道这个男孩子的性格合适不合适,谈不谈得来,尽管现在问这个问题是否是多余的,或者是太晚了?



女儿很懂事,跟猪猪说,来重庆就住她家,住宾馆浪费钱

女儿很懂事,跟猪猪说,她想过了,到上海以后不做脸了

女儿很懂事,跟猪猪说,只要她愿意来上海,就不会有障碍



很怀念1月31日晚上7点40分的那一刻,猪猪在车祸后看到了一生中的最爱

很怀念2月11日 在周庄的戏台前,为调皮可爱的君君拍照

很怀念2月26日 在茶坊里和君君下飞行棋,她赖赖的那一刻

相见不如怀念……



昨天跟阿姨说了很多,但似乎还是无法打消阿姨的疑虑,阿姨的担心很多,担心上海的住房,担心家里的还贷,担心女儿的工作……阿姨的担心没有错,任何一个母亲都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只不过我们的这份感情是否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有时候花太多的时间在解释这个问题和承诺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否婚姻真的一定要承诺这些东西之后才能谈及吗?



妈妈其实不想让女儿离开身边,不要辞掉目前的工作

女儿跟妈妈说今天主任还说了,要她不要走,如果你让我不走,我就不走

男孩对妈妈说,他是真的爱君君,如果君君能够在重庆找到幸福,他会放手,尽管这个时候男孩心如刀割。



妈妈是个很好的妈妈,朴素大方

女儿是个很好的女儿,漂亮懂事,性格开朗

生活是无奈的,不断的抗争,不断的妥协,只是为了达到动态的平衡。

生活在不断的变化,不变的只是男孩对女孩的真心,直到永远。



如果痴痴地等某日终于可等到一生中最爱

谁介意你我这段情每每碰上了意外不清楚未来

……

男孩子不应该流泪,更不应该让自己心爱的女孩流泪。



君君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哭了,吻了我,或许是感动,或许又是其他的原因,我无法知道。

3月23日,我买了最早的航班回上海,叔叔起了大早为我做早点,是“抄手”,其实就是我们平常吃的馄饨,花椒放多了,所以口感很麻,吃了没几个,嘴唇就受不了了,呵呵,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吃辣,但真正到了麻辣之乡,却还是不能适应。走的时候,叔叔和君君都送我出门,惟独阿姨没有,其实我心里也有了大概,阿姨从见到我第一眼开始就并不十分满意,所以不出来送我也很正常,当然作为礼节性,我进门和阿姨打了招呼,一个小细节使我有了更大的心理准备,阿姨叫我回去后好好工作,既然君君选择了你,就要好好珍惜她。





回到上海后心里多了份沉重。

3月26日凌晨,这一天我永远难以忘记,我为我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因为我第一次向君君提出了分手,原因很简单,也是为了重复的问题在来回讨论着,那天我们一直讨论到晚上一点左右,君君急得直蹬脚,我那时候真恨自己,为什么已经反复说好的问题我仍然要不断的提起呢?看见君君厌烦着急的样子,我很不是滋味,痛恨自己的反复又心疼君君,我不得以借着冲动,说了一句最不该说的话:“君君,我们分手吧。”我不知道是何种原因使我将这句话说出了口,也许本身体内就有一股很大的压力。

“好,你再说一遍。”

“君君,我们分手吧。”

“好,你不要后悔。”电话挂断了。

我脑子瞬时又平静了下来,不断想着刚才的对话,又懊恼自己怎么会那么冲动,脑海里不禁想起了与君君在十天前的对话。

“猪猪啊,你说现在为什么离婚率那么高呢?”

“结婚太草率啦,而且大家都没有耐心。”

“是呀。”君君回答。

“暂时的生活困难没有关系,只要我们坚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现在就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当阳光照亮我们厨房间的时候,我们可以拥有小车,当阳光照亮我们整个客厅的时候,幸福会充满我们的生活。”

君君听到我的话后,满意的笑了。

为什么十天前我对我们的将来还充满信心,而十天后又要围绕生活的实际问题反复讨论呢?君君被彻底被我搞累了,我也累了。

我不断的拨着君君的电话,可是电话那头不时传来:“你好,联通秘书为你服务。”君君的手机一直没有打开,直到凌晨三点,她开机了。

“早点睡吧。”君君给我发来了短信。

我立刻拨通了君君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很平静,我的心也定了下来,自己确实太冲动和草率了,恋人在一起,最忌讳的就是随口说出分手。

经历过第一次大风波之后,我们又回到了以前恩爱的那一幕,时间一转眼就步入了四月份,四月份对我来说相当难熬,并不是说日子难过而是五一我要去重庆和心爱的君君见面,因此如果要我说什么感觉最难受,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等待。

四月份非常繁忙,几乎每天都要在外出差,四月一日我先要去广州,为当地的代理商做培训,上飞机前和君君通了短信

“我对他们说啦,女婿祝大家玩得高兴。”

“你也真是的,叔叔阿姨还没有认可我呢。”

“没关系,只要我认可就可以啦,哈哈哈哈哈。”

不过非常不凑巧,原本两小时的航程,由于飞机晚点,直到晚上11点才到达广州,一下飞机就收到了老婆的短信。

“老公,到了吗?担心死我啦。”

“到啦,老婆,今天航空管制,在飞机上坐了四个小时呢。”

“啊??那不变成大大大屁股啦?”

“呵呵呵呵,是呀是呀,所以到宾馆后要做运动喽。”

“好啊,刚下飞机就想着要做运动啦。”

“西西,到宾馆后给你信息哦,波儿。”

“波儿。”

我们以轻松幽默的语气开始了漫长的四月份。

4月3日从广州返回上海,在上海逗留了两天后,4月7日一大清早就赶往了北京参加妇科学术会议,这次的北京之行将持续到14日,随后14日又要马不停蹄地赶往南昌,在南昌一直要呆到17号,将近连续出差11天。

4月9日晚,陪客户吃完饭后,收到君君的短信

“老公告诉你个好消息哦,五一我可以和你一起去上海喽,兴奋不兴奋呀?”

等待终于要结束了,我不禁感慨到,君君终于要来上海了。

直到今天为止,我和君君相处得非常快乐,在很多方面我对君君都给予了足够的信任,信任她来的期限,信任她对我说的每一句话,信任她的一切。



十一

4月15日晚,我照常给君君打电话,第一个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第二个、第三个,有时候我就是小孩子脾气,一个没接,我就担心了,就着急了,一个半小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终于电话那头有了应答。

“怎么回事呢?怎么那么久没接电话,在干什么呢?”我的态度及其的凶,分贝很大。

君君的脾气也很急,但没想到这次她出奇的好。

“老公,我手机放在房间里充电,我在客厅看电视,没听见啦。”

“难道一个半小时都没听见吗?”我仍旧不依不饶。

“老公,老公,老公!”君君用撒娇的口吻叫到。

渐渐地,我的气也消了,因为原本就对君君相当的信任,只不过一时处在气头上,释放一下罢了。

这是第一次,我打君君电话无人应答。

4月16日早,今天比较清闲,在MSN上,君君告诉我晚上有新加坡的客户请她吃饭,我说:“好啊。”也没太在意,因为她的工作性质就是要和不同的外商企业沟通和协调。中午我就回到了宾馆,君君一般中午都有两小时的午休,不过过了2点,还是没有见到她上线,我也没在意,也许她出去办事情或者去银行了,都有可能嘛!直到下午四点半左右,君君回来了,原来她出去把头发拉直了,几周前,君君就开心的告诉我,她直发的样子还是很清纯的,不过我心里不禁略过一丝焦虑:晚上和新加坡客户吃饭,特地利用上班时间去拉直头发,真要做头发,休息日或者下了班都可以的,为什么一定要选在今天下午呢?虽然心中疑虑重重,但口头上我只是说:“呀,老婆,利用上班时间做私事可不好哦,以后注意哦,真想看看老婆的直发呀”,那天晚上她和新加坡的客户只是在茶室喝了茶,据说是客户有事情,晚饭推迟到了第二天晚上。

在愚人节那天,我发给君君一个帖子,就是将自己和最心爱的人的名字写在一起,可以算命,其实这只是个把戏而已,填写完毕按确定后,名字实际上是发给了发件人本人。君君收到帖子后,我这里马上便有了回复:君君最在意(心爱)的人是猪猪。

不过在君君的邮箱里,我见到了另外一封信:君君最在意的人是林林!!当然这封信是别人填好转到她信箱的。当然谁是林林,我不得而知,是有意开玩笑还是真有其事,我无法得到答案。

4月23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了去深圳的路途,说实话,那段时间心里特别烦,君君带给我的压力,好象以后没大钱就没法过似的,尽管自己对以后还是非常有信心,但现代人的浮躁,急功近利的坏心态又时刻占据着我。

在深圳的感觉就好比是红军长征就快结束了,难熬的日子总算要过去了。

“老公,我到家家啦,我突然好想好想你哦。”

“是啊,我快来了,到时候我不会控制自己的”我回答到

“老公,我也不会控制我自己的。”

4月29日,我迫不及待的登上了深圳前往重庆的班机,那天我等错了登机口,差点误了航班。

飞机于九点钟准时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出了机场关口,便不停地注视着接机的人群,君君还没出现。心中难免有些失落,本来希望一出关口就见到亲爱的君君,然后来个大大的拥抱,设计好的一幕落空了,呵呵。君君直到九点四十才赶到机场,那天君君很漂亮,抹了唇彩、直发、粉红色的小外衣,牛仔短裙,真的很青纯。等了四十多分钟,我的心情有些烦躁,君君来,我并没有表现出一个多月没见那种迫切的心情,我很平静,脸上也没有微笑,君君也没表现出我意想中的思念与迫切之情,双方好象都很平静,就象一对多日未见的普通朋友一样。

4月30日,和君君的以及她的同事在SOHO酒吧。期间,投资部的部长和我礼节性的握了握手说:“我们应该见过面”,君君连忙说没有,是第一次,部长接着说:“他不是你去年过生日那个卖酒的吗?”,我当时很尴尬,但仍然保持着镇定。过了没多久,君君电话响了,她看了看来电,便走出了包房,出去听电话了。时间很长,持续了十分钟,期间我唱了一首梁朝伟的《为情所困》,唱歌完毕后,君君还没回包房,本来就已经对君君有着稍许的不信任,现在由于这个电话,我越发的担心,加上前面投资部部长的话,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也许君君外面还有其他的男朋友?我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心给了我最好的朋友Forest

“也许,她有很多男朋友。”随后直接按了发送键

谁知道,号码错看成了她的,因为已经成习惯了!!!

君君不一会儿,便回来了,显然她已经看阅了那条消息

“如果我们相互之间不信任,在一起还有什么必要?”君君说

我只能沉默,一方面是因为尴尬,因为自己也没想到信息会发错,另一方面确实是没有答案来回答君君的问题,毕竟我对她不信任已经是明摆着,回答她任何问题都是多余的。

“当着同事的面,不要这样”我把话打在了手机上,给君君看。

君君对我的话很不屑,显然被我激怒了。

“对我有什么不满意你说,是不是刚才我出去打电话你不高兴了?”君君质问到

“不是”我回答的有些勉强。

“那还有什么事情?”君君又反问到。

说完,君君拿起了话筒,唱了一首刘若英的《后来》: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这是第二次听君君唱歌,第一次是刘若英的《当爱在靠近》,但与今天这首歌有些呼应,也许君君这首歌是特地唱给我听的,我想,我们完了。

“你一直担心我来上海是把你当作跳板,但你是否想过,如果我把你当作跳板的话,我干吗还硬要嫁给你?我完全可以一年后找到有钱的就离开你。”

我一直保持着沉默

“我也是个很传统的女孩子,我也不想结婚以后会有离婚发生,所以我相信你,觉得你可靠,才要嫁给你的,如果你不信任我,我们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

此刻,我只能做一个倾听者,此刻我再多的话语,只能是一种掩饰。



十二

5月3日发生的事情也许是我们之间关系的导火索:

我们去了解放碑太平洋购物。

君君和我来到了MISS SIXTY的专柜前,我知道君君喜欢这个牌子,因为她一直说这个牌子的牛仔裤裤型相当好。看中一条1000元的牛仔裤,想买,但我由于刚从深圳到重庆,现金不多,况且今天带的现金已经买完了。君君说:“那算了吧,不买了。”在香辣虾吃的晚饭,君君缠住我说:“兄弟,买吧,买吧,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条了”看她实在喜欢的样子,只有答应给她买,不过得先用她的信用卡结。

裤子总算买完了,君君也没有丝毫的表示性的甜蜜话语,表情与前面求我买的时候的表情完全不一样,也在电梯上,也没有搭理我,似乎除了买东西,她就没其他话讲了。

我是个性情中人,话憋不住

“你这样的消费,我承受不起。”

“你把钱都用在了机票上,电话费上,在我身上用过多少钱你自己心里清楚。”

她竟然说出这种话,太没良心,太伤我心了。我这时,想到了分手。就此提着行李回上海,和她永远说再见, 她到底是爱我的钱还是人,我的思想已经开始斗争了。

那天晚上,我发了短信息给君君

“我想我们之间不是很合适,还是分手吧”我说

“好,我尊重你的决定,你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君君丝毫没有任何的挽留之意,也看得出也许我们的感情真的只是建立在金钱上,象君君这种年龄的女孩子,已经没有时间去积累感情了。

那天下午我们去UME看南极大冒险,电影完毕后我们去了北城天街的圆缘圆,在那里吃晚饭。

我试探性的问君君,:“愚人节那个游戏你发给别人过吗?”

“没有啊,我就发给了单位的同事。”

“如果有人说最在意的人是你,怎么办?”

“不可能的,我没发给过其他人啊。”

“哦,那怪了,我那天信箱收到两封信,一封上面写的最在意的人是林。。”

君君反应相当快,说:“哦,林的那封信是同事和她开玩笑的“

那时我心里在暗想,如果是你同事跟你开的玩笑,那我觉得未免玩笑开过头了,原因是君君的同事在知道我跟君君谈恋爱的情况下,还和她开这个玩笑,是对她的蔑视还是侮辱?第二,如果君君没有在同事面前让同事感觉到她和林的暧昧,同事怎么会拿她和林开玩笑?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在这个时候,我终于知道了,林其实就是那个新加坡客户。

席间,君君手机响了,可接起电话,没有声音,一看号码:+139XXX,我心想,这个电话肯定不是国内打来的,应该是个国际长途。过了一会,电话又响了,这下电话接通了

以下都是君君的话:

“你们新加坡不上班呀。”

“我们这里五一节放假呢。”

“什么粉红色黑色呀?少来了你。”

“哦,我现在在外面吃饭呢。”

“恩,好的,一会吃完饭就回去。”

君君和电话那头的通话语气极其的暧昧,说得难听点,就是在调情。

“是林?”我问到,我显然有些恼怒

“恩,是的”她也倒坦然

“你们刚才的语气真是……”我是有问题就喜欢摆在台面上说的人,不喜欢藏到以后再说。

“好啦,你这醋还吃,别人都说啦,他不会在中国找妻子的啦,况且他两年后要回新加坡的,哦,对了,我们也不是特意谈这个问题的,是无意间说到的。”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

“什么粉红色,黑色呀?”我反问到,因为君君有一件粉红底色,黑色边的性感内衣。

“她问我今天穿的什么衣服。”

穿什么衣服关他什么事情,我心里暗想

尽管君君矢口否认,不过他们暧昧的关系已经在我心里起了疙瘩。



5月4日晚,君君在真锅咖啡对我说,如果我不放弃她,她永远不会放弃我

5月5日,江北国际机场,我又一次和她做了告别,也许下一次再来的时候,意义已经大不一样了,也许可能就是必然。

回到家后,和妈妈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也第一次提到了和君君的婚事,年底或者明年过年就去领证,然后放在明年年中或者年底办酒席,妈妈也同意了,说:“只要你喜欢就可以了,毕竟幸福是你自己的。”

晚上睡觉前,我久久不能入睡,毕竟婚事已经提到日程上来了,但心里有很多很多的疙瘩没有解开,怎么办呢?我拿起手机给君君发了短信:

“君君啊,粉红色和黑色到底是指什么呀?”

“我不是跟你解释了吗,是问我到底穿粉红色还是黑色的衣服。你有完没完啊。”

第二天一大早,我打通了君君的电话,准备跟她谈最后一次:

“第一,你来上海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会不会没有信心?

第二,如果我们暂时没有钱,你会不会没有耐心?”

…… ……

君君显然被我的问题激怒了,她用极为严厉的语言挂了我的电话,当我再打时,她说她要和同学出去,晚上再说吧。

等到晚上,君君的手机一直没有打通,到第二天中午,君君才开机,我不识好歹的又追问君君这个问题,君君说呆会要出去打麻将,等到晚上再说,可是这个麻将一打就是通宵,我一晚上没有睡着觉。

第三天,君君终于直接面对了我的问题。

“我不是个勤俭持家的女孩子,如果你想找勤俭持家的女孩子,你错了。你说你对我好,你连帮我买一条牛仔裤都喋喋不休的,你怎么对我好?!。”

“你不是说过,如果我努力工作,四年,五年又算什么呢?”

“对啊,我当时说这话是真心的啊,但是一个人的思想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的啊,你能满足我吗?二年我可以等,但三年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自己也不能保证。”

“那你现在的环境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

“好,我理解你的想法,我们在一年以后买车,房子你来了就可以买,我尽力满足你。”

这个电话持续了两个小时,君君最终口软了,我们又缓和了,但我的心却更不安了,因为我是在承诺了房子和车子并满足她的需求以后,君君才口软的。



十二

5月9日,是我对君君不信任,火山爆发的日子,那天,我以老罗的身份与君君聊了起来

“听说你要去上海了,我还有机会吗?”老罗问

“你为什么要等到我走了,才想起来追求我?”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是做外贸生意的。”老罗说到

“那你准备去上海吗?”

“暂时不走,我要看看重庆还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地方。”君君说

“那你还爱你男朋友吗?”

“如果我爱他,我还会不去上海吗?”我顿时一个晴空霹雳。胸闷。

“你心根本就不诚,一会冒充日本的销售经理,一会又冒充其他的。”君君说

此时我用我的MSN帐号与君君聊天,君君也只是简单的敷衍了我几句。她把精力都放在了与老罗的对话上。

“今天下班,我开一辆黑色的日产轿车在你公司楼下等你。”老罗说

“好的。”君君爽快的答应了。

我立即用手机拨通了君君的电话

“君君呀,五一结束喽,什么时候来呀,我要早做准备哦。”

“你那么急干吗?别人分别一年两年,最后还不是在一起了吗!!”

呵呵,原本五一跟我一起来,后来说要上班才知道,现在又说一年两年了,加上前面君君和老罗的对话,我发疯了。

“你爱上老罗了吧?”我发疯似的问到,失去了理智。

“你说什么!!!。”

“你爱上老罗了吧?”我重复了我的问题,这次我提高了分贝,怕电话那头的她听不见。

电话挂断了。

此时的我气不打一处来。

十分钟后,君君发来了短信。

“我们在一起不合适,分手吧,你也别来找我了。”

我立即订了今天晚上九点二十前往重庆的机票,在出租车上,我不断的拨着君君的电话,电话里传来君君断断续续的哭泣声和大叫声,君君的同事对我说,她快气炸了。

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起飞,起飞前,我对君君说,我马上来找你,君君说如果我去了,也没用,她也不会见我。可是,在这个时刻又有什么能够拦得住我呢?有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冲动,既然要后悔,又何必当初呢?

凌晨一点,飞机降落在了江北国际机场,我拨通了君君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君君睡意朦胧的声音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我到了。”

“恩,早点找个地方休息吧”君君说

“好,我到这来不是为了挽留,你可以不见我,我只想再感受一下重庆,因为重庆给我的感觉已经很亲近了。。”

“恩,晚安”君君挂了电话。

第二天,在她家楼下

“你做事情,就是不喜欢冷静,我叫你冷静,并不是说分手,而是让大家好好想一想以前做错什么事情,以后在一起的时候大家都不要犯同样的错误,而你,每次一有事情就很激动,不能好好冷静一下。。”

“我知道,我以前的行为举止太幼稚了,我不该不信任你,不该来试探你,其实以前我问你驾驶学了几年的事情,是怕你到上海以后把新车给开坏了,呵呵……上海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着,想来的时候就来吧。”

我拉住君君的双手,这时的君君没有挣脱,我又抱了抱君君,便转身走了,我回了回头,君君一个人站在原地,此时的我真想跑回去,再抱一抱君君,可惜泪水已经夺眶而出,意志克服了情感,我没有返回。

经过这次大创伤,我们在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到亲密无间的状态,只不过每天的短信还在继续,对于我来说,虽然再一次挽救了自己的爱情,可是心里的疙瘩,特别是新加坡人的那个电话,自己还是无法释怀。



十三

5月20日,在广州,君君对我说:“你最大的问题对我的不信任,其实是对自己不自信,可能你觉得我长得漂亮,你长得一般,但是我现在既然选择了你怎么办呢?我是一个27岁的人了,说话做事情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那个新加坡人想要什么我自己心里清楚得很,况且,我并不能阻止别人喜欢我,但我可以选择喜欢和不喜欢的。。”

直到今天,我心里的疙瘩终于消失了,因为君君给我解释得如此透彻,我真为我以前的不信任而感到可卑。

从广州回来后,一切似乎向着美好的一面在发展,君君也已经确定了6月15日就辞职来上海,而且在电话里君君的话也很温馨:“我不要你以后做老板发财呀什么的,但是我一定要看见你努力,现在事业有成的人,他们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也是踏踏实实做事情的,我来上海以后,我们两个人月薪加起来也够用了啊,你以后出差了,我就搬到你家来,陪陪你妈妈,那多好呀”,君君就象在安慰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互相安慰互相激励的,而不是单方面的努力。我们又没事了。

5月25日,君君说下班后要和朋友去吃饭,很正常,大概十点多,我打了电话给君君,铃声响了一下,我便挂了,主要是为了不打搅君君,万一她在玩,接电话不是很不方便吗?不过随即君君便给我回了个电话,不争气的是,我刚接电话,电话就死机了,重新开机后又收到了君君的短信:“老公,我现在刚上出租车,到家了给你信息哦”,可是,我没接君君电话,君君会不会担心呢?还是给她回个电话吧,随即拨了君君的电话,可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连续打了四个都是老样子,这时我心里便犯了嘀咕,发了条短信给君君:“方便的时候,请回个电话”,当时我以为她在忙其他事情,所以没接电话。十一点,君君打了我的电话,听得出,她正在走楼梯,气喘吁吁的。

“你什么意思?你还是不相信我对吧?”君君质问到

“恩?什么不信任你?”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说方便的时候请回电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说方便的时候?”

“我没什么意思啊,难道你不相信我?”我反问到,我也不知道君君怎么会想到其他方面去。

“我手机调震动了,放在包里,听不见。”君君解释到。

君君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想想,也在意料之中,毕竟我一直不信任君君,难怪看到这句话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不过她这次真的是误会我了。那天我们吵架了。

“你真的不懂事!!”君君说

“我不懂事??呵呵,来重庆,我跟你说过钱不够,你不照样要我买1000元的牛仔裤吗?你想过我的感受没有,我后来给你1400,你把多余的钱退给我吗?我是试你的,告诉你,你太让我失望了,难道你懂事,你为我考虑过吗?”

“你一直不信任我。”君君说。

“我不信任你?信任是双方面的,你让我信任了吗?老罗那件事情,你让我放心了吗?”

“原来真的是你,我一直心里对自己说,不是你,不是你,卑鄙、下流、无耻!”君君气急败坏了。

那晚,我们又是一场大吵,这场大吵就象机械中的单向阀一样,对于感情是个很大的创伤,大家各尽所能,毫不留面子,吵架结束后已经是2点了。

第二天,我去北京出差,在机场,我对君君说:“我不适合你。”

“也祝你找到自己的幸福,再见亦是朋友。”君君回应到。

到了北京,我打电话到君君公司,向她进行最后的表白,那天君君在公司一直呆到7点多没有回家,我打电话去的时候对君君说:“我们就象波峰和波谷一样,我们正处在波谷,在这个时刻,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信任,不光是我信任你,现在你更要信任我,这对我来说很重要。”

“你保证你以后不会再这样了吗?”君君有带些哭腔的问我

“不会了!”那天北京正好下暴雨,我整个半边都淋湿了。



十四

5月27号,三里屯,酒吧内,我不停拨着君君的电话,可惜她一直没有接。

5月28号,我买了中午去重庆的机票。

下了飞机,收到了君君第一条消息:“刚从外婆家回来。”

第二条信息:“我暂时不来上海了,我想给大家冷静段时间,也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改了。”

“那也要在一起才能感觉到的哦。”我象往常那样回着信息,丝毫没有感觉到对方其实已经改变了。

“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合适,请你不要再破坏你在我心目中的形象了。”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一惊,但没有太振动,似乎在意料之中,此时我刚步出江北国际机场的大门,原本打算做大巴的我,赶忙跳上一辆出租车,往君君家驶去。

在车上,我和君君通着电话,而君君一直不知道我已经在重庆的土地上了,直到快到她家,司机问我往哪里拐弯时,电话那头的君君听出了司机的口音。

“你怎么还是这样,你怎么做事还是那么偏激?”

“那你要我失去你吗?如果我在上海收到你这条消息,我还有什么办法挽回吗?”

君君挂了电话。

此后,君君的电话一直占线,我一直等在门口等她开门,直到她打通了我的电话

“你上来吧,我开门。”

门开了,君君试图要帮我提大箱子,被我拒绝了,因为箱子很重。

那天吃完饭,我和君君在楼下进行可以说是恋人身份的最后谈话

“我这个决定下得很艰难,但我已经做决定了,来不及了,我觉得我们现在只能做朋友,但我说只是现在。”君君说得很镇定。

“不能再给我次机会吗?”那头的我有些着急,有些无奈

“我已经下决定,来不及了。”

那天我最后一次抱了君君,她对我说,这半年里,你一定要改掉自己身上不好的东西。

要自信,对自己要有信心。
不要不信任我,不要过多的怀疑我。
你要更加开朗一些。
你要把更多的注意力和精力放到工作上去。
这是君君对我提的四点要求,我承认,没有错,我确实存在以上的错误,但我们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在君君看来,似乎都是我的原因和责任。

“我们这半年时间里,每天还是可以打电话,半小时。我能够感觉到你的改变,如果你改变了,半年后我还是会回到你身边的。相信我的承诺。”君君说。

“好,我半年里会好好改正,还有,我回去会看我们的房子的,跃层,两房两卫。”我说好后,君君哭了,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是情不自禁。

晚上,我仍然住在君君家里,睡觉前,君君对我说:“相信我的承诺。”吻了我。

早上我要坐最早的航班回上海,走之前,我和君君进行了最后的告白,君君仍然强调要我相信她的承诺,我哭了,君君用手将我的眼泪擦拭掉,她很坚强,我很多愁善感。阿姨把我送到了门口,我对阿姨说:“阿姨,我不会放弃的。”

飞机起飞了,我们的爱情其实已经结束了,在我看来,这半年是君君的缓兵之计,她怕我再做出过激的事情来,所以只不过在安慰我罢了,从情人的身份转为朋友,而且半年时间里什么都会发生,尽管答应了君君,但心里还是非常的不安,因为我爱君君,怕失去她。



十五

时至今日,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成了回忆,我们仍然分割在两个遥远的城市,只不过我们都已经成为了陌生人,她终于在重庆找到了她真正的归宿,不过07年春节后的重病令我担心了好一阵子,我一直都在想,我该不该爱她,该不该关心她,或许这个想法很无奈,经历情伤的我会记住我曾经的最爱给我提出的四点要求,我要带着它继续我的人生历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