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1-02-15 12:31:23) 下一个
人生一世,如果不隐居遁世,会与千万人有交集,如果不幸遇到卑劣的人渣,受到迫害,最好的办法,还是交给老天吧。

对于不再年轻的人来说,想想这一生,怎么也该经历了一些有意无意、程度或轻或重、伤害别人或被人伤害的事,仔细观察反省,有没有遭到报应?

还是那句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能忍也得忍,不要自己动手,不要被应该下地狱的人拖下地狱,过些年你再看看,老天爷替你出手可比你重多了,连本带利的。

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骂我、骗我、如何处置呼?”
拾得曰:“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可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