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飘尘

一生豪情扫江湖,剑气曾为社稷初。飘落米国不老心,尘埃散尽无汉楚
个人资料
一剑飘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什么要声援任志强?

(2020-04-01 13:38:14) 下一个

为什么要声援任志强?

一剑飘尘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我的第一个问题。确实,任志强是红二代,中共既得利益集团中高高在上的一份子。和我这样一个坚持民主理念的平民作家,八杆子打不着。但是,我却和朋友一起发起呼吁释放他的签名信。网络上也有人说,中共狗咬狗,我们不掺和。

 

这当然不对。推翻共产党这个制度,需要每个人的力量,包括中共内部的力量。而且在我看来,中共内部的力量比我们外部的力量还要大。中共必将毁于内斗,而不是外部力量的推墙。所以,中共内斗,我们都应该支持。可以支持双方,也可以支持其中弱的一方,让他们保持一种平衡,如果我们可以做到的话。要是其中一方坐大,其他各派都被打压下去,中共就会更加强大,更容易腾出手来,对付老百姓。

 

除了这个原因,我还支持任志强的勇气!从鲁迅开始,就批评中国人的国民性。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人的懦弱。任志强这次写的那份信,把习近平骂得狗血喷头,这已经是了不得的勇气。而在信件被披露以后,他痛快承认是自己所谓,这又是一份勇气。

 

许多人认识不到任志强这样做的勇气,是因为他们自己既到不了任志强的高度,也没有智力理解他这个高度的人。可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所以,有时候我真的会对任志强不值!我也曾经为赵紫阳不值!每个中国人在中学学习鲁迅的的时候,都对那些围观革命者被砍头的愚昧人群表达不齿。其实,那些围观者不过是我们的祖父辈而已,离我们并不遥远。更进一步,就是今天的中国人和他们有什么区别呢?甚至,网络自干五比围观更甚,是给刽子手递刀的。阿Q革命,不值得歌颂。因为他反正已经是走投无路了。假洋鬼子造反,才值得歌颂。因为他不造反一样吃香喝辣。在我看来,赵紫阳、任志强,才是中国真正的民族英雄。因为他们冒着杀头的风险,放弃了自己锦衣玉食的生活。至于他们的目的不是在维护那个体制,其实并不重要。因为那个体制最经历不起的,就是来自内部的折腾。中共的高官富贵都这样折腾,这个体制也就维护不下去了。

 

我希望任志强平安,哪怕他是体制内的。因为他能够看到独裁的危险,而且身体力行,他所产生的对这个体制的破坏力量,比几十年的民运、各种异议人士都要强大。

 

202004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ohnLocke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意作者的观点,到了任这个位置上的人能发表这样的看法,有勇气有血性。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赞任志强的勇气,赞楼主的勇气!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任志强好样的,现在的天朝正大踏步迈向文革,只允许一人思考,一人说了算的老毛时代
周回陶钧 回复 悄悄话 割鸡鸡?你性别歧视啊!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任志强....冒着杀头的风险,放弃了自己锦衣玉食的生活。” 赞同。估计实在看不下去了,正义战胜了恐惧。
秋萍 回复 悄悄话 一剑兄,支持你!顺便请你把楼下的五毛给删了,以保持这一份净土!
一键而已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任志强。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就爱看你的帖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头羊效应!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剑飘尘,关注任志强事件。
li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lio 回复 悄悄话
你根本就没理解作者,他说得比你理解的深刻的多,作为有思想的人,比你更有价值!

北海0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1 17:33:17
LOL,其实作者也是个二。只要和中国政府对着干的,管他的,先支持。典型台蛆逻辑。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LOL,其实作者也是个二。只要和中国政府对着干的,管他的,先支持。典型台蛆逻辑。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