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男女关系(七十八)

(2020-08-23 17:40:40) 下一个

(七十八) 

一般来说,石油的价格总是波动的。特别是中东地区的冲突,总会第一时间反应在原油价格上。但是,石油价格的总趋势是上涨的。而且这个趋势,看起来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有限资源,无限开采。就是一条狗,也能够想明白这样的道理。所以,收购Petrotek,在所有人看来,都是一桩好买卖。而在Petrotek平稳过渡以后,再收购新油田,也被看作有远见的商业计划。 

坦白地说,自从收购了Petrotek,每天看到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上涨,Sean都会感到开心。那不仅意味着他生意兴隆,还意味着他的眼光超前。虽然,这似乎有点卑鄙,没有顾及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成本。 

不过,这一切都是在Lisa给他这通电话之前。从那个电话开始,好日子就算到头了。从那天开始,国际期货市场的石油价格一落千丈。而这,并不是因为战争。 

Lisa在电话里这样跟他说的时候,Sean根本就觉得不可思议。中东一切如旧,石油价格却大幅度下跌?怎么可能呢。 

“亲爱的,不要着急。这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Sean在办公室里,这样的消息让他立刻就想到了新购油田的计划。但是,他只能安慰Lisa。 

“我马上给Riki电话,问问他发生了什么。” 

Riki是纽约证交所的交易员,专注于石油期货的生意,他跟Louis是多年的朋友。这层关系,也是Louis介绍给Lisa的。但是,Riki也一样搞不清这波油价下跌的原因。他只是安慰Lisa,要她们等等看,他说,这也许只是短期的行为,比如某家或者几家多头抛售石油期货。如果这样,市场应该在下个星期就反弹。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相信所谓专家,只是因为信息越来越多的缘故。而这些所谓的专家,也显然有失手的时候。因为知识更新的速度已经跟不上信息传播的速度。这次,Riki显然没有赌对。不仅第二个星期没有出现反弹,反而石油的价格一路下滑。 

董事会针对石油价格下滑的问题,已经连续开了几次会议,因为事关采购新油田的交付问题。仅仅一个月的时间,石油价格已经下滑到页岩油的成本价。这不仅仅影响到新油田的价格,而且连Petrotek的业绩都产生影响。 

Susan第一个提醒Sean,董事长已经在考虑停止新油田的交易。这个消息,让Sean非常震惊。他已经让人核算过,如果完成和新油田的合并,因为产生的规模效应,Petrotek的成本可以下降6%。在这样非常时期,这已经可以保证Petrotek不至于亏本。但是,如果现在停止新油田的交易,不

仅没有办法降低Petrotek的生产成本,而且,当初交付的10%的订金都血本无归,等于平白让Petrotek又雪上添霜。 

“一定不可以的。我们应该继续加快新油田的成交,获取规模效益。” 

Susan看着他,暗暗一笑:“你知道董事长这个人,生意就是生意。虽说,你马上就要成为他的女婿,也不容易改变他的想法。” 

“但是如果这样做,就是前功尽弃。损失巨大。” 

“我跟你透漏这个风声,当然是站在你这边。不过,你应该知道我的条件。加州谚语:No free lunch。何况,你已经吃了我不少的免费晚餐了。”Susan这样说着,就往Sean的身体上靠过来。Sean任凭她的乳房压在自己的膀子上,自己的身体纹丝不动。 

“我可以把董事长的想法扼杀在床上。”Susan笑着说,“如果你和Lisa结婚以后,就搬到达拉斯的话。你知道,无论是对于台湾女孩子还是美国女孩子,出嫁以后在家做家庭主妇,都是最正常的生活方式。” 

“你为什么一定要这么着急赶走Lisa呢?”Sean虽然也希望Lisa能够脱离银行业务,但是这个希望是建立在Lisa工作太辛苦的考量上,对于Susan这种咄咄逼人的要求,他本能上有点反感,“William已经进入银行的董事会,也已经开始参与银行的管理。他又是董事长唯一的儿子,他接受银行也只是迟早的事情。你花费这么大的代价,仅仅为了让Lisa提前离开银行?” 

“我的代价会很大吗?我不觉得。”Susan就笑起来,“我把这当作一个游戏,才希望赶快把这个事情搞定。再说,你们夫妻可以获得Petrotek,也没有什么大的损失。我倒是奇怪,你为什么就是不肯答应。” 

Sean很想对Susan说, Lisa并不完全听他的。但是,这句话让他觉得自己掌握不了局面,他就没有说出来。不过,采购新油田的事情,不能节外生枝,是一定要进行下去的。他决定遏制住Susan的念头。 

“好吧,即使董事长想做什么,我和Lisa加起来的股份也可以完全决定Petrotek未来的走向。所以,你也不必在这上面费功夫了。” 

“你真的以为Lisa一定会支持你?” 

“难道,你认为她不会?”Sean冷冷一笑,Lisa一直以来都是支持自己的,从刚认识的时候就是这样。 

“哈哈,那是因为她并不知道你干了些什么。” 

“什么意思?”Sean这样问,却觉得自己的问题非常的苍白。 

“就我们两个人,面对面。还装什么糊涂?” 

“你要挟我。哼。” “没有。我是互相帮助。我的Offer,就是这样:Lisa退出银行,我会另外给你Petrotek的部分股权,让你控股。时间不等人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