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亿万富翁车祸而去,是作木筷子出口的by海波

(2006-10-03 09:16:55) 下一个

http://www.bskk.com/dispbbs.asp?BoardID=1&ID=34026&replyID=&skin=1

亿万富翁车祸而去,是作木筷子出口的。

昨天天气奇好,已是深冬,阳光却格外明媚。我与三个朋友一同驱车四个小时去了柏林禅寺。

路上接到家里的电话,姐姐告诉我,姐夫的一个亲戚出事了,前几天开着奔驰撞在大树上,他是个亿万富翁,是出口筷子到日本的最大企业,53岁,英年早逝。他是这个家族的核心,他一走这个家就散了。

接到这个电话,心里真是一点也没有吃惊,虽然与他有着隐隐的亲戚关系,但我从来也没有见过他,每次回大连,虽然近在咫尺,从来也没有去见面,只是知道他是专门出口一次性木筷子的。生意越作越大,有好几栋别墅。想一想,日本的森林覆盖率80%,却不砍罚一棵树,只有傻乎乎的中国人宁愿把大好的绿色换成一点可怜的钱,虽然他是大富大贵,我也没有一点兴趣和他见面了。

幽静的寺院,不收一分门票,并且制作很好的香,三根只收一元钱,其实即使卖5元人们也会觉得便宜,但柏林寺依旧坚守着这样的规矩,所以每一个走进的人,都如我一样有着感恩的心,所以我相信,功德箱里回馈得更多。坐在心平常亭前,依旧可见绿油油的竹子,这在北方是不多见的,望着眼前的舍利塔,心中真是一片沉静,人世间真是因果不虚呀,砍罚了无数的林木,成了亿万富翁,虽说到今天也是辛苦打拼的结果,但树也有神,只是收获,不去栽培,一定会得到无情的惩罚,这就是现世现报的结果。如果他一方面砍罚林木,一方面在沙漠地区种植树木,同时作些善事,相信一定不会是今天这种结果。亿万家产,撒手而去,其实连普通人的幸福也得不到,这就是人生的悲哀了。

暮色晚霞,竹影伴塔光,柏林寺真是一个能虑去烦恼的地方,人生苦短,能作自己喜欢的事最重要,知足是最大的幸福。在这里停驻,真觉是心灵的加油站,在舍利塔前,祝福我的亲人和朋友: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