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地街的电车

屈地街的电车叮叮铛铛地开过,一成不变的轨道,载我度过最后的学生时代
正文

考试要来了!

(2004-12-12 05:03:17) 下一个
已经年纪一大把的时候再读书,就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就去选一些自己完全没学过的课,也千万不要因为有比自己年轻的小“学姐”们说容易,就自认为自己的能力也不差过她们。所谓人贵有自知之明,这不是谁都能在做决定的时候想的起来的一句话。 今年选了一门实验技术课,虽然我是从不做实验的,但是一点实验技术都不懂,在一个以实验为主的系里呆好几年,等毕了业一定会令人有些尴尬。选课之时,nana,阿J都说这门课是基本实验技术,你了解了解也好呀!是呀,了解了解是很好,但还要考试就不好玩了。她们都说考试也很容易过滴,轻信呀!!令我忘了自己和她们本就不是吃一碗饭出身的,对她们而言的容易,对我而言却是大大相反,懊恼,我当时怎么就没想到泥!! 如今课都上了一大半了,再有两次就结束,昨天的课上最后老师拿来考试要求,除了考试那天要进行两小时的笔试外,还要从现在开始就写一篇5至6页的essay,要在考试那天交,不能用电脑打印,要用手写,美其名曰练习handwriting,避免copy&paste。BT!!真是哭笑不得,我不知道那些老师们真的会花时间读我们这些东西吗?而且是那些手写的天书。还要做powerpoint,加以配合。就是这么折腾一下,才占二十分!5555…要整死我呀!老外是可恶! 但这还不是最过份的,昨天课上发下来13个topic,任选一个写。看着这个list,我当时就眼冒金星,不知所云,竟然没有一个是看得懂的!唯一能想到的就是看来下了课要一个一个查查字典再到google上翻腾翻腾弄明白了再决定吧。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也没得到神的眷顾(要不说我怎么不信他呢,关键时候他根本什么也不管)。老师对着麦克风叨唠说现在给你十分钟,看清楚题,决定一个,把姓名和要写的题目写在纸上交给他才能走!看着大家都纷纷开始商量起来,我意识到这十分钟内要是不决定下来大概是出不去门了。我拿出手机给nana拨电话,这是唯一的一招了。电话里Nana还教育我说你就选你比较知道的题呀!我要选得出,我还打什么电话呀!我马上纠正她的“错误思路”,要让她明白现在的问题不是我选,是我要她选她比较知道的题!这些题对我知道的程度和不知道的程度完全一样没有区别。好在nana领会我的思想领会得比较快,在我逐一念完题后,她选了一个她最明白的,行了,最后的成败都靠她了。匆匆写上那个题目交给站在门口的教授就溜了出来。唉,什么呀!想当年咱也不是那学习差的,怎么现在搞得这么狼狈?隔行如隔山呀,我一定是吃错药了才做这么冲动的选择。 为了这二十分,我今个星期天没法消停了,查东西,读文献,不然怎么办呢,得快点弄出来让nana给我改呀。这大概就是老师的“良苦用心”,嘿,小子们,我就是想让你们明白明白,想混,没那么容易!不过我倒是觉得自己能把一个一点都不明白的技术东拼西凑地写出个principle and application来,也是不简单的,想到后面还有笔试,让我更加头痛,好多要背的,不仅是那些原理什么的,还有单词,术语,比寄托真差不到哪去,有一种当年上学时要背政治的感觉。这些所有的东西,在网上在图书馆里都找得到,如果真要做,查查也就明白了,为什么还要背呢?考完我一定是会忘得一干二净。唉,作学生就只有考试的时候才觉得苦。十岁的时候是这样,三十岁的时候仍然这样。如果我是老师,我最喜欢的最有快感的时候,相信大概就是宣布出那些折磨学生的消息时,看到学生眼冒金星的可怜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