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一枝花集\'序言

(2009-02-11 05:13:52) 下一个

<>

女人一枝花集'序言

2009-02-11 05:13:52
女人一枝花:序言(郑南川)

本书 责任编辑:紫云 封面(底)设计:周锐涵 校对:莫海波

序 言
郑南川
魁北克华人作家协会主席

这是一本关于写‘花’的书。

写的是一枝枝不太起眼的小花苒苒而成的奇丽花园。

多少年来,那些漂流过海的女孩子们,带着美丽的憧憬开始了她们梦一般的选择。生活后来告诉她们了什么,他们又怎样成长起来——,是紫云在这本书里告诉我们的故事。

这几年有不少关于移民生活和创业的书,写过不少可泣的故事,也感动着不少生活着的人们。而眼下的这本书所讲的那些事情,却是从厨房桌上的汉堡,门前挂起的衣服,这些真实而具体的小事中找到的感动。我读着这些不起眼的小故事,心中萌发了极大的共鸣,那些开小店的,哪些打小工的,那些曾经是娇弱的女子,她们在生活中所演示的出来的精神世界,让我看到了一段真实而勇敢的历程。而紫云用她善于捉摸与理解的思考,找到了化解生活意义的窗口,写下了具有相当可读意义的文字,使这本书留下了它独特的价值。

在手法上,作者以纪实报告文学的形式,又以各种不同的花色作引子,讲述了那些美丽而执著的女性的生活经历,读来感到形象,可亲和真实,有强烈的文学色彩。

紫云在国外生活了十几年,从国内曾经是一位大夫,出国后成了一位食品店的店主,坎坷的生活又让她拿起笔,写下了几十万字的文学作品,成为一位海外的作家。她的写作风格始终紧紧抓着身边的走过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与那些有苦有乐的百姓共同呼吸着生活的命运,她的笔下所记叙的人和事是鲜活而感人的。

作为加拿大魁北克华人作家协会的理事,她一直担任着蒙特利尔华人报《路比华讯》文学版‘笔缘’的编辑工作,又在作家专栏版开设着自己的专栏。她的编辑工作是非常认真的,为人谦逊,被会员称为自己的大姐。

紫云写‘花’,她自己本身就是一朵奇丽的花儿。在我印象中的紫云是一位才女,她写文学作品,又是一位词人,就连随手写下的字都是那样的漂亮。如果你能认真地翻过这本书,就一定能从中看到这位女性的才华和她的内心世界。

[打印] [编辑] [删除]
由一片竹叶张贴 @ 2009-02-11 05:13:52 (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图片又没了))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问题.定当奉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李教授想要一本书

并向你祝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加上的封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这儿好象少个图。。。书的封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让我悄悄地回答你:已经给你发信了。。。。

请遵守协议,要不留到最后再说吧?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杜马的良苦用心!
再悄悄地问一声:我可以把"清凌红梅"贴上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引用了你的诗文啦MM

在这儿:《早春二月,独步探梅》

谢谢你奇丽的花儿。呵呵呵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秋叶的到访!更感谢你对我勉励!真的,你总是像老朋友一样和善亲切,还有也像是一位审卷的老师,认真细致周到。
祝福秋叶健康快乐幸福每一天。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任何人能用真诚的心去品味生活是一种智慧,而能用美丽的诗词赞美生活就是一种享受。紫云,不仅晓得运用智慧,还懂得享受,这说明她是聪明的知性女士,这可以从她的诗得到印证:用花来形容自己生活里的女性,不是一种阔达崇高的心态吗?我常常来此学习紫云的诗词文章,得到的不仅有她清高的诗词元素,更感动于她孜孜不倦的创作精神。我相信,紫云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得到应有的回报,毕竟“天道酬勤”上帝是不会待薄勤奋者的,尤其是女性。
我会常来学习,期待下一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