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猫的故事

WILL是一只猫,很普通的猫。但是他却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这里记述的是他带来的点点滴滴。与爱猫者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交流一下给猫照相心得体会

(2009-10-26 19:18:30) 下一个
说起给猫照相,再跟大家一起磋商小技巧.



最好不要用内置闪光灯,强光打在猫眼上会有伤害,而且强烈的光掩盖了猫眼的神态,改变了毛色,总之什么好处都没有.如果舍得买外置闪光灯,可以往墙上或房顶打,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又不伤眼睛.比如皮皮的照片.



那么在家里光线混暗的情况下又没有外置灯怎么拍照呢? 我的心得是加大ISO speed,放在200-400,这样在普通灯光下速度就会加快到至少1/30,已经够拍动态中的猫了.我说的可是普通傻瓜机子哦,那些好机子就更不用说了.



缺点是会损失照片质量,有些噪音.反正我们也不是专业出版,在这里讲故事不就要个神态嘛,这点牺牲是值得的.



用这两张迷死人不偿命的PP给大家一个演示,我们家都是比较亮的灯(别砸我,我可是用的节能灯),所以我放在ISO200,粗糙程度我还可以接受,在桌子下面又更暗了些(暗时猫眼睛会很好看,很大),感觉速度能比1/15快,清楚程度就可以接受了.如果还照不清楚就放ISO400,虽然画质更粗糙,但可以捕捉到更可爱的瞬间,得大于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