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猫的故事

WILL是一只猫,很普通的猫。但是他却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这里记述的是他带来的点点滴滴。与爱猫者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养猫小窍门3

(2008-07-29 21:32:33) 下一个
看到大家说起猫沙的问题,我这有一小窍门跟大家share,其实也是网上学来的,经过实践,既省钱有环保.

猫沙我试过几种还是觉得Scoop Away的结块结实,号称clump tight,costco经常有$2哭胖,折下来也就$8-9一桶40lb,一只猫可以用一个月.麻烦的是小颗粒沙常钻进猫爪中带出来,带到屋里到处都是.

窍门是在猫沙上铺一层碎纸,家里常有垃圾信,经过碎纸机后就是最好的来源,尿会透过碎纸渗下去结成块,BB会被猫用碎纸埋起来,猫爪是站在纸上的,尽管扒沙子时也会接触到沙,但是机会大大减少,至少不象以前那样爪子陷在沙子里.自从这样用后WILL很少能把猫沙带到很远的地方.有时侯会带出来一根纸条,很容易发现和清理,而且没有象沙粒那样带得远.自从WILL病过后我都没有用盖子盖沙盆,怕盖上后空间小WILL不爽.他最多就是把纸屑刨出沙盆周围,很好清理.

每天轻轻拨开碎纸,把沙块铲掉,再铺上一层新纸,反正也是废物利用.我有时好几天才换一次碎纸,没什么味道.但要注意有的猫比较挑剔,可以先试着放少量一薄层,适应后再慢慢加厚,我现在已经加到一寸厚了.沙比纸重,不要怕沙纸相混,翻沙时总是很容易把纸翻上来的.

有兴趣的就试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