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于中国局势的另类思考(网友来信)

(2022-09-27 11:51:16) 下一个

对于中国局势的另类思考(网友来信)

一剑飘尘按语:这封信我并不完全赞同,但里面有很多不同于众的思路,我非常欣赏。中国局势发展,具有极多变数。作为芸芸大众,除了网络上宣泄一下,我们改变不了啥。所以保持独特的思维方式,无论对错,都是自己独有的人生体验。王小波所谓特立独行的猪,并非每个人能做到。行动上尤其难。但大隐于市,心如脱兔,并不难。下为原文。

 

一剑你好,我想跟你谈谈关于未来的方向问题,无非就是三种。其中最好的方向,我已经在好几年前就说过了,即:物价3倍,工资翻倍,人民币兑美元120

 

那么剩下两种可能是啥呢?第一种可能学日本道路,搞掉中产,刺破地产股市泡沫,让华尔街资本进入中国,对自身经济体制进行制度性的改变。但是这个机会比较渺茫。

 

最后一种可能就是现任董事长在做的,即不动老百姓,也不动中产阶级,而是以台海危机(民族复兴)为发展目标,全面的动员(抢)东林党的腰包。

 

所谓的初心,想想老毛的初心,建国初就是曹县战争配合全国土改。没有曹县全国性的土改就不好推行。所以当现董事长初心明确的时候,台海危机和新土改就会全面爆发。

 

所以,从阶级分析的角度看,就是在外部约束性条件变差的情况下,存量怎么分配的问题,存量分配就是你死我活的斗争问题。你站在谁的角度,站在哪方的立场上的问题。动谁的蛋糕的问题。动东林党?动中产?动屁民?政策的选择空间不过就是这三种。

 

我个人希望是动中产阶级,学习鬼子引进犹太人资本,将国内的双边博弈变成三边博弈,寻找到新的平衡。但是事实证明,我一直是个理想主义者,所以在国内引进犹太人进入资本市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取而代之的是我们之前说过的,党国在香港让渡给了犹太人大数据资产。

 

也就是说,对外的大礼包已经送出去的情况下,剩下的要在国内兑现,国内大礼包我看也准备好了,就是本币贬值,诱导通胀,最后全民均摊。这面做的好处是,东林党可以有机会进行赎买了(进入中国各级资本市场),中产阶级的资产泡沫坐实了(50元一碗兰州拉面下的上海房价是没有泡沫的),最后受损失的呢就是全体屁民,但是不是不可以承受,这就是我前一阵跟大家说,搞不好明年我国的通胀会有大幅度上涨的可能的原因。

 

按照这个思路我们再捋一下。我们和华尔街犹太人之间的关系无非三种。

1,全面对抗,收了他们各级代理人的浮财(目前路线),当然要有个大义名分(祖国复兴,台海)

2,送给犹太人金融大礼包,全面将华尔街资本引入中国内地市场。那就要刺破地产泡沫,股市泡沫,走当年小鬼子的道路。

3,在局部送出大礼包,比如将香港大数据资产打包给犹太人。然后通过本币的快速贬值,让华尔街的各级代理人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收割。以50元一碗兰州拉面看,现在的中国股市就是打到了3折了。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看到党国要走第二种道路,即小鬼子当年刺破地产泡沫,股市泡沫,搜刮中产阶级这条路党国没有选。刺破地产泡沫,和在香港出卖数字资产是一个悖论。两者之间是只能二选一的。要么刺破地产泡沫,要么出卖香港的数字资产,这两种方式都是对华尔街的妥协方式。只是这种妥协一般老百姓很难意识到。

 

香港大礼包已经从去年底今年初送出去的情况下,下一步的安排必然是送国内的大礼包,只是这个大礼包的完成是通过本币全面贬值,通胀全面上涨完成的。兰州拉面50元一碗的情况下,香港的数字资产送的才有意义。综上,我不会修改我之前的判断。现任董事长继续表现的意义,是为了激发所有老百姓的反感而存在。现在的中国,从资本家到知识分子再到被核算搞的晕头转向的小民,大家都已经觉得很累了。

 

如果我的判断错误,那么就一定是祖国复兴这条路了。而祖国复兴这条路,华尔街们就会全力进行动员,我国将会面临和世界的快速脱钩。我个人觉得,在董事长这条船上的人,没有几个人是跟他实心实意的。儒教徒是代理人,而不是你本家,大家出来混本来就是为了求财求福的,所以最后,现任董事长的路是走不通的。

 

世界很清晰啊。美帝收美元有两个方式,先加息缩表,等流动性都回去差不多了,再做空华尔街,然后共和党上台,全球开启新保守主义的世界。

 

不出我预料的话,明年中国物价将出现快速的上涨幅度。大家想想,明年经济会报复性恢复,这个过程当中,会有个巨大的问题,就是房地产已经不能像之前那样作为吸收过剩货币的抹布了。当这个抹布消失的时候,物价将受到极大的影响。尤其是随着粮食美元的确立。未来几年,我们会看到中国在经济领域出现3个确立。

 

第一个确立:农村土地确权,农村集体土地入市下的宅基地流通问题的解决,宅基地可流转下的农业生产用地的可流转和市场化运作。这个将极大的刺激中国经济在结构上进行改变,并形成内生经济发展的新的动力。

 

第二个确立:人民币贬值趋势的确立。将极大的刺激进口物价的上涨,以及工资水平的快速上涨。

 

第三个确立:数字化资产对上述问题所进行的整合。

 

当拜登当选的时候,我们在第一时间推断美帝要追求实际利率为负,中国要追求实际利率为正。这个周期可能已经在接近运作的尾声了,最快明年的某一天,我们会看到美帝股市的塌陷。当然这种股市的塌陷会导致美帝美联储对全球这些年的增发货币进行一次总清算。

 

3个确立的头两个,都会导致分子的GDP扩张,而大数据资产会降低分母的运行成本,这就是我们在香港先送出大数字资产的意义所在。前有大数据资产的送出,后有人民币的贬值,这种结构性的东西摆在面前,说明中美深度配合依然默契。而任何意外(太海冲突)都会被排除,如果某人试图强行咋样,那其生命是否存在都将被视为疑问。

 

没有房地产这个吸金兽,而国门并不能轻易迈出的话,甚至某些海外流亡资本要回来的话,我们也许会开启对国有上市公司的股权分拆和赎买政策,这个我以前谈到过,国企上市公司发债MBS,党国央行购买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这样一种方式。也即中国版伯南克QE模式。股市如何,大家可以去参考当年伯南克放水后的美帝股市。

 

当然中国版伯南克方式,首先要有中国版奥巴马的上台作为支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