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毕业季节 (图)

(2007-03-17 23:15:59) 下一个



3月是日本各个学校的毕业,上一周我就参加了两个毕业式:儿子的中学毕业式、朋友女儿的大学毕业式。

时间过得真快,3年前儿子入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在却要毕业了。好象是一眨眼的工夫,儿子就成一个大小伙子了。毕业证书授予束后,年主任跟我长讲话刚说了一句大家始哽咽,眼圈了,几次想口却不出来。好多家,包括我,被他这么一来,忍不住也抹起眼泪来了。

日本人别伤感,不管男女老少都掉眼泪。得第一次在日本人家homestay,住了两天,第三天早晨见时,那老太太就哭了。我当根本没想到她是我的离去而哭,她的眼睛了沙呢。儿子小学毕业时,他班主任,也是位男老着就不行了。道他没受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教育是我中国人太抑自己的感情了

 

朋友的女儿5年前来里,从言学校始,一步步地走到今天毕业,找到工作,也很不容易。毕业式,她去借了和服,早晨5点赶到美容院做头发、穿衣服。竟是一生只此一遭的大事,我看到本科的女生几乎都穿了和服,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多男生很自豪(?)地说,从高中起就没再哭过。。。
highpeace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他们没受过‘男儿有泪不轻弹’的教育吗?还是我们中国人太压抑自己的感情了?"

Maybe we just pretend we don’t have those feelings for others. We pretend we are less in need of others, or don’t want others know that they are that important to us, and vice versa.

Maybe we’ve been pretending or not showing for so long that we thought we didn’t have our passions, emotions or tears for others.

We don’t kiss and hug others in the public, then we realized we don’t know how to kiss and hug even in the private.

Mayb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