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寂静中感受波涛

只想把那一瞬间留于指尖,凝固于心田。在回眸时,或灯火阑珊,或浅笑嫣然。
正文

七年之痒

(2006-10-14 21:11:46) 下一个
前两天收到冬冬的邮件说,我要离婚了。
认识冬冬已十年有余了。一起玩的好友里冬冬是最早结婚的。那年正好我决定要飘洋过海。算来已6年多了。难道说真的有“七年之痒”?

昨天和男友吃饭,送我回家的路上顺便提起了这事。他居然笑着说何止“七年之痒”呢?在两个人的生活里一般的说法是有“三个月”“三年”“七年”的危机时刻。人与人的交往中总会有磕磕碰碰的,而那些小痕小迹总会在某一时某一刻突然地凸现出来的,关键是两个人要心平气和地面对那不太美妙的瞬间,冷静的语言沟通会平息任何风暴的。还记得有次我们去机场看夜景你流泪的事吗?那时正好是我们交往3个多月的时候。他说完侧头冲我笑。
是么?我一边惊讶一边迅速地转着我的大脑,遗憾的是没有太多时间记忆。我望着专著开车的他。笑了。懂得还听多呢。

冬冬,在你婚姻生活的第七年里你能够心平气和地平息这场风暴吗?祈望你能越过“七年之痒”继续幸福。

语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j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国内出了一本书:成都爱情只有7个月!七个月之痒才是正常的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