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rl的博客

无情但欲跨白驹,倏尔又千年
正文

【射雕英雄传之2007】 第一集

(2007-02-18 10:56:32) 下一个
 
射雕英雄传之2007 (一)



故事/剧本/后期制作:Xerl

【背景】

地点:背村。(唱坛,很多高手,村民身世不明,各种神秘原因来到这里,但会逐渐披露)
时间:亦古亦今,跨越时空,不在三界内。

【人物】

1.王中央:30左右,职业,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性格:事故,善调侃,也善被人调侃。
充满爱心,但有时候固执。来自现实生活中的人。爱好:音乐,赌博,惹事。
2.豆豆:30不到,忽悠王,家里工作,主要是开小会,解决邻里纠纷,帮人看病,什么
都可以摆平。嘴巴大,嘴巴刁钻但性格善良,容易被打动。村里的资深人物。
3.涓涓:30左右,村长,村里的乡长,拥有村里的一切,但实际上什么都不管。办事严
肃,功力很深。
4.甜甜:快30,可爱的村里传话王,到处乱跑,小X的好朋友之一。也是嘴巴大,说话不
    懂脑子。
5.小X: 快30,能力强,豆豆的搭档,童心重,有时候钻牛角尖,也是各种高手。
6.云树:20出头,万人迷,人漂亮,歌好,追求完美。
7.宝宝:云树的妹妹。年龄8岁。


【剧本】

教授:两年了。。。。。。两年前,我每天晚上梦见她。我总是惊讶又狂喜地问“是你么?”
两年后的今天,我仍是常常做着这个同样的梦,不同的是,现在的梦中我会反复的告诉
自己那只不过是个梦,直到我醒来。梦里会夹杂着许多古怪的事情,工作?,生活?今
天为什么她还不出现,为什么?

某女:教授啊,您看我这次声乐考试咋办涅。
教授:你的耳坠真好看。。哦?下午来我办公室我指导你吧,
某男:王教授,今天我一定要赢你,上次你的缸上开花真神阿。
教授:运气好,运气好。
某男:怎么每次都那么运气好。邪了。

(继续梦中。。。。。)
女:你还在等她么?
王:你怎么知道,你是谁?
女:你愿意找她么?你愿意放弃你现有的一切么?
王:我只想见她一面,抱抱她。
女:恩。。。。。?
王:我愿意,我愿意!
女:一出红花四季碎,背山云雨世纷飞
  孤灯浅影温酒时,半叶芭蕉不须醉
王:喂,喂?什么红花啊,什么四季啊,我喝酒从来不醉啊。。。
女:好好记住这4句话,应验你的将来。。。来。。。来。。。
王:哇,走的都那么美。。。啊(惨叫)。。。。。。。。。。。。。。。  

X:广播剧,射雕英雄传之2007
故事,编剧,小X
主演: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豆豆,云树,甜甜,小X

王:恩。。哎呀~
甜:妈呀,你终于醒了哈,守你半天了。
王:我这是在哪里?你是?你怎么穿的这么funny。
甜:我是小甜甜, 呵呵呵呵。
王:呕。。。。。。。
甜:悠着点大哥,咋就吐了捏。别是生病了吧。
王:没什么,你这么高大英武,名字太震撼了。对了,这是什么地方?
甜:你新来的啊,这里是背村,你在我们大神仙豆豆这嘎达呢,村里新来的都她这嘎达报道。
王:神仙?
甜:对列,她啥都能整。村长都让他三分。贼能忽悠列。
王:村长。
甜:嘘,村长是涓涓
王:女村长?
甜:男地!
王:男地?
甜:是啊,是啊,千万千万记住了啊,否则他会生气。而且他不喜欢背后议论他。啊(惨叫)
王:好快的指法。
段:我最讨厌别人背后议论我。
王:一阳指?
段:我们段家的指法当然厉害.
王:段家,男地,哇!你果然是男地。
段:我当然是男地
王:我说的是南方的南,皇帝的帝啊。
段:南帝,这个名号不错,i like it. 你新来的吧。你是谁啊?
王:我怎么回到古代了。我。。我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我姓王。
段:什么东西,那么长的名号,比我的还长。王,。。。王中央,你到我们背村来,就是这里
的一员了,好好地在这里生活吧!
王:我不要在这里,我要回去,我要回去。
女神仙声音响起(你愿意找她么?你愿意放弃你现有的一切么?)
段:你会什么啊,小同志,如果什么都不会,就要做这里的小弟弟咯。
王:要我做小弟,你有没有搞错啊,我在我那个年代,我文武双全,我风流倜傥,我学富五车
才高八斗,要我做小弟,你以为,你以为我西门听雨呢,我会的东西多了。
段:比试比试才知道,我招呼村民来。跟我到院子里去。

(豆豆家后院)
某女:又来新人了
某男:很锉的样子啊,
某男:新来的,会潜规则么?

段:这里的规矩,但凡新来的,如果能有一技之长,就每月有红花钱,否则,哈哈只能待定了。
王:我既然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我害怕你,要比我们就比唱。谁跟我比,来,咱们单挑。
段:比什么?
王:美声好了。就那个,穿的很农民的那个。
London farmer: Yes, I am London Farmer。
(London farmer歌声。。。。)
王:我。。我最讨厌美声,我最最讨厌的就是农民唱美声,装模做样的。你。。你下去。这个
不算,我们来比民歌好了,比中国的民歌,那边那个拿着一段,好像是经文的,你来。
提摩太:阿门,主告诉我们,你有罪。
王:你会唱我们中国的民歌么
(14u歌声。。。。。。)
王:Stop!! 我刚才说的是英文,我们比英文!
(方涛哲歌声。。。)
王:比说唱!,
(云树歌声。。。。)
王:你们这是打群架啊。我上次梦里好像梦见,这个村子的人只会拍马屁,不会唱歌阿,那边那个,
像70多还是80多的那个老头,你过来,你会唱什么。
老庄:在下原生态鼻祖庄文雅
王:你说什么,什么什么
老庄:在下原生态鼻祖庄文雅
豆:我看你是地主把 哈哈哈
王:can you 再说一遍?
老庄:在下原生态鼻祖庄文雅
(庄文雅歌声。。。。)
王:唉。。我谁也比不了,算了,这次我算是真服了。。
段:那你可就要待定了,先给甜甜当跟班吧
甜:谢谢村长,俺终于不垫底了。
王:等一下,我还有一样,我还有一样可以跟你们比。我要跟你们比堵,我要比赌术!
豆豆: 好啊,咱就来最简单的,就比划15,20吧
教授:行,我先来,10,20,你输了
豆豆:哼,你个小样看清楚咯,没见我这脚也开了啊,是25,该我了!
教授:不是把,这样也行?你等着
豆豆:10,5, 全开。你输了,熊样儿吧,伸2个脚想阴我,我叫个全开我收拾你。
甜:你就跟我走吧。一堆脏裤衩臭袜子等着你呢
村长:散会!

豆豆:又来个菜鸟,害老娘我累半天。
云树:豆花姐
豆:云树妹妹阿
云树:你帮我教育教育我妹妹宝宝吧,她整天胡闹,不听我的
豆:宝宝啊,
宝:我不理你,你刚才赌博,我爸爸说赌博不好。

豆:(自语)小孩子我还整不了你。
豆:你爸爸去后村赌场么?
宝:不。
豆:你爸爸是国际教科文组织的?
宝:不。
豆:那看来你爸爸不了解赌博,那他怎么能说赌博不好呢。
宝,恩。。。。。
豆:赌术是。。
云树:豆姐!
豆:不一定很好的,但是你要学会自己思考阿,如果你爸爸说糖葫芦不好吃,你会答应么?
宝宝:不.
豆:对啊,不试过怎么知道不好呢,不要完全迷信别人,要尝试,你不尝试赌博。
云树:豆姐,豆姐,谢谢你了。我们还有事,先走了。
豆:慢走啊。

豆:横,死小叉一天到晚提云树,我忍他不是一天两天了。

(地点,甜甜家)
x:甜哥,找你半天了
甜:x总,难得啊。
x:问你件事。
甜:说
X:有人喜欢云树妹妹呢。
甜:废话,所有人都喜欢云树,这种新闻小喇叭都懒得播了。
x:我再问你,如果一个男人有伴儿了,却又喜欢上别的女人,怎么办
甜:男人赌博是为了事业,男人偷盗也许是为了希望工程,男人砍人也许是为了拍电影。男人脚踩2条船,
那简直是男人们的耻辱阿,应该把他吊到树上,再用鞭子抽他,抽完了游街,游完了再抽,
喂,喂?小叉人呢?

x:大哥!
教授:小叉!
X:大哥你怎么也来了。
教授:小叉,我说你怎么失踪了呢。自从上次我糊了你一晚上后,你就消失了。
x:一言难尽阿,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一个神仙问我是否要实现愿望,我说我想胡你一晚上,醒来就来
这里了。看来是回不去了,没想到这里看到你。
教授:我也是从梦里来的。怎么才能回去?
x:我能回去你还能碰到我。我听说必须赢了一年一次的后山大比武才可以回去。
教授:华山论剑?
X:不是,这里是背村,所有都是村长段氏的,那是段背山。听说去年被后院的五哥段背山上一招五阴步
拳技压四方后赢得了绝世秘籍,五阴真经呢。
教授:看来我是回不去了。
云树:甜甜, 甜甜,yi?小x你也在。
教授:啊!是你!!!!!!!

豆豆旁白:教授看到云树为什么会惊讶呢,他怎样才能回到现实中呢?请听续集!



【演员表】

王中央------------------------------中央音乐学院教授

豆 豆------------------------------豆 豆
梦中女神----------------------------豆 豆
最后旁白----------------------------豆 豆
女村民------------------------------豆 豆

甜甜--------------------------------Trinh
云树,宝宝--------------------------云树绕堤沙
庄文雅------------------------------庄文雅

小叉--------------------------------Xerl
男村民------------------------------Xerl
londonfarmer------------------------Xerl
提摩太------------------------------Xerl


【引用歌曲】

美 声 :《延安颂》-------------------longdonfarmer
民 歌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提摩太
英 文 : 《Hotel California》--------方哲涛
RAP :《甜蜜蜜》-------------------云树绕堤沙 Xerl
原生态 :《兰花花》-------------------庄文雅

特此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