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男女关系(七十五)

(2020-08-17 14:01:27) 下一个

(七十五) 

祝透显然没有想到Sean会来看自己。当他走进会客室的时候,看到Sean端坐在桌子的一端,他的眼睛立刻就湿润了。站在那里,他就开始喊:“老大……” 

Sean用手指了一下桌子对面的椅子,示意他坐下:“在里面,没有受罪吧?” 

“吃了点亏,不过还好。慧敏怎么样了?” 

“我已经保释她出狱了。”Sean看着这个人,很奇怪,自己似乎并不恨他,虽然他给自己造成了麻烦,而且这个麻烦还有要扯皮的地方。刚刚接触他的时候,自己是抱着一种实验的好奇,想看看一个偷渡者,在美国这样的社会到底能够走多远。而现在,他显然已经从个人感情上,卷入了对于对面这个人的关心。 

“你应该知道吧,慧敏怀孕了。” 

“是。”祝透隔着玻璃叹口气,“我对不起她。” 

“真心的吗?” 

“老大,天打雷劈,如果……” 

“好了,好了。”Sean挥一下手,阻止祝透发誓。他不相信这个。 

“你到底杀了那个女孩没有?” 

“老大,怎么可能。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好人,但是我也绝对干不出那种事情。再说,那个女孩已经离开我的控制有三个月了。” 

“警方报告,她身体里有你的精液。” 

“靠,我每天换着不同的女人玩。难道,我要对每个女人的生命安全负责?难道上床,就意味着责任?” 

“你说过,男女上床,才有关系。不过,这些,你跟警察说去。” 

“我说了。但是,他们不相信。” 

“这个官司要持续一段时间。我会帮你。” 

“谢谢老大。”祝透这样说着,声音都哽咽起来。 

“不用装可怜。我帮你,不是因为你可怜。”Sean严厉地看着他,目光如鹰,“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要利用我偷渡女人?” 

“是,老大。我知道你是聪明人。我也没有骗你。我利用你,因为你承担得起啊。看,现在我在里面,而你却在外面逍遥自在,不受影响。” 

“祝透,你知道这是两回事。我的成功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你要老实告诉我你的目的,让我考虑是不是应该帮你。不要在这里给我暗渡陈仓。” 

祝透就冷笑一声:“老大,如果我真的跟你说,我打算偷渡女人来美国卖淫,你还会帮我吗?” 

“这是两个问题。” 

“不,你知道这是同一个问题。”祝透突然激动起来,“我都这样了,还他妈的有什么好隐瞒的?” 

“所以,你知道有可能给我添麻烦,还故意骗我说是商务考察?”这是Sean早就猜到的结果,但是祝透这样无所顾忌地承认,还是让Sean非常气愤。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一点点气愤的样子,虽然他很想冲过去给他一拳。这样想着,他就想到看过的好莱坞电影里的一些镜头,那种戏剧化的场面。不,现在他在监狱的会客室,这才是真实的生活,他只是稳稳地坐在那里。 

“我不骗你,你会发邀请函吗?对于你来说,那只是举手之劳。对于我,却是我生意能不能存活的根本。” 

“真是难以想象,我会遇上你这种忘恩负义的家伙。” 

“哼,”祝透冷笑一声,“老大,你不觉得我们俩是同一类人吗?如果我没有能力,生意做不起来,就是对你感恩戴德,又有什么屁用?这个世界,每个人都只记得成功。成功的人,又有谁不是踩着别人的肩膀爬上来的。难道你帮助我,不是看中了我有成功的潜力?” 

Sean很想对他说:“你成功与否,关我屁事。”但是,他没有。他只是笑一笑:“你把中国的那一套完全带到美国来了。你就不怕这样说,我不再帮你了吗?” 

“老大,我骗过你一次,难道现在,你还希望我说假话骗你?中国美国,对于成功的理解,有什么不同吗?问问你自己,你刚来美国的时候,就没有绝望过?就没有那种不知道未来的茫然?那个时候,你就没有利用过别人吗?好吧,也许你很高尚,没有过。那也只是因为你没有机会利用而已。如果有的话,难道你会不利用吗?老大,你告诉过我,你读书的时候,曾经在中餐馆打工。我问你,你没有偷拿了老板的钱吗?你没有,你的那些打工的同学,有没有?” 

祝透的话,咽得Sean喘不上气。他的眼前,就回忆起自己当初带着小秋去中餐馆的情景,自己跟老板否认小秋是自己的太太。然后,就是小秋每天离开自己,去另一个拐角的地点,等中餐馆老板的车。一系列的镜头,幻化在祝透的脸上。 

“我们不是同一类人,祝透。”Sean这样说着,就站起来,“我会照顾好慧敏。你在这里注意安全。” 

Brown在外面等他,看着他出来,脸色阴郁,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替他打开车门,让他进去。Brown小心翼翼地把车开上路,他的技术非常好,汽车一点颠簸的感觉都没有。他突然开口,问:“Brown,你当初为什么加入黑社会?” 

“嘿嘿,”Brown从后视镜里看看Sean,“Mr Sean,我出生在东洛杉矶市。小学就开始抽大麻,中学就开始吸海洛英。参加黑帮,对于我来说和普通孩子上大学,没有什么区别。” 

“你不是因为参加黑帮,可以挣更多的钱?” 

“哈哈,Mr Sean,年轻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这些问题,就跟着邻居孩子进入了黑帮。我现在也可以回去,挣钱比在公司工作要多几倍。” 

“嗯,那为什么不回去呢?” 

“人不能仅仅为了钱生活。” 

Brown,抱歉,我知道也许这是非常奇怪的问题,对于你来说。” 

“不,Mr Sean,我理解。你心情不好,刚刚访问了你的朋友,在监狱里。” 

“他不是坏人。他只是非常希望成功。”Sean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要替祝透辩解一下。但是,他总是忘不了祝透那种浸在骨子里的野心,他从中看到的难道不是自己吗? 

Mr Sean,”Brown递过来自己的钱包,在驾照的边上是一对孩子的照片,“瞧,这是我的儿女。对于我来说,让他们居住在东洛杉矶市以外的城市,抚养他们成人,就是成功。” 

Sean接过来,看。两个可爱的黑男孩,都露着洁白的天使一样的牙齿,对着他笑。 

“好可爱的孩子。” 

“谢谢。” 

“你认识监狱里面的人吗?”Sean把皮夹子递还给Brown 

Brown摇摇头,不过补充说:“如果花点时间,也许我可以打听到。” 

“我不想他被里面的人欺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