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男女关系(六十三)

(2020-07-26 09:19:02) 下一个

(六十三) 

她的烟只抽到一半,Sean就走出来,站到她的身后,把一件外套披到她的身上。然后,站到她的身边,把一只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和她一起看着黑漆漆的大海。远处,长滩码头外面的海面上,有停泊的万吨巨轮,它们的灯光模模糊糊地剪出了自身的轮廓,努力地让自己不要和天空的星星浑然一体。 

他想感谢Lisa,今天关键的投票,站在他的一边。但是,却想不到应该如何说。因为一直以来,他得过她太多的帮助,却从来就没有说过什么感谢的话。最终,他总算用她的父亲开了头: 

“你父亲不满意我的工作。”他尽量避免过多的批评,虽然在这次事件上,他对于John有太多的不满。他可以理解John的立场。董事会解散以后,他就一直在思考:如果自己处于John的位置,难道不想换一个CEO取代他吗?当然!而且越快越好!这与他妈的工会根本没有关系,而是Petrotek现在简直像是一个聚宝盆,利润大幅度上升。员工的开销,即使有工会参与,也是有限的,而利润却是无限。在这样的情况下,当然是换一个没有股权的CEO更有利。 

所以,他就更感激Lisa投他一票,他也就不能在她这里过分地批评John。她们毕竟是父女的关系。 

“哪里,他不是把我也一起批评了。”Lisa吐了一口烟圈,淡淡地说,不过,她自己都觉得这说服不了Sean,他是那么聪明的男人。 

“如果我听之任之,公司一旦组织起工会,利润就会大大下降。你爸爸不愁,我愁啊。” 

“是呀,你想摆脱了我们单干呢。”Lisa这样说着,就抿嘴笑起来。这当然是在开玩笑,不过Sean却听得心都跳起来:“你父亲这么说的?” 

“没有。我父亲只是担心哟,这个官司工会介入的话,会没完没了。” 

其实,Sean也担心这个方面。和John以及Susan之间,是股权的问题。和工会是利益以及管理的问题,都够他头痛:“现在只是那几个组织工会的被解雇员工在告我们。而且,我已经有了充足的证据。” 

Mike帮忙的吧?小心他帮倒忙。”Lisa把烟蒂按灭在阳台上的一个花盆里,“我都不敢跟Daddy说呢。不过,我相信他是知道的。即使猜,他也猜得出来。” 

“我也奇怪,你父亲在董事会上,竟然没有问具体的细节。连提都不让提。” 

Lisa看着Sean一连迷茫的样子,她好想告诉他,这是John一贯的作风。他会压迫他的员工做事,却不希望知道细节。特别是这样的案例。在太平洋银行工作中,她就问过董事长,为什么不了解细节。当时,John看着她,反问:“有什么好处呢?” 

“可以帮助员工分析他们的方法是不是正确呀。” 

“哼,”John就冷笑:“无论用了什么方法,事情总会解决的。但是如果作为董事长知道了太多的细节,也许哪一天就会出现自己不愿意面对的问题。” 

“比如呢?” 

但是,John没有再说。 

现在,Lisa其实是明白了父亲的意思。从John的立场,是对的。他没有必要知道Sean安排Mike干的那些事情,甚至,他都不需要知道是谁帮助Sean干事的。从公司整个的运作上面来说,John也是对的,没有必要牵扯进太多的人知道。不过,她看着Sean,真是恨不得提醒他一下,不要在法律的外面走的太远。 

“你还是换个律师吧。” 

最后,Lisa只是这样提醒了一下Sean。 

Sean看着黑黢黢的大海,听着大海得咆哮,心里反复地掂量着Lisa的话。他知道她讲得都有道理。按照Mike的意思,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先把目前的官司走完再说。但是,为什么不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呢?如果董事长曾经通过参加工会的方法,获得了工会控制的生意订单的话,他为什么就一定要等着呢?他也可以主动出击。 

“也许,我可以直接找工会的人谈谈。” 

Lisa并不奇怪Sean会有这样的想法,这才是他的性格。但是,她很担心,Sean的语言、以及对于美国文化的了解,如果直接找工会的负责人谈判,也许反而落下了把柄。她决定自己出面,也许更好一些。直接找谁呢?就这样闪电之间,她就想到了一个人。 

“还是我去找人吧。我的英文比你好,又是女孩子,别人不会防备。” 

SeanLisa这样说着,就把她搂进了怀里。这一刻,他突然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和Lisa几乎就是同一条船上、唯一的两个水手。无论他是否爱她,他都离不开她。即使是在这个深夜的海里,即使是阳台上的灯光还亮着。 

他就吻Lisa,几乎就这一瞬间,他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极其强烈的反应。Lisa也极其剧烈地配合着他的身体,用两只手缠绕着他的脖子。他们热烈地接吻,他们关灭了阳台上的灯。 

第二天早上醒来,Lisa已经不在。床头留着Lisa的纸条:Darling, 我今天跟朋友约会爬山,沙发上放着衣服,换下的衣服放在洗衣篓。早餐在桌上。 

Sean看着这个纸条,微微一笑。Lisa的公寓提供专人上门收衣服清洗的服务。以前,Lisa从来没有让Sean把脏衣服留下来过。他走过去,看见沙发上放着崭新的衬衣和西裤。他心里有着非常温暖的感觉。就在这一瞬间,他突然想,也许他应该娶Lisa。为什么不呢? 

这么多年来,Lisa从来没有提出过结婚的问题,Sean也从来没有想过。现在一旦想起来,他都有点儿糊涂,为什么这么多年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呢?要回答这个问题,他就必须问自己:他爱Lisa吗?这显然是让他非常头痛的问题。到他这个年纪,再思考爱情,哼,实在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不过,这样想着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又立刻冒出来她,那个清秀的画家。她还好吗?她现在在干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刘大仁 回复 悄悄话 “清秀的画家”正在被黑人压在身下喘气,想什么想?Sean真他妈的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