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的眼神

(2006-11-03 12:12:20) 下一个

暮色沉沉。 终于又可以暂时逃开几个戴尔同时对眼睛疯狂的辐射了。 带着一天劳作的疲惫,拖着灌了铅的双腿,我走向了停车场。 为了生计,为了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回家前我还得完成自己的第二职业。。。把公司的大佬们平安送回家。

四位大佬有说有笑地坐好。“驾”的一声,我发动了坐骑,驶进了离城的隧道。 今天有点堵车,开不起来,所以开车之余可以游目四顾,减除一天疲劳对自己的影响。 行驶在左边的一辆车引起了我的注意。 隧道里灯光昏暗,但我能看到坐在后座的是一位长发飘飘的妹妹。咱人虽穷,志可不短,不能见了长头发的不经审核就乱叫美女。她的头发是。。。金黄色的!她的鼻子。。。又高又直!嘴巴。。小巧而性感!我的右脚有些不听我指挥,明明前面的车离我得很近了,还是不由自主的踩了一下油门。这样我的车身稍微超过左边那辆,我可以看到她的大半个正脸了。她的眼睛。。。深邃而明亮!!!(灯光太暗了,明亮一定是我想象的)

车上的大佬们骂骂咧咧,说怎么这个点儿还堵车。可我开始希望这车一直堵下去,最好永远不动了。(瞧我这点出息。。孩子们还在家等着我给买牛奶呢) 我再次把目光投向左侧。。啊,她也在向我这边看!她的嘴角还带着笑意! 这次看清了,她的眼睛确实很明亮! 四目交接。。。她的眼神。。真是特别!!我感到她向我抛了一个很特别的眼神,分明在对我说:“你是光,你是电,你是我唯一的神话”。。。Ouch!!!

“小心!!!” 我下意识地猛踩刹车。后面的车噼哩啪啦摁喇叭了。车里的大佬也骂开了: “你今儿咋开的车!我不喊你就要亲人家屁股了!” 我脸上一阵发烧。。。但我知道那不是因为差点撞车的虚惊,而是因为她的眼神。。。难道那谁谁最近给我开的美容秘诀真的奏效了,我脸上的暗疮明痘真的没了?不然她怎么会那么看我?这么想着,心里不禁有点得意了。咱虽然老了,风韵看来还在嘛。

忍不住又往左侧看去。来而不往非礼也,这次我的眼睛也狠狠地往那边放了一电。 发现她也还在向这边看,笑靥如花,比刚才更加妩媚。。。不对,这次她的眼神好像是冲着我后面的。。。难道她眼神这么毒辣,早看出了我车上载的大佬们才是百万富翁?靠,纯真的感情才持续了不到六十秒,还害我差点吻错了对象。这都市的女郎真他妈势利。。我有点不忿了,开始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地开车。

不到十五秒,刚才那电光雷击般的眼神再次浮现在脑海里。我的脑袋不争气地再次左转了。我的眼神再次接触到她的眼神。这次她笑得更欢了,整个就是咧嘴大笑。 我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了。。。。难道她看到我们五个大老爷们挤一辆车还有说有笑,嘲笑我们是。。。。?切,咱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深受几千年儒家思想熏陶,都是妻儿老小一大家,岂能象他们番邦蛮夷之士不分性别胡乱用情?真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对美女的好感顷刻间子虚乌有了。 还是咱中国的女人靠得住,我心想。 要出隧道了,灯光突然通明。为了不再被那朦胧的灯光欺骗了自己,我最后一次向左边投去了轻蔑的一瞥。她的眼神居然还在放肆地投向我的车上,嘴巴更是笑得合不拢嘴了,手也在往我后边指指点点。 我被看得有点发毛了。。。难道。。。?


前面是个红灯。我走下车,仔细看看今天停车场的工人是不是又把我的车 刮坏了。 我的目光锁定在车的后部。 左后轮与地面的切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切面。

哦,你的眼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uanmu 回复 悄悄话 太冷清了,支持一下~~~~~

你也忒搞笑乐,哈哈

赶明儿给你推荐个宇宙超级无敌美容秘诀,让你‘你是光,你是电,你是我唯一的神话’一回,嘎嘎嘎~~~~~
山野村夫 回复 悄悄话 戴尔就是Dell牌子的monitor.:) 谢谢小小艾来这里坐。周末愉快!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禁不住大笑三声!!!:)
哎呀呀,可惜了你的光你的电,就是没有变成唯一的神话~~~
表错情会错意,这就叫尴尬。:)
你的意志力还是挺薄弱的,这么不禁看。下回要是再碰到个拿明亮的眼神狠狠盯你的你不是得当场放倒?:)

写得很好啊!怎么看怎么不象是怕写作文的人。另外,请教戴尔是啥?俺这土包子楞是没看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