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代基督山复仇记,对疫情索赔的启示

(2020-05-20 14:59:27) 下一个

当代基督山复仇记,对疫情索赔的启示
一剑飘尘

美国今天感染中共病毒157万,9万3千人死亡,快赶上韩战死亡人数两倍了!

美国从总统到议员,都在叫嚣追责中共,但实际上,美国政府这样做的难度非常大。现在已经不是一百多年前,三句话不合,就动刀子。人类变得文明了,流氓却变得猖狂了。我是流氓我怕谁,你做绅士就是王八加乌龟!这种状况在国际上已经成为常态。所以,我对欧美这种政府索赔,根本不看好。最终的可能性就是叫得很凶,中共根本不搭理,然后随着竞选的进行、新总统的上台,而越来越淡化。做到最好,也就是一部分产业链转移出中国。

有人说,美国政府可以拒绝支付国债,我以前视频就讲过,这个代价美国承担不起。国债就是美国的国际信誉。如果为了中共手上的一万多亿美金的国债,就丧失这个信誉,代价太大了。会彻底毁了美元的国际地位。那么美国政府可以没收中共在美国的资产吗?也不可以!美国政府这样做也是违法的。美国政府最多可以冻结外国政府在美国的资产。

但是,这不是说,就没有其他方法让中共付出代价。而且,现在有了一个现成的例子,简直就是当代的基督山复仇记。

这要从2015年的一趟异国风情旅游说起。

一个叫奥托·瓦姆比尔的美国年轻人,被一个名叫Young Pioneer Tours的旅行社推出的一趟朝鲜旅游吸引了。旅行社的宣传口号是:“这趟旅程,你父母不希望你去”这对于一个21岁的大学生来说,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注意:这家专做朝鲜旅游生意的旅行社两个合伙人之一,就在今年三月心脏病死亡!年仅35岁!你说巧不巧?

本来一趟很简单的5天旅游,却想不到出了大事。瓦姆比尔在离开平壤那天,在机场被捕。朝鲜方面指控他试图偷走一幅挂在旅馆里的宣传画。后来,他也被迫在朝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声明,承认了自己的罪行。但是我们中国大陆出来的都知道,这真不算什么。我们经常会有人在中央电视台上承认嫖娼,对吧?朝鲜估计是觉得自己国家有妓女很肮脏,所以只安排他偷画报这样个罪名。当时是奥巴马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都知道,朝鲜的核武器就是在奥巴马的任期内搞成的。在不到一年时间里,瓦姆比尔的父亲弗雷德去华盛顿十多次,与国务卿约翰·克里和其他高级政客会面。但是奥巴马政府要他保持沉默,不要刺激朝鲜当局,美国政府会想办法解救他儿子。

他们家庭照做了。而结果我们都知到,直到奥巴马离任,平白无故给伊朗一飞机的价值十几亿美元的现钞,也没有想到要解救瓦姆比尔。

所以,我说奥巴马任期内,最大的贡献就是创下一个记录:在任总统所有政策都伤害了美国。

川普上台以后,展开积极压迫性的外交,迫使朝鲜释放了这个22岁的大学生。川普总统派出特使和专机前往了平壤,当时瓦姆比尔已经被朝鲜扣押了15个月。但是非常不幸的是,他在朝鲜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回到美国,仅仅6天以后,就过世了!他到底在朝鲜如何得病、得到什么样的治疗,现在都是个迷!不是朝鲜不提供相关信息,而是朝鲜提供的信息,没有可信度。这就和中国这次疫情一样,你说它不提供信息给你吗?它1月3号,就提供信息了。但是,它提供的都是虚假的或者修改后的信息。没有这些信息,瞎猜还能蒙对50%。有了这些信息,100%是错误的。你怎么相信?

这个事情,要是在中国,就结束了。对吧?屁民怎么有胆跟外国政府较量呢?中共圣人周恩来有句名言:外交无小事!可以说周恩来就凭这句话,就是典型的卖国洋奴!一张崇洋媚外的嘴脸。美国不是这样的。外交是你政府的,我老百姓管不着!但我老百姓可以去法庭控告!包括告政府,也包括告外国政府。

瓦姆比尔的父母首先做的是发起一场诉讼,控告导致他们儿子死亡的国家。

我以前的视频讲过,在美国的法律体系里,有个主权豁免的规则,避免主权国家被起诉。但是,这条规则有一个例外,就是如果这个国家被认为是支持资助恐怖组织的话,就会进入一个叫恐怖主义资助国名单。这个国家就被免除了这条主权豁免的保护。瓦姆比尔过世的时候,朝鲜并不在这个名单上。所以,他的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让美国国务院把朝鲜加入这个名单。在我们华人看来,这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你看看中国普通老百姓家庭,哪个敢说让李克强把朝鲜放进什么名单里?你想寻衅滋事是不是?先坐牢再说。但是,这家美国父母就做到了!

所以,我这里要说的就是,未来的疫情索赔,美国目前死亡已经接近十万!感染150多万!如果一个家庭可以把朝鲜放进这个名单,我就不相信这上百万的家庭,不能把中国放进这个名单!一旦放进去,什么他妈狗屁的主权豁免!比我这里扯淡还要扯淡!美国老百姓立刻就可以控告中共政权!

目前为止,瓦姆比尔已经成功控告了朝鲜,而且在华盛顿的一家地方法庭获得胜诉。法官宣布朝鲜需要赔偿瓦姆比尔家庭5.1亿美金!看起来很不错,赔偿金额让人满意。但是如何执行,是个问题。这又是我前面说的,这次疫情之后,美国人可以采用的方法:控告中国,申诉可能性几乎100%,但是如何让中共赔偿呢?

瓦姆比尔家庭的方法值得学习。

他们获得的第一个赔偿,是朝鲜第二大吨位货轮的“智诚”号。这艘货轮因为违反联合国禁运令,在印尼被扣押。然后,被拖到美国拍卖!瓦姆比尔家庭获得了拍卖所得$170万美金的大部分。这给这个家庭很大的鼓舞!他们发起了一场对朝鲜全球资产追查的行动,被称为:Warmbier global crusade。他们为了追查朝鲜的资金,出入德国、瑞士、奥地利、法国等等。几乎把朝鲜在世界各地的资产,调查得一清二楚。估计比金正恩还清楚。

当然,重点是美国!

他们充分利用美国民众对这件事情的同情之心,敦促国会通过相关法案:《奥托·温比尔银行业限制条例》,该法案要求对与朝鲜有生意往来的外国银行和其他企业实施强制制裁。这个法案,简直成为他们家庭的尚方宝剑,让所有在美国运作的银行,不管是不是美国银行,都必须交代清楚,朝鲜存在他们那里的资产信息。于是,就在上个星期,他们通过法案判决,让JP 摩根大通冻结了朝鲜资产 1757 万美元、富国银行 301 万美元和纽约梅隆银行 321 万美元。

这对于他们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他们成立了一个以自己儿子命名的基金会,管理这些财富。他们说,这些财富不属于他们,而属于所有被朝鲜绑架或拘留的其他家庭,注意:不仅仅是美国家庭,凡是被朝鲜证券绑架扣留的家庭,都可以获得资助。看看这份大爱!许多人有个错误的认知,总觉得左派才有大爱!其实,大爱是人性,不是左派的专利。

从这个故事里,我想说的第一点,当然首先是疫情后对中共的追责索赔,非常有启发。无论美国政府换谁上台,和中共如何勾兑,美国民间的索赔,既都不可阻挡,也非常有可行性。

我一直批评民主制度的弱点,其实是一种恨铁不成钢。这里我要说第二点:这个当代版的基督山恩仇记,恰恰只有民主国家,才能够实现。从我刚才说的这一系列过程中,我们可以看见,美国政客除了奥巴马那样CTM的杂碎,都不敢违逆民意。

第三点,我要说的是川普总统。虽然表面上他和独裁者称兄道弟,但实际上,无论对付中国还是朝鲜,他都从来没有手软过。这也是我虽然对他的一些政策不满意,但还是坚定支持他的原因。

第四点,流氓只能用拳头对抗,不能用什么爱心感化。奥巴马政府和川普政府,对待流氓的方式完全不同。而结果我们也看得很清楚。现在仅仅在这个案子上,川普时期的朝鲜就损失惨重。

第五点,美国人坚持不懈的复仇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中共反右、大饥荒、64屠杀等等,有多少反人类罪行?伤害了多少人?民间有多少人对那些屠夫进行追责呢?包括我自己,都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中共在美国的贪官污吏何其多!中国又有多少访民冤民在美国?怎么就没有一个像这对夫妻这样呢?说不好听的,美国法律这么宽松,就是杀了个把个贪官污吏,也大不了坐牢十年啊!一个民族有没有血性,首先从自己有没有血性开始!所以,我这里也对男人们说一声,看完这个视频,自己扪心自问,如果你不是一个有血性的男人,以后就别再对中国这个民族骂骂咧咧的。不管你掌握了多少民主自由的真理!



202005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jnj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住一號,故意縱火,火燒著了隔壁2號,又燒着了3號。哪個sb會説,火是2號放的?



平安是福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05-20 17:07:27
基本都是欧洲传过来的,和武汉人湖北人都没啥关系,医院数据一统计就知道有多少在美国=华人中招了,估计少之又少,估计美国政府都不好意思讲出来
wlu84 回复 悄悄话 Still think Kim Jung En is brain dead now because of what he did.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分享!
糖果园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很痛快。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冤有头,债有主,只是时候未到。。。

瓦姆比尔家族有勇/有谋/有大爱,快意情仇,痛快!!!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犀利又提气,点赞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认同 “第三点,我要说的是川普总统。虽然表面上他和独裁者称兄道弟,但实际上,无论对付中国还是朝鲜,他都从来没有手软过。这也是我虽然对他的一些政策不满意,但还是坚定支持他的原因。”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华人现在还拎不清,留恋大清的长辫子,抱守着保皇的老路,可怜可怜他们吧!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文章!
民间索赔可行!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那请问你为什么不做行动上的巨人?
思与行 回复 悄悄话 文有趣且犀利, 赞!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喜欢茅台,所以二锅头就扔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这二锅头得多二呀!
lio 回复 悄悄话
你党妈告诉你的?


平安是福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05-20 17:07:27
基本都是欧洲传过来的,和武汉人湖北人都没啥关系,医院数据一统计就知道有多少在美国=华人中招了,估计少之又少,估计美国政府都不好意思讲出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讨公道更要讨回赔款,这件事办得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