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男女关系(六十五)

(2020-07-28 11:52:50) 下一个

(六十五) 

Petrotek的生意越来越好,利润也越来越高,而集体控告案却拖延不决。当然,这是Mike的功劳:他一再找各种借口,推迟开庭。按照Mike的说法,拖延是最好的防守,因为进攻的一方,总有人会失去耐心。 

“他们需要找工作,需要生活。时间拖得久了,对于他们并不有利。当然,”Mike也提供另外一种解决方案,“也可以按照他们律师函的要求,达成庭外和解。” 

这是许许多多在美国劳工控告资方的最终的解决方案,而且也是绝大多数劳工控告资方的根本目的。这样的民事官司,最终都是钱的多少的问题。所有的老板都知道,即使自己打赢了官司,也需要一笔不少的律师费用。与其这样,不如开始就庭外和解。这是大多数老板的选择。 

但是,Sean不愿意这样。 

这是他收购Petrotek后的第一个被劳工控告的官司。如果这么轻松就认输,庭外和解,就几乎是在给所有的员工树立一个范例。以后,每个员工都有可能提告Petrotek。再说,他有如此重要的人证在手,他也不相信自己会输。 

所以,他就对Mike冷笑一声:“你是工作太多,不愿意挣我的钱了。” 

Mike就大笑,说:“你是我的客户,职业道德,我必须提供所有的选择,让你做决定。” 

“那么,还是告诉我,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吧。” 

“最坏的结果,不是这个官司。而是有可能工会卷入,提告。” 

这一直是Sean担心的,也是董事长他们担心的事情。不过,Lisa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董事会后的第二个星期三,Lisa专门飞了一趟达拉斯。她从机场直接赶到Smith市长的办公室。Smith开门,看见是Lisa,吃了一惊。那次Louis的酒会上,Lisa给他留下了非常强烈的印象。但是,他没有想到她会直接找到自己的办公室。 

Mr Smith,您应该还记得我吧?” 

Lisa笑盈盈地伸手给他。Smith就握住她的手,装模作样地放在嘴边,轻轻吻了一下,说:“Mrs Lisa,没有人会忘记你。” 

他把Lisa让进办公室,让Lisa在沙发上坐下。问她:“要茶,还是咖啡?” 

“咖啡,无糖。” 

Smith就去动手煮咖啡。一边对Lisa说:“哈,我煮的咖啡,可是达拉斯最香的呢。” 

Lisa在来之前,已经问了Louis,知道Smith有一个爱好,就是用Chem5ex咖啡壶煮咖啡喝。Lisa就故意看着Smith,说:“wow,我好有口福啊”。 

Smith故意把一个古老的、泛着黄铜色的沙漏一样的咖啡壶,展示给Lisa看:“瞧,这咖啡壶,还是我爷爷的时候的。” 

“那是古董了。”Lisa就装作非常感兴趣的样子,走过去,看Smith仔细地把滤纸在咖啡壶里铺展开。 

“好吧,今天过来有什么事吗?”Smith一边操作,一边问Lisa。真正是如同Louis讲的一样,这个爱尔兰后裔的美国人,果然是非常干脆的风格。Lisa也就开门见山:“我希望你帮忙一下。” 

“什么方面?如果是法律许可的范围。” 

“嗯,当然不会违法。现在有工人在控告Petrotek。”Lisa就简要地把这起官司讲了一遍。Smith一边听,一边把咖啡就煮好了。 

“来,尝尝。” 

果然很香。Lisa倒是真的被这样香浓的咖啡吸引了,竟然很快地喝完了一杯。 

“你知道,政府不可以干预司法。你们中国人总是以为我们政府可以管束法院。” 

“我是台湾人。”Lisa扮个鬼脸。 

“见鬼,我搞不清楚。”Smith就笑起来,“现在太多中国人来到美国。” 

“我没有要求你干预司法,我是知道你认识这边工会的人,希望你跟他们讨论一下这个案子,不要卷入进这样的案子。” 

“是,我不仅认识工会的人,而且获得他们的政治捐款。但是,我不太可能在这个案子上,跟他们讨论。这是他们的权利。”Smith并不觉得工会会卷入这样的案子,因为按照Lisa的说法,这显然不是一起工会可以赢的案子。任何的老板收购了公司,裁员、重新组织工作人员,都是不可避免的。不过,他也不愿意答应Lisa什么。虽然Lisa给他的感觉不错,但是他不愿意卷入这样的事务。 

“这本身不是工会的事。但是,你知道,美国有许许多多人整天吃饱了,就没有事情干,专门希望挑战商业性公司。我不能说他们对错,但是如果Petrotek受到很大的打击,就不可能给城市创造就业机会。Petrotek去年,配合市政需要,提供了大约40万元的捐款。而且我们有计划,在未来,增加50%的市政捐款,特别是你提出的迁移垃圾场的计划,我们董事会已经决定全力支持。” 

Lisa说完这个,就盯着Smith看,迁移垃圾场,是Smith提出的下一任的市政目标。但是,这大约需要230万的预算。如果能够获得Petrotek这样的公司的支持,这个目标就变得更有可行性。 

果然,Smith眼睛一亮。他第二任的竞选下个月就会开始。他需要有企业的支持。 

他端着咖啡杯走到自己的办公桌,然后,坐下。眼睛看着Lisa,微笑起来:“Louis一直支持我们的工作。我很高兴,你们愿意继续支持我。不过,工会方面我并没有太大的把握。我可以找个时间,和他们讨论一下,但是,我们首先要遵守法律。” 

“当然,”Lisa心里知道,这算成功了。不能指望政客给你一个明确的界限,他们的职业决定了,什么事情都不能说死,“Mr SmithLouis跟我说,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市长。我们太平洋集团收购了Petrotek,就是看中了这个产业。我们有信心扩大公司的规模,创造更多就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的时候,一个公司的发展并不容易,诉讼等事都会发生。可是遵守法律,加上市场需要就业,所以某些事情会被重新认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很重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