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04-02 18:07:39) 下一个

一剑飘尘

长滩十里雨茫茫

货轮万吨慢离港

浪子独行,避雨桥墩下

 

纵是万种风情千古流芳

也挡不住此刻风雨

彻骨凄凉

 

得意时尽欢

落魄处挣扎

人生无非一个过程

生也哭

死亦哭

管他妈的失败还是成功

 

怨只怨

错识小君十七载

误了年少青春

恨只恨

断不了的青丝

变成了华发

就把雨水当酒

汽笛为歌

送孤魂兮,随波逐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平安健康快乐就好,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朋友平安健康快乐,平安是福。
TripleBerr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一剑.祝您新春佳节快乐!龙年万事如意! 好久没见你更新时政博文, 期待你的好文!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問好!好久不見您更新了。雖然知道您不信上帝,我還是為您的女朋友禱告,畢竟生命的來處和
歸宿,只在上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首诗里道出了在荆棘路上行走的艰辛和困苦。若是成功了,不自傲,若是失败了,不气馁。总之为博友不畏艰险的精神点赞。要懂得照顾好自己,吃好睡好身体好。平安是福。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我亦飘零久!问人生到此凄凉否?千万恨,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辛辛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重又走进风雨。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挚爱的亲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说句你不爱听的,生活的钱不能投去做生意创业。风险大,你得考虑失败了自己能不能承受得起。
有本书 e-myth , 你可以看看, By Michael Berger, 说的是小型企业为什么失败。
我理解的,真正的创业都是用自己的创意,用别人的钱,整合资源。成了,大家赚,不能,风险也是大家分,创业者承担的风险很有限。很多人都搞错了。不过我没干过,就是胡说一通。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Hi man!理解你度日如年,癌期2年你都记成3年了。那17载也可能是算错的。您不是数学不行,是算数不大行。年龄不是问题,时间更不是。营养不够,情绪会Down。按时吃饭,确保营养,充足睡眠。每天步行1个小时,让自己的肌肉强壮先,新的智慧和运气也会养成的。

曹雪芹当年多走几步,就会遇到文艺复兴,后面就是工业革命了。世界很大,人生很长,你鼓励了那么多人,引导那么多年轻人,难道都只是过口舌之瘾啊。Your are an Awesome 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