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小记 (图)

(2007-04-11 23:06:01) 下一个

上海豫园

3月底着儿子回国了10天,来去匆匆,被二哥闪电。主要是利用儿子初中毕业、而高中时间带他去看看故城。在人渐渐大了,不太愿意和我一起出去旅游了,所以次回国之行也会是一次有念意的旅行。

在上海时带他去了豫园,他好象趣缺缺;第二天去了科技里面的机器人趣,竟是男孩子。
Z14次火去北京,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听着当的车轮铁轨的撞声,他居然睡得挺香。快到站了才好不容易把他叫起来,等他穿好衣服下车时,人都走光了。

到北京的第一天去了故20年前来,但是被它的模、气派震撼。儿子也说这里面到底有几道,有多少房子啊。因那些珍宝不太有趣,我便走马观花地逛了一遍就出来了。接着去了北海,正是轻扬的季,湖的新绿在微的吹拂下起舞。儿子算找到一件他喜的事:划船。划其是蹬,因租的是脚踏船。望着已比我高的儿子兴奋地操着舵,蹬着脚踏板,不知兴还愁。

春到北海

次日去了十三陵和居庸
关长城。据到北京一定要去体四气:故的霸气、和园的秀气、居庸的雄气(居庸号称天下第一雄)和十三陵的灵气。我有没有沾上十三陵的水不知道,但居庸关这一雄被我征服了,我上到了最高的烽火台(然事后我有好几天腿酸痛得走不了楼梯)。


烽火台回望

最后一天去了

和园。那天降温,气温比前一天低了十度左右,昆明湖上冷风嗖嗖地刮来,得我走投无路,草草地束游,逃回了旅
坐上了回上海的火。无巧不成地、儿子的上居然是以前位的同事。我有近二十年没面了,始没出来,后来聊起来才发现,嘿,世界真是小。

回上海以后我忙于各聚会,儿子趁机大玩子游走前的一天他去了方明珠电视塔,一那个球,儿子“Wow”的一声,是很震撼的吧

母子一起游玩的候儿子了一句我很心的这样妈妈两个人一起走着,人家会以是恋人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